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8/06 01:43:55瀏覽856|回應2|推薦42

星期六
按慣例 去林口上課
按慣例 把車放在洗車廠
停放在停車格的停車費恰巧相等於洗車的費用,不如,摸蛤兼洗褲,把車交付給洗車場洗車,
不但車子可以乾淨閃亮亮,還可免去車子在外曝曬的酷熱…

我帶了新買的小洋傘,頗開心的進教室上課去…

過了下午二小時課程結束,
窗外 老天爺的管區忘了開燈,一片昏天暗地,
站在窗內往外瞧,雨 斜四十五度角使勁狂瀉,
閃電雷聲放肆的到處亂竄
窗前站了一群殷殷期待的學生與家長們
哪怕只是 風歇了點、雨小了些,都彌足珍貴

不過
我的時間不容許我繼續等待
我還要趕下一堂課

心想
新買的小洋傘可以充當雨傘 反正我的個頭小小的 應該夠用

捲起褲管 勇敢的走上街去
竊喜…
站在窗邊的學生與家長一定會投以佩服的眼神,
哇~~老師好神勇喔!(麥安呢貢!小小神勇而已啦…)


我發誓 我並沒有做壞事
但是 才跨出第一步
老天爺按了快門,閃光不眨眼劃過昏天暗地
鏗鏘有力的雷聲緊隨在後
我幾乎是用三級撐竿跳進的功力跳進對面的走廊
唉~~!我要如何走到洗車廠去取車ㄚ…
積水淹沒我的三吋高跟鞋,難不成 要游泳嗎?


霹靂的事情才要開始咧
洗車廠…空無一人…
老…老闆…人咧,ㄚ你是走ㄑ叨位…
諒我再好的游泳技術,也無法從林口游回宜蘭吧…

約略等了半小時,仍不見老闆的蹤影,洗車廠的牆貼著租房廣告數則,試試吧!也許能循線找到老闆的行蹤…,果然,消息來源指向老闆住在不遠的隔壁第三家,開心的快步找老闆去。
第三家門口一堆工程沙土,暗摸摸的門口,到底是不是這家?
“老闆~老闆~~”“嗯ㄟ~沒人理我”
眼睛一亮,哇!有門鈴…快去“叮”一下!
我的纖纖小手一出,立刻OVER小洋傘能庇佑的範圍


啊~~ 門鈴電人…… 


門裡走出一位被擾清夢的阿公仔,分岔又低沉的狂吼“欲找誰人啦…”
我一邊甩著被電的左手,一邊說“我…我…欲找洗車的頭家啦!”
阿公仔不耐煩說“隔壁啦!”


天雨…閒著… 除了打打小孩之外
老闆正在隔壁打四色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jin945&aid=11392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02 15:44

好口愛的語調

輕鬆活潑, 開心一笑, 很棒的週日午後

一貼開心小品文...謝謝分享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還可以再寶一點
2007/08/06 02:02

你還可以再寶一點

半夜叫我起來笑

起笑

粉好

給偶季自

百合 Jin(lilyjin945) 於 2007-08-06 11:29 回覆:

我只是瞇看看,哪知你真的還沒睡ㄚ....

半夜還用“未知的號碼”打電話,

我多擔心,接起電話是喘息的聲音...

嚇人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