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棄 珍惜 ?
2007/06/01 02:02:27瀏覽419|回應2|推薦9

心疼你,也心疼我,為什麼我們是同種人?

我懂你的感受,是否要不在意別人眼光,真的很難,更何況是他們的眼光?

☆ ★ * £◇ ◆ 【】㊣ ▽ ▼ △ ▲☆ ★ * £◇ ◆ 【】㊣ ▽ ▼ △ ▲

嘴上說的,跟行為表現的,完全不一樣。

我們困惑了,迷惘了,找不到方向了‧‧‧

感受著你認為的明燈所照亮出來的光,感受不到一絲溫暖,只是認為,他到底了解什麼?他的重點在哪?要講好聽話,誰不會呢?別再用自以為是來處理我們的事情好嗎!

本來想要跟你解釋、想要了解你、希望你了解我們的時候,你卻視若無睹,心寒了,也許我們態度讓你心痛,但你是否,也該想想,你本身的態度跟你對我們的方式。

每個人都在摸索著,如何與人相處,只是因為相處模式不一樣,就鬧脾氣、生氣、忽略,很容易失去珍貴的東西,我懂、你也懂、大家都懂,卻總是,學不會。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實用心理學,看了一部片子:雨季的婚禮,是一部印度片,發生在德里。

我覺得他們講的話好可愛!有種腔調,而且,他們也都太瘦了吧!眼睛妖艷的跟什麼一樣。

女主角:阿蒂蒂

男主角:未婚夫:依滿 VS 地下情人:韋卡拉,有婦之夫

表姊:麗亞

爸:琵米 媽:拉利

因為愛上他,沒結果,所以,她聽從爸媽的命令,即將要嫁給一個老實、木訥,但是對她很好的美國人,她表姐很不贊同,站在不同的角度勸說:你對於愛那麼的渴望、熱情,為何要嫁給一個,你不喜歡的人?我只是想定下來。這個答案,也許聽起來很容易,但是對她來說,定,很難實現,甚至追尋不到,也許,他就是在這樣的迷惘中,陷入家庭設下的泥淖。

在結婚的前幾天,家人都在忙碌著,一堆親戚從遠方來祝賀,而,她爸爸的很有錢的姊夫泰也回來了,從表姊看他的眼神中,留下了伏筆,我以為她是愛他的。

在訂婚的過程中,趁著大家歡樂,阿蒂竟然還打電話給有婦之夫,她還在期待著什麼呢!

有個幫忙設計婚禮庭院的工頭度比,話很多,人長的還好,但是,卻很愛誇耀的感覺,喜歡上她們家長的還不錯的女傭愛麗絲。這個工頭,卻點出他們家很現實的一面:他爸一點錢也沒有,卻想表現出想要讓女兒在白宮一樣的地方結婚。面對別人的時候,能言善道,舌燦蓮花,但是看到那個女生,他只會沉默無語,像個小男生一樣無助。旁邊的人很可愛,唱個可愛的歌虧著他:我們的眼神交流,我們找到一生的伴侶,活潑的聲調,把他用的臉紅心跳。

親戚相處一起的時候,姐夫泰說:我知道麗亞很想去美國進修,他的學費,我會幫她出。

她看他的眼神,帶著複雜。但是,女主角的爸爸,完全帶著感謝,因為他知道她的才藝很好,不希望他就這樣被埋沒,但是他家經濟付不起,所以他根本把泰當神,完全沒有感覺到什麼!

深情的男主角約她出去逛逛:看著你和家人的相處好融洽,我真的很擔心你去美國會不適應。

阿蒂:我只想離開這個鬼地方。{但是她的眼神,充滿著迷惑、心虛。完全表現著不自在,逃避著親密的接觸。}

而他爸媽在私下討論:

媽媽說:他們送我們這麼多,難道我們不該回禮嗎?

爸爸:你盡量買吧!我會想盡辦法籌到錢。{從這裡看的到,面子問題。}

工頭在這裡是搞笑的腳色,他想要跟女主角告白,說出:跟我說愛我好嗎?結果!卻又轉移話題:你看過跟我說愛我這部戲嗎?快笑死了。還跟那些員工抱怨:我辦過這麼多婚禮,為何我還是光棍?我孤寂的日子即將要劃下句點,下一個花棚將會是我結婚的花棚。囂張的態度,下一刻,面對拉利,卻又不同態度。

然後女主角,又趁著出門辦結婚的空檔打電話給那個男的,被表姊抓回去。

而這部戲還有另外一對,有個遠方來身材超好的表姐愛莎,勾引著她們家的另一個男生拉胡,感覺的出來,異性之間,就是有種吸引力,這部戲也不隱諱的表現出來。

愛麗絲可能羨慕著阿蒂,偷偷用阿蒂的東西裝扮著自己,可能只是單獨的表現自己追求裝扮、美麗的心,還回去的霎那,原本只是安靜偷看著她美麗的工頭,卻引來那些員工在旁邊亂講:她是小偷!我就知道!她是!工頭憤怒的罵著他們!愛麗絲的眼光很受傷,怎麼可以這樣傷害她?之後有去解釋,但是她不相信。

