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0307紀錄『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2008/03/08 08:29:01瀏覽600|回應0|推薦5
  • 活動主題:影片賞析『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日期:97/03/07      時間:AM900~11:30

地點:民權路米吉米

帶領人:Lily Yu

紀錄:Lily

出席人數:CherryPattyBettyRouthJoanTinaLily7

【前言】

今天臨時加入影片的賞析,片長需要兩小時,可能會後的分享討論就無法有充分的時間,歡迎大家寫下心得E-maill給我,之後我會將你的分享PO上讀書會網頁。這是一部很贊的片子,是一篇真人真事的故事,有拍成電影也有出書。書是心靈工坊出版,片中有許多對人性探索的對話,欣賞的同時很值得對自己來一趟心靈的探索。

  • 你快樂嗎?
  • 有人可能一輩子都渾渾噩噩地過
  • 如何實踐你的生活哲學(我的家庭儀式、生活儀式,其實是有脈絡可循的。)
  • 當你空虛、害怕,別聽外界的聲音,開始傾聽內心的聲音,許多人害怕聽見內心的聲音。(給自己一點勇氣,需要人加持時,勇敢地說出「我需要」,別忽視「碰觸心的療效」。)
  • 訓練自己成為勇士(戰士)。戰士不需要盡善盡美、不必刀槍不入、不必沒有失敗,戰士是帶著傷再度勇往直前。
  • 想法並不代表人格。大腦是個反射器,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其背後的意義。(凡事都有意義,找出其中真相。)
  • 適時、適地、適人用對力道,褪去腦中無意義的雜念。
  • 胡思亂想,完全不留心身邊周遭發生的事情。「用心」隨時都有事情發生,專注於此時、此刻。
  • 永遠專注於當下,你才能了解、明白自己有多大的潛能。『你所擁有的就是現在。』
  • 往心裡找答案,悟出其中的道理。
  • 無法讓人喜歡的人,其實最需要「愛」。
  • 隨時都有事情,每一刻都是可貴的。(挫折、痛苦、失敗)
  • 當你害怕,抽出劍。斬掉所有雜緒,斬去過去、未來的包袱。
  • 沒有好壞之分、誰比誰好、誰比誰壞。問題在於「習慣」,習慣於「我應該」、「我認為」、「我看見」、「我覺得」、「我、我、我」一切都是我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shose&aid=167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