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需要找出能感動台灣人民的對策
2007/05/11 23:37:10瀏覽821|回應0|推薦3

台灣的選民心理確實值得泛藍陣營的、都會地區的、在國外留學過的、自視甚高的知識份子們放下身段,好好正視與研究。其實,這是外省人早該做的功課了。

總之,既然要經營台灣,那當然要狠狠下功夫瞭解台灣了,也要來跟台灣人「搏感情」,用我們外省人的話來講,就是要來跟台灣人「拜碼頭」。在我看來,蔣經國後期確實有在這麼做,所以,民進黨人到現在為止,罵東罵西,卻還沒有對蔣經國口出惡言過。

馬英九有沒有在總統大選期間,放下身段,來南台灣拜碼頭,是爭取廣大中間選民的一個關鍵。

馬英九的風格是典型的貴族性格,出自統治階級,出自大內,出自蔣經國身邊,也是紐約大學與哈佛大學的校友。所以,對他來講,他實在不懂得如何爭取草根階級的心,也不善於從台灣文化的角度來玩台灣式的大面積選舉。

最近,他是有在學,也肯學,但是,以跟進為主,也就是有樣學樣就是了,還缺乏自己的創意,而且看起來還是生澀了點。不過,這還是值得給馬英九鼓勵,因為晚學總比不學好。

要在台灣選總統,當然要有台灣味。

眼下,馬英九需要找出能感動台灣人民的對策,要能讓選民眼睛一亮﹗連謝長廷在黨內初選中都下了那麼大的功夫,來感動民進黨的黨員,“要還長仔一個公道”,馬英九要想一下了,可不要認為泛藍裡的本省選民都「應該會」投你一票(我假設泛藍裡的外省選民的絕大多數會投馬英九,所以不用再討論)。

沒錯,他們可能會投你一票,但是,你有來中南部拜碼頭了沒有呢﹖還是儘來一些選舉式的走過場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95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