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霧樹下
2007/12/31 20:53:14瀏覽1050|回應3|推薦77

今天和家人一起用餐的時候,媽媽跟我說:你還記得芳如吧?小時候,你們一起彈手風琴的芳如啊…!

 

記得…當然記得…

我很想她,可是好多年前她去了美國,我們失聯了…

就這樣… 只能等待

 

奇蹟果然出現

 



小時候,媽媽在一家天主教幼稚園工作,幼稚園的修女特別允許員工的小孩在下課之後可以到幼稚園寫功課,我就是這樣,每天下課大約要走一小時路程到幼稚園等媽媽下班。

 

幼稚園有一排蓮霧樹,每年夏天總是果實累累,小朋友的點心一定會有蓮霧,甚至蓮霧還會長進隔壁鄰居的窗口,當然鄰居也就自動享用囉!

蓮霧樹下,總有三個小朋友在練習手風琴,我很好奇,會躲在廚房的窗戶邊偷看,不自主就會跟著唱。單純太愛唱、包含一些愛現,修女很快就發現窗口邊有個哼哼唱唱的聲音,不算搗蛋、也沒有走音,唱得還堪稱有模有樣。

 

聽說,他們在不久的將來要去表演喔!每天聽這幾個曲子,就像刻鋼板一樣,我已經可以倒背如流。

就在表演前幾天,聽說其中一位小朋友急性盲腸炎住院,顯然少了一個聲部,恰巧就是我很會唱的那一部唷!因為那掛病號的孩子總是學不好,修女總是需要再三個別加強唱給他聽,

旋律 有沒有映入這位小朋友的耳裡,我不知;

明確的是 旋律早早就清清楚楚映在我的心裡了。

我跟修女毛遂自薦:他彈的我會喔!修女很驚訝說:你會手風琴ㄚ?!

我哪裡會,只是會唱旋律卻硬著頭皮說我會ㄚ!果然修女讓我試試看。

那個幾乎跟我一樣體重的手風琴,我跟它根本不熟,心想手風琴右手的鍵盤和學校風琴鍵盤系出同門、長相接近,我就胡亂彈一番,雖不純熟但也有點旋律樣子。

修女跟媽媽說要不要讓這孩子學學,媽媽太驚訝,媽媽說他不過是個煮飯的阿姨,哪有能力讓孩子學琴,更不用說以後還得買琴。我當然很失望,每天站遠遠的看著他們練琴,不過,我站的位置一天比一天接近蓮霧樹下,後來根本就是拿把椅子直接和他們坐在一起,哈哈哈……,我根本就是蓄意混著旁聽嘛!

表演前二天,這幾位小朋友要和其他幾位大哥哥大姐姐們一起合奏練習,陣容龐大當然非常吸引我。他們的指揮是一位ㄚ兜仔外國人,是一位義大利籍的醫生修士  馬仁光。 馬修士一聲令下,大家嘩啦嘩啦打開自己的手風琴,哼哼ㄤㄤ開始亂彈一通,馬修士看我站在一旁以為我也是其中一員,示意叫我:妹妹動作快…。我實在很想混進去,不過被媽媽發現了抓進廚房去了。

我在窗內看見修女對著修士說了一些話,之後,馬修士轉身走到廚房窗戶說:妹妹你來,過來彈給馬修士聽…。

從天而降多大的恩惠,我很努力,彈著我最熟悉的那個聲部,馬修士對我說:和我們一起去表演吧!我用很可憐兮兮又渴望的眼神看著媽媽,我的眼睛對媽媽說求求你啦!讓我去啦…!

 

之後的每一天,我得要多留半小時在幼稚園練琴。

我以為,是因為我們家還沒買琴的關係,所以留校練習;

原來,是媽媽每天下班後要幫修女洗衣服充抵我的學費。

 

 

白髮的ㄚ兜仔就是馬仁光修士,那位修女就是我的啟老師  楊淑惠修女。

 

至於  芳如

等我和她聯絡上   再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jin945&aid=1499395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能可貴
2008/04/13 19:55

感人至深的一段學習過程與文字,  難能可貴的是那對音樂的熱愛與執著,  辛運的是那偶然的機運,  辛苦的是母親背後的用心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08/01/07 15:49

妳的故事好感人

一個小女孩的夢想與心願

娓娓道來

覺得好溫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神蹟來囉
2008/01/02 23:00
親愛的老朋友
呵~
看了妳的部落格
我就笑不攏嘴了~
原來蓮霧樹下有那麼多我不知道的趣事
妳有好多張我沒有的照片呢
距離上次見面應有19年了
記得嗎
我們一起回瑪利亞看陳修女和陳阿姨
還有志懋
我有照片為證
我10歲那一年我家搬到南部去後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搬回來住
1991年我在美國信了耶穌
從此就跟著祂的腳蹤
都是因為阿爸天父的愛
帶我這樣繞地球一大圈
還是回到可愛的家鄉
只是這趟返鄉定居之旅
處處都親嘗了天父的恩典慈愛
包括與妳重新接上線
太不可思議了
再次巧遇李媽媽時
我真是不敢相信
好奇妙~
只是因為我記得妳家的地址
就牽出來這段神蹟
很感謝神
我也很想妳ㄧㄚ
不見面怎麼行呢
芳如

百合 Jin(lilyjin945) 於 2008-01-03 00:07 回覆:

真的很想妳耶,知道你回來的消息,好開心ㄛ!

我一直沒辦法克服心理的障礙,所以暫時逃兵離開教會,因為....Piano-Soprano的最後一次禱告 

這麼多年來,我仍然敎鋼琴之外 http://www.wretch.cc/blog/pianolee

去年考進朱宗慶打擊樂系統擔任講師,每週三至四天的時間在台北敎課,

雖然很忙,但很充實、很快樂...,

而且,現在也很幸福唷!

 

這週回家之後,我去找妳...

 

二個小女孩變成二個小婦人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