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徒 SHE星星之火歌詞 念頭
2007/07/09 15:58:16瀏覽1592|回應0|推薦2

門徒
一開始是一個女毒販在沙發上用針孔施毒,然後針頭被一個小孩收走。
下一秒出現阿力(吳彥祖)穿著警察制服出現在同樣的場景,躺在沙發上想:我一直不明白,人為什麼吸毒?直到昆哥跟阿芬死掉以後,我才想通,其實一切都是源自於空虛。到底是空虛恐怖,還是人恐怖?我真的搞不清楚。
接著開始在追逐毒販,還是被甩掉。
在釣魚的他,卻似乎用手機在連絡毒販,跟她們說著警察的消息,讓他們可以完成交易。
回家後的他,吃麵看到對面的房子,小孩吵著要吃飯,原來,那是一開始鏡頭的女毒販,幫他收針頭的是他女兒。
似乎因為經濟來源缺乏,導致他們困厄,也可能因為買毒品吧。
昆哥(劉德華)先天性心臟病近了醫院,老婆(袁詠儀)焦急的要阿力勸他動手術。
他卻說他想自己出一批貨,想買房子,他很緊張怕他被騙,最後還是答應了。
他帶那個母女去吃飯。【超好的~~~~~我也要!】
回他家跟她聊天,卻接到電話去接昆哥,好像交易出問題。
來到了一個基地,發現他們的基地!貨是假的,發現劉德華超強的在製作毒品。
解釋了一堆東西,都聽不懂,不過他之後拿了4套65%的美金給他,並且說賣完就可以找房子了,提早接觸這行,也可以放心交給他,並且說他小姨子很喜歡他,希望他可以接受,但是他用他的行業為藉口推託。
【外面的雷好大、狂打,真恐怖!】
結果警察到了他家,商量怎麼對付這群人,並且因為公帑快沒了,問說要不要結束?因為追尋不到根源!但是阿力不想要放棄,因為林昆感覺快死了,會放手給他。擔心著他被發現會出國,到時候就很難追了。
他找藉口拿錢幫助阿芬(陳可辛),還有她女兒。
假裝釣客的看著交易成功。還開始帶他認識一些貨上面需要的人,像球哥就是管貨的,不過他好兇的感覺。
向他解釋美金、腳、莊、斷線、菜、廚房、師傅什麼的。
開始愛上阿芬的沙發、甚至人。
當他在沙發上睡覺的時候,阿芬忍住,在吸毒,當他癱軟在地上,沒注意被看到。
阿芬勾引他,OH MY GOD!
說定了,結了婚以後,要對我好一點,不能再打我,她精神出現異常,把他當作前任老公。

