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真的年代,我們的故事!(畢業典禮)
2010/06/15 02:37:39瀏覽825|回應1|推薦17

我知道,過了今天,我不再屬於高中,而是附有更多的責任及挑戰。

6/11,德光所有三年級學生的大日子,這天是期待已久的「畢業典禮」。

└ 畢業典哩,剛開始時。

今年因為多了男孩子的學校,畢業典禮多了許多餘興節目。前幾年沒有的「熱舞表演」,真讓我們大開眼界。

想當初「德光女中」,即將變成「德光中學」時的那種錯愕感,真是難以想像。至今已經習慣操場時常有打球聲,走廊上有叫喊聲...,這都應該歸功於德光的所有「學弟們」,因為有你們,原本寂靜的校園,變得不再安靜,而是被活潑好動的你們所支配著。

有好多回憶充次在我的腦海中,是英語動唱、運動會、排球比賽、二年級的打靶、園遊會...。原本抱怨乏味的高中生活,頓時體會到這三年自己的成長。

是時間的演變,

是歲月的流逝,

是青春的邁進,

是長大的過程......

穿著學校為我們所準備的「禮服」,才忽然驚覺自己將要結束一段重要的旅程,進而邁向另一個月台,好贏接下一個旅程的開始。這樣的不捨,無法形容;這樣的悲傷,無法比擬。過了這段,不知道原本的好友,還有沒有機會見面?

應該會見面吧?除非....失聯?

 ─ 畢業了

拋開這些傷感,畢業典禮正要開始呢!我走在往會場的路途中,分心的思考著。

當畢業生開始進場時,典禮正式開始了。

是結束了一種離別儀式嗎?我問。

為什麼要辦得這樣盛大?我又問。

畢業生陸續的進入會場,放著悠揚的歌曲,洋溢著青春的氣息。

會場,瀰漫了一股1950年代,所獨有的氣息。那青草和彈珠汽水的味道,伴隨著課後孩童的嬉鬧,是平凡的一角中平凡的活動。

└ 典禮剛開始,校長致詞。

└ 典禮中,會場景致。

校長,是每一年畢業典禮中「最吸睛」的。當然今年也不例外,因為今年的主題是「復古」,所以校長坐在推車中,並穿了一襲紅的閃死人的旗袍。一出場,就奪得滿堂采。

 ─ 校長坐著推車出場

再來就是一連串的頒獎,原本乏味的頒獎,在一段段有趣的影片中,變的是享受,而不再是折磨。

└ 頒獎之景

畢業生的致詞,更是感傷連連。高中三年,說很短也不短,說很長也不長,就是這樣紮紮實實的三年時光,有什麼好回憶的呢?我想,應該就是校園生活了吧!感謝老師們的教導,感謝同學們的陪伴,感謝老朋友的連絡,感謝家人的支持....。

心情,隨著畢業典禮的結束,而變得沉重。雖然眼淚被緊緊的鎖在眼框中,但是心中是在流淚的。

天主的祝福,在德光的這幾年中,「祈福」變的司空見慣;「禱告」變成日常習慣。少了喧囂,這校園最安祥的一角,便是中庭的「聖母媽媽」了。現在,將要離開,這安寧的一處,依然安寧。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嗚──火車的汽笛聲再次鳴響,承載著即將長大的我們和我們的夢想緩緩啟動,穿過隧道、走過溪流,徬徨卻又倔強的駛向未知的未來。

無論經歷多少歲月的飛逝,無論發生多少挫折問題,回憶過往時路的這段美麗旅程,必能發現那平凡、安寧的一角。

要畢業的我們 ┐

 ─ 我&韻婷

 ─ 我&陽陽

 ─ 我&阿美

 ─ 我&慈安

 ─ 我&淨玉

└ 慈安、我、噹噹

└ 筱琪、我、翊彣、佩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035826&aid=4130093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6/15 08:13
我高中都沒學士服~~~~~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愔緹(lily2035826) 於 2010-06-15 10:59 回覆:
真是可惜
穿學士服還蠻不一樣的
雖然剛開始覺得很像孕婦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