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已發生的過去無法改變
2011/12/11 21:14:42瀏覽118|回應0|推薦0

已發生的過去無法改變

我無法抹滅事實 可是 我要學習如何掩蓋事實 要如何才可以忘記?

我花那麼久的時間 我以為我好了 但是卻只是痛到麻痺所以無知無覺


 


有人說 事情不是我們能阻止 但是傷痕並不代表一切 我們可以決定我們自己

只要想通了一切就沒事 不要害怕陽光下的自己 因為人存在世上總是有意義

可是 有時候會發現自己存在的意義很悲哀很渺小 會發現自己的意義是多麼的可笑


 


我常說 記憶有限 會自己捨棄不好的 會用快樂的是來填補

可是我沒有說的是 用熱鐵烙在心上的痛是抹滅不掉的 眼淚跟時間是麻醉既不是藥 不能沖刷掉甚麼

只會讓自己痛到麻痺 只會讓自己習慣 甚至無視他 他還在 只是不想去看 

只是不去面對而已


 


不知道是誰說的 想要治癒只有走出傷痛 不是不再哭泣 而是記得自己的眼淚 好好保護自己

但是 總是學不到教訓呀...


 


好朋友說 想哭就哭出來 沒有人會恥笑你

可是不知道的是 眼淚只是忍不住痛時留下 並不能讓自己好過

那是懦弱的証明 是被打敗的証明 是告訴自己你不是不在意的最好證據

我總是笑著 總是鬧著 沒有笑時總是生氣 很少悲傷吧!!

不知道是甚麼時候開始就這樣了

我告訴自己 開心跟生氣總比悲傷好

至少 不用解釋那麼多


 


他們說 一遍遍說著自己的故事 傷痛會隨著說故事的時光漸漸消逝

可是不知道的是 故事一說世界就會崩壞 會害怕在朋友知道一切時眼神改變 無論是流露同情或是不屑都一樣傷人

就算知道是善意的 可是心還是會被狠狠化過一刀

就算知道他們是想要幫助 可是就是不肯面對他們眼裡閃過的同情或無奈

不管是甚麼 心理最大的願望都是那些都不曾發生 

總是奢望著 如果一切都不存在 自己就不用面對那些了


 


就算不想看到同情 卻希望因此可以獲得一些體諒 很要不得的想法

這是再為難別人 我知道 可是不知道要怎麼改變 很自私 我知道 一直都知道 真的我知道


 


會認真生活 是想對自己證明

我很好 我可以跟一般人一樣 我做的到


 


我想 我會喜歡安慰別人 會喜歡看人從悲傷轉為快樂

是為了讓自己相信 我也可以 我也做得到 我沒有別不一樣


 


我會不喜歡受到注目卻還是會不自覺想要讓人注意到我 是怕自己不好的地方被發現但是又想證明自己可以吧!!


 


不會生氣 不要求太多 不喜歡事情不受控制

因為我害怕有一天世界會因此崩壞

怕擁有的一切快樂會如此的 不堪一擊

 


 


我不喜歡看人低落 不喜歡看人放棄自己

因為會想到那段最不堪的回憶 會想到曾經想放棄的我

所以我把不好的想法逐出腦袋 再狠狠糾正害我想到不好事物的人

心理想要幫助人 卻發現自己做的有限 無力的看著人沉倫 看著人墮落 看著人自我厭惡

心情總是無力 總是煩躁 曾經想要自私ㄧ點 管好自己就好了

可是看著曾經跟著自己一起笑鬧的人變成這樣 手還是會不自覺伸出去

我還是自私的吧!!

也許有些人不想要得救 有些人不想要放下

有些人就是喜歡活的這麼痛苦 在自怨自艾中載浮載沉


是不是

我多事了?

如果是 

我又做得到冷眼旁觀嗎?

無解呀......


 


 


這是,我多久以前寫給他們看的呢?

看的人,已經不再了.....

不知道去了哪哩,過的怎麼樣了哪......


 


只能由衷的希望,他一切安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66280000&aid=592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