他問
到底是什麼感覺?
從頭皮到腳指頭,全身的皮膚一起高潮,很久很久,要多久有多久。
我是說吸毒。
吸毒,所有煩惱都沒有,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好像一場美夢,不是夢,是真的,是真的!
毒癮發了!全身經孿,並且喃喃自語抽蓄著。
阿力害怕的看著她。
看病的她,竟然遇到來找女兒的前夫(古天樂)。
誘惑著她再次吸毒,她不要,抗拒著,跑回家,他卻跟回她家,並且在家門守株待兔。
她老公也是毒販,施毒並且在家門倒地不起,她抱著女兒,過來找阿力。
但是阿力卻認為她在煙裡放毒,叫她去戒毒所。
毒癮開始發了,嚇到了女兒,叫她女兒咬她,拿刀子插著自己,原本她想證明自己戒的掉,就開始吸毒,勸老公戒毒,才發現,真的戒不掉,叫他幫她,阿力拿著繩子把她綁起來,嘴巴摀住。
昆歌有個叛逆期的女兒,不學好,跟著混混亂玩。
真是搞不懂,煙,有什麼好!
那吸毒呢?
我也不知道,跟我有什麼關係?有人買就有人賣!你幹麻,認識吸毒的?
千萬不要跟他們有關聯,認識他們心裡會有罪惡感,覺得是自己的造成的,不是他們自己的問題,還有誰呢?改天摻點老鼠藥,毒死他們!
阿力終於要開始進行第一下交貨,來到了廚房拿貨,卻沒想到被監視著。
來到了廁所,對著警察做出暗號。
拿到了貨,出了門,?警察懷疑著,跟著他,駁倒他,揪出海洛因。
來到小巷子開始打他,逼問著他。
他終於講出來了,我是行動掃毒組警察臥底。這個倉不能掃啊!行動會整個毀滅。
但是那個人卻不相信。
真的也要當做假的,信了就要交給掃毒組,想不想升職阿你?繼續打!
並且帶他到倉庫,大叫著有海關!一堆人開始搜東西,外面警察努力撞門,她們把東西全部弄掉,到廁所、馬桶、洗手台、往外倒。
快幫忙,貨越少,罪越輕!
看到警官想開門的手,拿槌子把它給打斷了!
看到的警官傻眼了,血腥使得人發狂,發瘋的開槍想把門弄開,但是流彈反彈,卻彈到自己的人。
裡面的賣家開始跳樓、爬窗,逃避!
怎麼不說你是警察?
我說了!他們看到那批貨,像發瘋一樣!
電視報導著紕漏出來,昆哥看到,臉完全變色。

在船上質問他們。

他打了那個廚房裡面的廚師。
家裡有鬼,你知不知道?不知道?你怎麼會不知道?是不是他?
不可能,他們是我外甥。
李世民殺了多少人,救了人就不能出賣你嗎?剩下的那一個人給我找出來,我要他死。
阿力出面:是我,海關發現我,把我打了,逼問,你真的相信我,就試著我的辦法,不要腳,太多腳會出事,直接來,不要經由太多人,就自己幹吧。
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給你做莊吧。
看著別處的阿力,沒發現昆哥的眼睛,帶著懷疑。
在戒毒中心的阿芬,漸漸的戒了菸,卻因為昆哥因為身體不適,要去泰國拜神,迫不得已要跟他分開。
小姨子穿泳衣勾引著他。【阿~~~~~~~】
結果,她老公竟然撬開了門!看到她老婆在對面阿力的房子,掃著地的阿芬沒看到他走進來!畫面沒了。
發生關係過後的阿力,被蒙面帶往一個地方拿貨,到了一個有一堆拿著槍的人駐守的地方,還坐上大象。
你是針,你為什麼要出賣我?
我幫你拼了這麼多年,我憑什麼出賣你?
我給你的貨,為什麼沒在市面上出現?為什麼第一次給你東西,你就出事?再不說我就一槍斃了你!
好啊!你開啊!你現在說什麼你都不相信!開槍啊!【心裡戰耶!大絕招。很少人不吃這一套的。】
你一定要給我一個交代。
那批貨去了台灣。
哪啊?
高雄!
馬上打電話到高雄問ㄟ!發現真的有,但是價錢賣比他的貴。
【笑】沒事了,過來吃飯吧!過來啊!別像個孩子,試探你而已,一定要謹慎!你有本事!是什麼客人?這麼大手筆,怕我搶你生意啊?
騎著大象帶他去看罌粟田。
有土斯有財,億萬財富就是這樣種出來的,除了石油和軍火,毒品是最大的生意,鴉片分三區:金三角、金新月、南美,市場會變,貨會跑。
還有鴉片的製作過程。
帶他去看這個地方的一個將軍,控制這個地方的軍隊,也掌管貨源。
他是阿力,我弟弟,以後生意就交給他了。
知道了,他是你的門徒。
還開始看起市場分析表= =,原本種的田地,開始種玉米、稻米什麼的。
市場越來越小,你要早點收手,休息吧!
帶他認識曼谷另外一位將軍,認識洗錢。
介紹給你的,都是熟客,說了,一樣,別完全相信。
下個月要去美國洗腎,我在他放的800萬本錢,就給你吧!貨生輪轉,風生水起,希望你有好生意,你還年輕,三千萬不夠的,三億吧,如果不想拼了,到時候再來找我,一起釣魚吧!不要同情那個女的,遲早要死的,死一死,世界就乾淨了。
回到家的他,看到門被敲開的樣子,心中有了底。
床上躺著她跟他,給了錢,打發他走。