他爸爸為了借錢,打腫臉充胖子的出門打高爾夫球,成功的借到錢,又在婚體的準備上,花了一大筆錢。

在婚禮前夕,他爸媽來到兩個女生的床前,感嘆的說:有時候我看著她們,我會無法承受這份愛,什麼時候我們這麼老了?如果他們快樂,我願意承擔所有悲傷、痛苦。

這時候,那個很漂亮的女生,正在勾引著拉胡,差點被發現,但是沒成功,有點欲擒故縱。

結果阿蒂竟然在他爸媽走後,跑出去見了韋卡拉,還做了對不起他未婚夫的事情,還被警察看到,結果趁韋卡拉在接他老婆的電話而不顧她差點被警察劫色求救的時候,她甩開警察,把車子開走,留下傻眼的三個人。

我不要未來的婚姻,建築在謊言上,攤牌了,知道後的依滿,情何以堪,憤怒的說:你就是把持不住是嗎?還把我扯進妳依團亂的生活。

送她回到家以後,看著她哭泣的臉,離去的背影,叫住她:對不起,我一時衝動,其實你可以不必說,但你的誠實讓我高興,婚姻是一種衝動,我們可以幸福快樂,就看你要不要,決定權還是在你。她當然感動的點頭啦!

關於她弟維倫,喜歡看著電視,讓他爸爸非常不高興,想要把他送到寄養學校,讓他成長、獨立,要他成為有用的男人!關於這點,氣氛變的很不好,因為,她媽媽不贊成,而兒子變得討厭他。

被母親催娶、想抱孫子的口吻的度比,弄得很低潮,整個在工作上力不從心,那些員工嚇到,自責的跑去找愛麗絲解釋‧‧‧

終於到了婚禮當晚,愛麗絲終於接受了他的情感,我看到度比拿著金盞花排成的愛心在下著雨的門外盼著愛麗絲的畫面,覺得他太可愛了!所以忍不住的笑了出來,卻被學弟ㄘㄟ:你怎麼這麼沒良心啊?你不覺得他很可憐嗎?我知道他很可憐阿!也很感動,但是他的臉,配上那個畫面,就覺得很好笑。你很不適合看愛情片ㄟ!我?我不適合?!天啊!我是雙魚ㄟ!不適合?!

麗亞感覺到了什麼,泰對於艾麗亞的態度、看她的眼神,原本以為她是吃醋,但是,在他找理由把艾麗亞帶走的時候,麗亞激動著追了出去!終於扯出來‧‧‧

大聲的叫喊著:你!把她還給我!你小時後對我做的還不夠多嗎?你現在還要這樣對她!你怎麼可以,你要再重現那些變態的事情嗎?關於你叫我脫衣服,關於你說的那些猥褻的話語!

“啪”的一巴掌,很像是她的阿嬤吧!不准她說出這些醜聞!所有人傻住,原來,她是有陰影‧‧‧那些眼神,藏著多少沉重的心事,說著多少人無法體會的事情。

她爸在床上捲曲痛苦的哭了‧‧‧崩潰的哭了,跑去琵米床上,像個需要著什麼的孩子,尋求擁抱,尋求安全感,被驚醒的琵米,只是沉默著安慰著他,用體溫溫暖著他。

男人在失意、難過時後,到底,需要的是什麼?

他在婚禮當天跑去找麗亞:婚禮沒有你,辦不成。

麗亞憤怒的道:別假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我只是不知道怎麼安慰你!我不知道怎麼做,我束手無策,泰家對我們照顧很多,我們受惠很深,你是我的家人,我無法毀了我的家庭,我只知道我需要每個家人,沒有你,這個婚禮不會辦。

原來,他的崩潰都有了原因,原來,他們的家庭,建築在依賴別人的金錢根源上,但是這個根源,卻讓他家也陷入崩潰,以為的好,不是好,而是有目的的,甚至可以說賣肉的,帶補償性的經濟,讓他從天堂掉入地獄。

拍結婚照的大家,只看的到攝影師很興奮,叫大家笑開心,卻只看到一張沉重的照片。

終於爆發了,在婚禮必備祭拜長輩到麗亞父親遺照的時候:你走吧!我甚至無法看到你出現在這裡,我無法容忍,他們都是我的小孩,我會盡全力保護他們,拜託你走!傻住的所有人,他默默的走掉,而他,在麗亞的頭上,落下祝福的一吻,他是花了多少勇氣這樣去面對他,多希望一切時光能倒回。

在雨中,婚禮開始了,性感的愛莎跳著舞,所有人亢奮著祝福著新人,在雨中,彷彿能洗淨所有人的心靈,彷彿會帶走所有一切不好的事情,乾淨的雨水降下來,代表著生生不息,代表著一切都是重生的!

在雨中,我們看到了阿蒂放棄不屬於她的未來,珍惜著在乎她,珍惜她的丈夫依滿,也看到,傻傻的愛著愛麗絲的度比,兩個人加入這個熱鬧的婚禮,卻清楚的看的到,在雨中,都甜蜜的笑著,拋開過去、煩惱。

面對無法掌握的未來,想放棄,卻心有不甘,以為,等待會有希望。但是這時候,卻出現可以填補缺少的寂寞,珍惜她的人,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會有這麼好的運氣,所以,當這種人,如果真的出現在周圍,是否,就真的有辦法會像阿蒂一樣,能有這麼好的開花結果?

☆ ★  £◇ ◆ 【】㊣ ▽ ▼ △ ▲☆ ★ * £◇ ◆ ㊣ ▽ ▼ △ ▲

我知道,我心口不一,我知道,我多想要什麼,我不想要什麼。

但是,你給不起‧‧‧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996371

 回應文章

戀紫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慧根
2007/06/01 11:29
看來你沒有,既然是她,那就是以女主角為主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懂
2007/06/01 11:14

看了很久

你電影的描述

我真的看不懂

感覺對話都沒有交代清楚誰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