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你,我的朋友。
2011/08/29 22:32:00瀏覽112|回應0|推薦1

神是公平的,因為他把所有人的人生都變成不公平。

因為人註定是不公平的,所以別為自己的遭遇而怨天尤人吧!你還有手、還有腳;你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可以做。

你可以哭喊、你可以逃避、你可以憤怒、你可以傷心。這是你的選擇,這是你的權利。沒有人可以干涉、沒有人可以阻止。

哭泣不是軟弱,也不是認輸。他是宣洩情緒的一種,哭吧!沒甚麼不好,沒有人惠因為這樣而恥笑你。這世界上多少人哭乾了眼淚?又有多少人不被允許哭泣?女人,比男人長壽就是因為會用眼淚宣洩。哭過了,心情會好一些,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有人在你哭的時候為你抹去眼淚,摟著你要你別哭,是因為你的眼淚讓他心疼。不是因為哭不好,是你遇到的是讓他因為在乎而為你難過。如果他要你別哭,是因為你哭夠了吧?眼淚擦擦重新開始,臉上的淚痕不是阻止你走下去的!

逃避不是不好,逃避是讓你冷靜、讓你有更多時間去想該怎麼去面對。不是把它放在那邊、不看不聽不想。有一天你會發現他還是在那邊,發霉、腐爛、長蟲。他不會不見的,他會越來越爛、因為你不去管他。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過,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你可能因為某個理由而傷心難過,但你卻能找個理由讓自己快樂。


憤怒不是不理智,這是正常的表現。忿怒代表你還活著,你感覺到的怒氣、加速的心跳、就是一在提醒你妳還有活力可以繼續往下走的証明。憤怒是正常的,不平等的待遇你不生氣那就是你壞掉了。

不要因為自己的情緒失控而懊悔,你是人、不是神。連奧林帕斯的神都會因為情緒失控而誤事,你只是人。但是就因為你是人,你接近我、你跟我有共同點、有共同話題。就因為你是人。

沒有人不重要,就連我自己也知道,我對某些人是重要的,就算我自己認為自己是這麼的糟糕,但是我還是有地方是你願意接近我、喜歡我的點不是嗎?至少,我很喜歡你。我喜歡的,就是這個會有缺點、也有優點的妳。

不是所有人都會傷害妳、也不是所有人都會喜歡你。世界上本來就很多是是非非、很多事情就讓他雲淡風輕就好了。我要你過的開心、活得自在、快樂。別一直在那死胡同鑽好嗎?你是我的朋友,我關心你、陪你打鬧、在你難過時我在。因為你對我很重要。

我知道你受了很多委屈,但是不要以為我們不懂。雖然不能真的跟你有同樣心情,但是你難過、我們也會難過。不要為了不傷害別人而傷害自己,你這樣不是保護我們,而是傷害。不要傷害自己,看你強顏歡笑,心很痛。

我痛恨自己的無力,我知道我說甚麼對你只是隔靴搔癢;我知道,我說甚麼你都會當作不為你著想。我知道,我看起來就是在幸福邊緣看著你痛苦掙扎。我知道,你心裡有很黑暗的一面。我知道,你遇過很多我想像不能的事情。

但我也要你知道,我說的話都是出自真心;我要你知道,我說的都是想讓你好過ㄧ點;我要你知道,我不是你眼中的那麼幸福,那東西對我來說也是遙遠,但是我滿足,所以我幸福;我要你知道,你只要轉個身,黑暗就會背對你,光明就會在你眼前;我要你知道,就算我不能感同身受,但我還是會為你感到心疼。

請你相信,你是很好的。

就算像毒藥也好,就讓我們對你好。

對自己好一點,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66280000&aid=555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