之後馬上生氣的趕阿芬出去。
你聽我解釋,不關我的事情,是他敲開門!
起來,走,你看你現在的樣子,你要戒毒是為了誰,你啊?還是你女兒?

離開他以後的阿芬,到了街上,一堆那種嫖客問她要不要做,她老公在旁邊,恍惚的樣子。

加100,做不做?

不要!

你在那邊裝什麼清高?
旁邊的龜婆說:要死了,叫你老婆接客?不得好死!
我要死也會帶上妳!死龜婆!
走過的阿力,看到地上有被輾過的狗,打電話給了動物保護協會。
你聽我說,你連狗都肯幫,再幫我一次吧!
狗沒選擇,你有!
你今天沒擺平試看看,上次搞她1萬,這次8千!
混蛋!你女兒在檢地上東西吃啊!


老婆,這東西厲害,試看看!
血管呢?怎麼不漲?
打脖子吧!
你可真會享受。
此時的她,已經像灘爛泥,攤在沙發上,動也不動。
打了以後,卻開始經孿,他老公嚇到。


阿力打開了門,門外是她女兒,說著好餓。
他來到她家,才發現,死著的她身上一堆老鼠,他不敢相信,大叫~~~~~~~~~~~~~~~~~~~~~~~~【好可憐。】


警察來到昆哥家,八年來,所有的錄音、錄影帶,全部都被錄下來,清清楚楚。
至少判你30年!講出來吧!你死前至少會讓你見到小孩。
我要見她。
不可能,你說出來吧,說出來可能還有辦法見你的小孩。
我的供詞讓你升官,我要見他。
你絕對不能供,我錢幫你準備好了,你走,他們耐我不了和的。
我知道怎麼做的,快快樂樂的離開這個門,和孩子們好好生活下來。
【真的好可憐喔~~~~~~】


我想見他!
不能,這是一個局,你和他的感情都是假的啊!都是假的!
我知道,但是我不想你以後還要幫我找心理醫生,我今天一定要做個了結!
找藉口上廁所窮途末路的昆哥,把心一橫,用磁磚的碎片往頸動脈割下去!
來找到他的阿力,到了廁所,對著掩著的門,說出。
昆哥,賊兵遊戲,你知道的,這次運氣不好,輸給上了我【門打開,流著血的他走了出來。趴在洗臉盆上面的他完全沒注意。】,我不想等到上法庭才見到你,到時候,也說不了什麼。我只是想跟你兩個女兒說,我不是想傷害他們【抬頭】。
滴著血的他,問著他,為什麼?你記不記得,你當年身無分文,什麼都沒有,是我借錢給你,你才有地方住,你記不記得?
是假的,
你賭錢輸了,被高利貸追殺,我連夜拿錢去救你,你記不記得?
是假的!
那我被人砍,你為什麼要幫我擋?
全都是假的!那些全都是警察,你知道嗎?
眼眶泛淚,我一直當你是親弟弟,我把全盤生意都交給你,我從來沒信過人,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出賣我?你在想什麼?你這一輩子警察都賺不了一千萬,為什麼你要?
你以為你真的在賣電器?
這是一除三,永遠除不盡的問題,
為什麼你的價值觀全錯了?你在賣毒品!你在害人,你知道嘛!
略顯恍神的他!
我剩的時間不多了,你就讓我死,你讓我死吧,給我一次機會,你讓我,讓我老婆和孩子好好生活下去!求求你!你放我一馬,放我一馬吧‧‧‧【抱著他大腿的他漸漸往下滑‧‧‧】
最叛逆的女兒哭的最傷心。
滿身血的他,走向他的家人。
我一直害怕著這一天,對不起!
小姨子哭著跑掉,那個女兒對他吐了一口口水,最小的打了他一巴掌。


