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61116找阿寶系列一
2007/11/22 16:44:00瀏覽848|回應0|推薦2

尋找心中的阿寶。參與成員:五位。

首先我們聊了一下「周哈里窗」理論,原本預計要玩一下周哈里窗,但礙於時間的考量沒玩,不過沒關係還是有機會的。這個活動很適合團體來玩,一段時間就可以來玩一下測試成員間的熟悉度。

今天找阿寶的主題以「我」為主軸,每個人抽一張阿寶卡,以抽到的卡當引子,自由書寫關於「我」。過程中夥伴分享自己的點點滴滴,有迷惘、探索、疑問、尋找、追尋,深一層的與自己對話,很感動。看見勇敢的淚水,很真誠、很誠懇。

回首七年來一路跌跌撞撞,看見自己無助、徬徨、害怕到現在的活出自己,雖然現在的自己不是挺好的,但是,心是愉悅的、是幸福的。感恩生活對我的一切試煉,讓我看見美好以及我所擁有的。

這學期讀了空大的「兒童行為觀察與輔導」以及「青少年心理與輔導」收穫特多,剛好將這幾年學習得來的原生家庭探索、自我覺察、遊戲治療、同理心、自由書寫、自由繪畫﹝曼陀羅﹞做了一個理論式的相結合,我發現自己在面對事件時很快地就可以通了,對於面對問題、處理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提昇了,自我覺察的能力很快地啟動內在的自我對話,每次的與人對話可以迅速吸收且跳脫自己的框架,避免用自己的生命經驗主觀的去帶領,這個察覺給自己很大的學習。很高興我看見這部份。

以前自己會以懷疑的眼光去看待與自己不同的人,現在可以理解其實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所經歷事件對人所產生的認知、信念和價值,而這樣的行為認知會跟著自己一輩子,除非過程中有所察覺,但是過去的經驗有好的經驗也有不好的經驗,要跨過不好的經驗需要很大的勇氣。當「心」準備好要跨過一定可以達成。共勉之~~~

                                                                                                                     Lily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shose&aid=139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