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馬行空
2006/10/06 09:54:17瀏覽316|回應0|推薦8

 

電話答錄機的聲音~這裡是 Yo 爸爸和 Yo 媽媽的家,我是寶貝 YoYo 啦!
我們通通不在家,請你聽到 嗶~的時候,一定要告訴我你是誰哦?
還是打 090****** 這是 Yo 爸爸的行動電話,我們就在家 …
(ㄟ~~ ㄚ No,怎麼打行動電話就會在家ㄚ …? )
那年她不到二歲 …

 
YoYoGo ~ 我的寶貝女兒
喜歡坐在角落玩玩具,自己一個人當爸爸、媽媽、妹妹 or everybody,我喜歡坐在旁邊靜靜的看她玩。
突然間,她發現我在看她,她就會迅速抱著雙腿、瞇著眼睛假裝自己是很性感的蕭姊姊說:你還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
那年她三歲 …
註:YoYoGo 不喜歡當姐姐,她說要媽媽生一個姊姊給她 …;
  憨囝仔!媽咪不可能生一個姊姊給妳了… OK ?!因為你只能當姐姐!

 

有次帶她去參加喜宴,
她一手高舉喝完的寶特瓶,另一手的手指貼著我手臂上的血管說:咪ㄚ~我幫你打點滴 …,幾乎讓同桌的親友噴飯 …
那年他四歲 …



 



上週某天,她坐在我的車上,
原本安安靜靜聽著音樂,突然冷不防的講了一些很正經的話:咪ㄚ~妳知道嗎?我們台灣的人口結構從 82 年起開始呈現老齡化,在不到 20 年之後的未來,平均一個年輕人要照顧 2~4 個老人 ...

 
我 握著方向盤,冷眼 瞄了一下她;
我的冷眼 不是不屑,那是驚訝、崇拜的眼神 …
我說 哇 ~ 好有學問ㄚ!大姐 … !
那個 82 年,那年叫做你剛剛出生好不好ㄚ …


突然間覺得 我的 YoYoGo 長大了~

 

這週, YoYoGo 在生活札記上寫一篇短文,題目是『我發明了一種藥』…
每個人都會做夢,如果一個人活到 60 歲,就會累積 6 年的做夢時間;
每人每晚平均約會做五個夢,這五個夢不會每個都是好夢,
好夢記不住、惡夢卻忘不了!但惡夢總讓人感到不舒服。
所以,我要發明一種藥 ~~ 減少惡夢不舒服的藥!

 
夢~是人類潛意識裡所散發出來的念頭,人生命中的六年夢,
如果以一般性來推理,至少會有三年以上都在做惡夢,
我不喜歡做惡夢,所以,我要發明“ 減夢 ”的這種藥。

 
這種藥上市後,用五顆特製的藥調配 100cc 的水泡三個小時,在每晚睡前一小時喝一碗,這樣每晚作的惡夢就會減少一些,保證睡眠品質好,第二天精神就會很好,心情也跟著好囉!
但是,這種藥不要亂喝,喝多了可能會拉肚子哦!

 

以下是我在家長意見欄的留言:
一、 親愛的孩子,這種藥媽媽需要,請發明!謝謝!!
二、 我非 ~~ 常確定 and 肯定  孩子!你一定是我親生的…
   因為你遺傳了我的天馬行空 …
三、 繼續飛翔,這樣很好 …,媽媽支持你!

 

 


Take These Wings ~ 送你這對翅膀

 

 

 

   這篇文章 也在我的無名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lilyjin945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jin945&aid=48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