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說倒扁﹕呂秀蓮,施明德,馬英九
2006/09/18 22:02:42瀏覽689|回應1|推薦7

.

呂秀蓮接位,民進黨就可以重整旗鼓,站穩腳跟嗎﹖哦,這個說法太高估民進黨了。

問題是,如果呂秀蓮接位,那麼陳水扁人馬實際上不會放過呂秀蓮的,於是黨內鬥爭會以令泛藍人士都錯愕的戲碼正式上演。也就是說,呂秀蓮一接位,她就會成為箭靶。這種結果會對民進黨「「超完美」嗎﹖哈哈,我是很懷疑啦﹗我們要阿扁下台、要呂秀蓮接位,就是希望民進黨內的反省改革力量被挺扁力量消滅,這才是倒民進黨﹗

一般而言,泛藍這半邊對綠營那邊的情況沒做足功課,對綠營內部的文化與生態不夠了解,因此對於用弊案倒扁不怎麼放心。

當初,在高捷案裡,我說高捷案就是倒閣案,因為是倒謝,而謝長廷恰好是閣魁。我當初只說要倒謝,其實我當然是要倒扁,只是我不便明說,而且我只是不用兩顆子彈來倒扁而已。(我贊成用兩顆子彈的材料來倒扁,但是我沒有這個能力來操作這個議題,所以,我改用弊案。)

實際上,高捷案的真正戰略用意,是要挑起「長扁之爭」,讓陳水扁親手換下謝長廷。我們做到了。我那時候分析,一旦陳水扁與謝長廷切割,想拿謝長廷來斷尾求生,那一定會激起謝長廷的反彈,好戲還在後頭。結果,我們可以這麼說,台開案就是高捷案的「續集」,因為,在幕後交手的,其實是高捷案的同一批人馬。據了解,台開案的內線交易材料不是在台北拋出來的,而是從高雄的謝系人馬在小港機場轉給要北上的邱毅的。謝長廷要如何出手,我無法預測,但是我可以預測的是,謝長廷被阿扁切割之後,一定會出手。這就是說,追查高捷弊案怎麼會只是要倒謝呢﹖怎麼會停在倒謝呢﹖當然不是。可是,我不會一次把話說到底。

至於倒扁,我希望看到的其實是拿倒扁來倒民進黨,可是,我不會一次把話說到底。泛藍的重點根本不是今年的北高選舉與明年的立委選舉,而一直是2008﹗

不管是哪一個案子,從倒謝到倒扁,我們要的,從來就是終結民進黨之亂。可是,我不會一次把話說到底。現在,我可以明說了。

誰說倒扁一定要我們泛藍的人來做才算正典﹖施明德的「綠色倒扁」其實對泛藍非常有利,妙就妙在他就算想救民進黨,民進黨也沒辦法讓他救得起來。這一點,我一定要點明。

其次,因為對泛藍非常有利,我也早在八月底就已預言了,至少在倒扁運動的前期,馬英九一定會暗助施明德,讓倒扁運動先成氣候再說。結果,最近新聞出來了,馬與施在九九靜坐之前,已私下見過兩次面,對倒扁運動的進行建立一些共識。這個新聞與我的預言方向正是一致的。

現在的問題,不是去猜扁下台後,施明德要什麼,而是施明德的人氣可以衝得多高。如果他很受選民歡迎,那他想靜下來都不行。不過,我的了解是,他的算盤只是要用公民運動拉下阿扁,那他將會取得歷史地位,那就夠了,根本不需要拿有病的身體去選總統或要求什麼位置。

施明德打上半場,扁下台後的下半場球就要馬英九來打了。馬英九自己的打算也許是,用「倒扁運動」來「倒民進黨」,也就是把阿扁掛在那邊,不斷凌遲他,逼他綁架民進黨,但是不要他真的下台。如果真是這樣,施明德到後來才會與一個並不真心想拉阿扁下台的馬英九有矛盾。在這一刻來臨之前,馬英九與施明德其實是合作的,請大家不必擔心。

何況,馬英九也許也看到了,呂秀蓮如果接位,一定會想證明自己敢清廉改革,敢辦阿扁的弊案,於是扁系人馬對呂的內鬥恐怕會惡化。泛藍不用對呂出手,呂就已被民進黨自己鬥垮。一個被撕裂的民進黨,難道對馬英九的總統夢會不利嗎﹖

在新公民社會裡,馬英九的優勢會更加突顯出來,他將是施明德的倒扁運動的最大受益者。擔心倒扁反而變成了倒馬,是完全沒必要的。

綠色倒扁雖然是想救一下民進黨,但是在民進黨倒施之後,施明德的興趣已經不是什麼救民進黨了,也不是什麼救本土政權,而是追求他個人在台灣歷史上的地位。九一五圍城之後,一個超越藍綠的新公民運動成形了,台灣的政治不一樣了,施明德成為一個分水嶺。

最後,我要說的是,阿扁會提前下台的。很多人看不懂,以為街頭運動的壓力還不足以拉下阿扁。阿扁在未來一年多的時間裡硬撐著不下台,其實沒有任何實質意義。重點完全在﹕阿扁卸任後怎麼辦﹖

現在這些弊案到時候都可以追溯。一旦阿扁失去刑事豁免權,那他憑什麼確信以後不會有更多證據出來﹖憑什麼確信不會去坐牢﹖

如果他將來需要政治保護或特赦,那他現在當然可以選擇用辭職來換特赦。這其實是一個利益計算的問題,而不是什麼意志力的問題

阿扁真正的危機是,有一天他真想用辭職來換特赦,可是別人已經不給他這個機會了。那時,他的選擇就不是尼克森模式了,而是馬可仕模式,也就是流亡海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454209

 回應文章

政橄大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kolalo兄,您的分析很有道理
2006/09/19 09:12

Likolalo兄,您的分析很有道理!

只是感覺,非常的有馬其維利重視治術手段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