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的漫舞
2007/10/20 11:21:22瀏覽445|回應0|推薦6

一直想閱讀這本書,翻翻內容覺得有些內容好深ㄜ,光是一大堆的化學反應符號就讓我解析許久,但詳細閱讀之後發現人體真的好奧秘,每一個細微都反映著身體的變化,透過書本的分析與解讀才了解水在身體是如何運行的。

在繁忙的生活中,身體的變化常常會是被我們忽略的一環,週二上莊慧秋老師心靈書寫的課程,我們談到了「與身體對話」,我們用一種幽默且創意式的方式與心靈對話。首先書寫的是:

主題(起始句):『親愛的主人我是你的「」』。這是一封抗議的信…

l  」選擇身體的某一個部位,一個遭嫌棄的部位(塌鼻子、不夠豐厚的唇、小肚南、白頭髮、大腳ㄚ、身體

l  遭你嫌棄的部位在向你抗議了。

第二次書寫的是:

主題(起始句):『親愛的「」我聽見妳的抗議了,我…』

l  身體抗議之後要給予善意的回應。心靈聽見了,給予誠懇地道歉。

很奇妙的是在書寫之後的分享過程中,你會發現「抗議」是有力量的。很自然地會去正視自己的身體,開始去傾聽身體對你發出訊息,心靈需要被照顧的同時,有沒有去察覺身體正在對你招招手,會一直陪伴你到死亡那一刻的肉身也需要你的呵護。

這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書。書中記載許多對於身體的認識,相信看了鐵定會喜歡的。

Lily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shose&aid=131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