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步、一步
2011/07/12 09:53:37瀏覽105|回應0|推薦2

我走在捷運站下,一步、一步。

無視四周行人異樣的眼光,一步、一步。

慢慢的、不穩的,一步、一步。

高跟鞋,腳很痛、很酸;破了皮、留了血。

應該的,走上,一小時了。

要去哪裡? 又為甚麼,這樣走著?

不知道,沒有意義,理由,並不重要。

走了多久?走了多遠?

不知道,我只記得,是從一開始熟西的地方,慢慢的踱步,慢慢走著。

腳步不停,紅綠燈、斑馬線、死巷子,不重要。

自己一個人,低著頭,帶著耳機,走著。

音樂蓋不過喧囂,眼鏡隔不開四周路人,算了,無所謂。

一步、一步、又一步。

緩慢、不穩、一拐一拐的。

吹著風,淋著雨,默然的,望著四周。

沒有人陪的路程,一步、一步、一步。

沉重的、虛浮的、沒有目的的。

嘴角勾的笑、配合音樂拍打的節奏,我笑著、跳著、讓自己開心著。

甚麼名譽、自尊;甚麼假象、甚麼現實。

只要不去在意,就一點都,不重要;不要去管,看起來是都一樣的。

我笑著、跳著,看起來多開心,看起來多幸福。

跳著,一步、一步、一步。

拐到,沒關西,再一步、一步、一步。

紅綠燈,無所謂,轉個彎,在一步。

迷路,可以的,回頭就好,還是一步、一步。

甚麼時候,我也可以向走路一樣,一步、一步、一步。

一步、一步、一步,走過黑暗的巷子。

一步、一步、一步,越過駭人的野狗。

一步、一步、一步,走向那像我伸出的、溫暖的胸膛。

一步、一步、一步,將所有的東西,踩在腳下,不過問。

在沒有人牽著,沒有人陪著,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

還是一步、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你看哪!

我,笑著,笑的多甜;跳著鬧著,玩的多開心。

我沒事、我很好,我還是一步、一步、一步、一步...

不管怎樣,都是,一步、一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66280000&aid=541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