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位置
2006/09/28 09:22:00瀏覽356|回應0|推薦6


 
黃磊 ~ 橘子紅了

    

小時候,我跟外婆說:等我長大,我要學開車,女人開車很神氣、很威風 。

外婆說:查某囝開什麼車? …



就在可以考駕照的第一天,我順利拿到駕照了 。
當時我還在念書,根本買不起車,更別說開車 。
不過 這張駕照意義非凡,圓了“ 查某囝 ”小時候的夢想,果然是開心的 !


有多久 我沒有坐過駕駛座旁邊的位置,這個叫做 “ 幸福的位置 ”


結婚後的第一部車,是一部很小很小的紅色雪鐵龍,後面擺著七個25公分高的小矮人布偶 。朋友們都揶揄我們是“ 白馬老王子 and 白雪老公主 ”。


我的個頭很小,懷著女兒時身體顯得格外的笨拙。每回搭車出門,我會把腳抬高放到前面的面板上,一方面因為舒服,一方面則可以撐著身體,以免左右搖晃。
老公並沒有嫌棄我的不雅觀姿勢,老公只會對我說:胎教 ... 胎教 ... ! 你喲!皮的咧 ~
老公說:買台大一點的車吧!孩子出生之後必定常會用車子 …,這車實在太小 。
於是,我們換了一部經濟型的房車 1600 cc 的 Corona 。


Corona 的車身果然比雪鐵龍大多了,因為抓不到距離感,“ 我不敢 ... ”便成了最好的藉口。
從此駕駛座右邊的位置是我專用的,被我霸佔的 “ 幸福的位置 ”。



幾年後 老公病了,無法開車上路
開始 我被迫勇敢的駕駛這台大車出門。
為了 載老公北上就醫,濱海、北宜、高速公路通通照開不誤。
瞬間 就什麼都不怕了 。
從此以後,換成老公開始享受這個 “ 幸福的位置 ”。

搭車前,我把椅背調最舒適的角度,設定最舒服的溫度,就像以前他對我一樣 …
我先幫他抬腿上車、繫上安全帶,身體左右先塞毛巾固定,以免路上他會左右搖晃不舒服,再蓋上那條他最最喜歡的 暖暖的 大毛巾被 …。
不管載他去哪裡,他都很開心 ;
他會露出最甜美、醉人的大酒窩,用眼睛對我說“ Ready ! Let's  go … ”。


就這樣,他一直都坐在這個 “ 幸福的位置 ” ~。

一直到他開始 飛翔 …

不再是我的乘客,再也坐不了這個代表幸福的位置 ...。



老公走了,我每每開車,總會千絲萬緒的影像快速閃過眼簾 ~
車上的氛圍、愛聽的音樂、還有他的味道 ……
車子裡
一再 Replay 我們共同的記憶
一再 Replay 我~我最最親愛的老公 ……!


漸漸 我再也無法忍受這種這樣的複習與煎熬,我決定要賣了這台車,
連同 這些刻骨銘心又殘忍的記憶 一起出讓!



於是我換車了…,換了一台沒有老公參與過的車。
現在我是車主,就是駕駛。旁邊這個“ 幸福的位置 ”當然空著。

我多麼希望能坐在這個充滿幸福的“ 幸福的位置 ”…。
… 大概 我必須先買下 -- “ 霹靂遊俠李麥克的夥計 ”才行ㄛ …



小時候  外婆說:查某囝開什麼車?

原 來  外婆的意思就是“ 幸福 ”…   
 

 

 



   這篇文章 也在我的無名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lilyjin945&article_id=57865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jin945&aid=46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