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天  那年.... 今年....
2007/12/27 00:25:47瀏覽955|回應2|推薦75

那年冬天,快接近聖誕節

每天 陪著先夫從宜蘭到台北接受放射線治療,

再美 北迴線的海岸風景也只是單調的Copy著,

沒有 任何情境的感動

 

 

偏偏 捷運淡水線只通車到中山站

從台北車站推著輪椅到中山站搭乘捷運,

嘟嘟嚕嚕的說話聲音,在空蕩蕩的地下街東竄西跑

我負責說話,先夫負責用微笑代替掌聲 

 

幸福 推手肩上的辛苦 是我 

幸福 在輪椅上的呵護 可以是我…?

  

※※※※※※※※※※※※※※※※※※※※※※※※※※※※※※※

冬天 按慣例  鼻子最早收到訊號,督促及早準備手紙、口罩

住在宜蘭的人一定清楚知道,鼻子過敏有多麼的死忠又準時報到

司空見慣  哈啾哈啾的隊呼少說也有十幾、二十多來集結才算是熱鬧

喘喘… 今晚的團班課程上得我辛苦非常,嘴巴既要顧著講課又要分擔鼻子的呼吸任務。好不容易挨到下課,想喝點熱湯暖暖飢腸轆轆的肚子,也好預備吃藥。 濃鼻涕完全塞住鼻子,根本沒法呼吸也無法進食,急急迅速塞了顆過敏神丹,期盼二十分鐘後藥效發作 症狀舒緩…。

我的期待 並沒有在二十分鐘之後出現,這次過敏可真的來勢洶洶ㄋ!

Honey 第一次見著我這付模樣手忙腳也亂,一會ㄦ燒熱水要讓我燻蒸氣、一會ㄦ又是穴道按摩…,但似乎完全不起任何作用,只見我的呼吸越來越急促,我自己都擔心了起來。

沒多久,暈眩、手麻接踵而來,氣也喘、腿更軟,看來真的不太妙喔!

Honey 趕緊拿了皮包和我剛剛吃的藥,飛奔送我到醫院掛急診,我已經喘到有些兩眼昏花…

倉促中,Honey 的車子撞上停車位旁邊的鐵柱,踑哩框啷連熊奶奶都一併問候“奶奶個熊…”。

Honey 大大的手掌拎著小小的我,大呼:趕快推輪椅過來…,我的眼已經昏黑,意識告訴自己要努力讓腳步往前移動,沒幾秒鐘,我被放在輪椅上迅速往急診室推。醫師不停問病徵發生的情形,一分鐘呼吸個三、四十下,已經忙著喘喘不過氣,醫師說因為呼吸不順誘發我的緊張,而緊張卻引起的過度換氣…。

Honey 不知從那兒變出個塑膠袋要我對著呼吸,同時,醫師處方先給針劑舒緩症狀。

我躺在急診床上,Honey 的手緊緊握著我,貼近我的耳邊不停跟我說話:Jin 不要怕,已經在醫院了,不要怕,我在你身邊…,Honey 的臉頰貼著我的臉頰,親吻、撫摸我的額頭,捏捏我的手……

針打了,症狀也舒緩了,不痛也不那麼難過,可不知怎地,淚水怎麼偷偷從眼角溜個滑梯出來透透氣。

Honey 問我:很痛嗎?

不痛 一點都不痛

是舒服…

是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jin945&aid=1487014

 回應文章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那年 永遠
2008/02/11 12:04
祝福妳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知道..........
2007/12/27 02:59
我知道你有多麼小一個
也知道那個輪椅對你有多麼沉重
知道你不捨那個離去的人兒
也知道現在的他跟你的幸福

只想說
未來這麼多的美好
都該歸你
就像你說的...........總該輪到妳了

我默默的看著你
陪著妳
.
.
.
.
.
人家好羨慕啦
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