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測倒數發洩
2013/01/22 01:56:44瀏覽221|回應1|推薦3
以下是心情不滿純發洩


新法律,12年國教免學費不排富,沒有我們。

新制度,大學學費自我們這屆開始調漲。

拿我們的錢去寵壞下一屆,這樣?

別說到我們看不到的小孩子,光現在在學校的學弟妹都嬌生慣養蠻橫無理。

連我都懂得不會有人去看你在台下準備多久多努力的道理,居然因為你們努力而成果差的讓人難以置信被痛批而委屈?

看到學長姐看到師長囂張跋扈,要你做事彷彿我做錯一樣?到底在委屈甚麼?那些事情我們都是被要求過的我們可以為甚麼你們不行?社會不是把你們保護的好好的讓你們天生資質優異嗎?


連小我十歲的弟弟都可以仰著頭告訴我,有種打他她就要打113報案說家暴,說我又不是他媽憑甚麼管它作業管他洗澡睡覺,血親都被嬌寵成這樣,告訴我以後這些小孩長大之後這世界會變怎麼樣?我們又是為了甚麼受這樣子的氣?


他們念書壓力大對不起我們念書壓力不大?我們年輕有本錢這樣操?早上56點起床晚上11點多回家1點多就寢,在學校唸書唸書只要有一點點放鬆就會挨罵,連回家做個公車累了一天都必須是第一個站起來讓位的不然會惹來臭名。


這就是現在這詭異的社會。


成績決定一切。


學生就是要像狗一樣操然後再覺得自己操太過,放寬標準卻忘記了被操的人是會長大是會往上升學的。

在學校,是知道不知道除了成績我們還有人際關係要處理?大人覺得不需要,你以前是沒有是不是?沒有的話你現在那些有來往的高中同學又是甚麼東西?

在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考試考不好該死,考的好應該。

一到過年,親戚們無論你成績好不好都冷嘲熱諷字字帶刺,不給我面子也不給我父母面子。

過年到了為甚麼要把自己搞的像陪酒的小姐一樣為了紅包跟父母的面子而陪笑?

怎麼?我不能為自己喜歡念書而唸書?

怎麼?考試考不好就是該死?

怎麼?我就是天生吸收慢不會做題目

怎麼?你那麼厲害你幹麻不自己來?

怎麼?我已經為自己的失敗難過你為甚麼要雪上加霜?


幹他媽的為甚麼就不能放我過們讓我們是為了自己念書為了夢想唸書為了求知慾唸書?

難道妳學會這些東西就未了那張紙上的幾個數字,就讓他決定你的人生嗎?

我們唸的聖賢書及裡面的內容就通通是屁就是了?


幹他媽的為甚麼我活在這種詭異的制度之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66280000&aid=7245358

 回應文章

雲消
2013/01/22 06:26

成績並沒有決定一切,
只是你現在周遭的人事,很重視成績而已,

別把他們看太重,妳確實是為了你自己讀,累了就休息吧。

妳也可以選擇先去社會歷練個幾年,再去決定要不要繼續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