高層警官在頒獎。
你可以復職也可以不做了!
我當那麼多年毒販,看到警察都會往回跑。怎麼做警察啊?我想繼續!
也是,你這個圈子混了那麼久,你就繼續吧!
他去找她老公。
我是想照顧妳女兒的。
你是他客兄!
我想供她讀書。
有沒有錢?
沒有錢,有貨。
我就知道,她一定是找了長期飯票,大哥,你把那些過往用粉抹掉,以前的事情別放在心上!
先把你女兒的事情談妥。
你拿去!拿去吧!你看她的樣子,跟她媽長的一模一樣。說不准我哪天興奮過度,會對他動手呢!
那你就簽個名,委託我做她的監護人!你看,你老婆也簽了!你看你的樣子,遲早也會死的,不如,做我的腳吧!
你以為我想的嗎?都怪阿芬,整天哄我吸,我認識她的時候,已經上癮了,我一直勸她戒,她說戒不掉,我想證明給她看,才陪他吸的!真的很難戒阿!你也知道我這個人重感情的,她一個人無親無故,難道把她甩了?你看,我真的很愛她,還在手指刺了英文的我愛阿芬= =
我不管你的家事。我的貨是往外跑的。
很高風險啊!
沒膽量怎麼賺大錢?你考慮考慮吧!
不‧‧‧行‧‧‧行‧‧‧錢怎麼算?
行規五萬,我給你六萬。
做做‧‧‧行!沒問題!
別勉強啊!
沒沒‧‧‧沒勉強‧‧‧行‧‧‧有什麼吩咐?

新加坡
海關問他哪一位?
後面那個戴太陽眼鏡的!【帶他去給海關抓。】
【他狂抖!】怎麼辦?
完了!這次一定被槍斃!
我們在地獄見!
【這一切,是為了報復!】

回到了開始的畫面,沙發上。
他穿著警察制服看到了昆哥、阿芬。
我一直不明白,人為什麼吸毒?直到昆哥跟阿芬死掉以後,我才想通,其實一切都是源自於空虛。到底是空虛恐怖,還是人恐怖?我真的搞不清楚。

起床的女兒,跑過來找他。
卻看到,他在沙發上,施毒‧‧‧還幫他把針頭丟掉。
傻眼了啦!

 

星星之火

作詞:陳信延 作曲:曹格 編曲:洪敬堯

女孩 越過小路爬上了山丘
那時的她還不懂為什麼 螢火蟲都不動
停駐在夜空 點亮了小小宇宙

女孩 慢慢長大卻還是懵懂
那時的她 還不懂為什麼大人們能抽空
為失戀喝杯酒卻沒空看看星空

不要 不要 忘了做過的夢
天上星星 彷彿聽她述說 興奮地閃爍

我要變成那一顆星星 整夜都亮晶晶
不怕陰暗的黑影 驕傲地閃不停
SHINING 亮麗到月兒都妒忌
燦爛的一顆星星 一生也亮晶晶
因為夜歸的背影 有了我的指引
SHINING 勇氣就在你手心

女孩 不再單純卻不夠成熟
這時的她 雖然懂為什麼美麗總有哀愁
每當有淚兒流 卻回到那個宇宙

女孩 有天將會到哪裡出走
哪時的她 總會問為什麼一個夢那麼重
只希望放棄前能想起那片星空

人,原本很單純。

當赤裸裸出現在世上的那霎那,但是身邊的人,給了他太多希望、滿足。

於是,本來不懂追求的他們,開始會追求。

這麼多年過去,夢想一直在變。

原本笑著長大的期望,漸漸被淚水給淹沒。

許多人,終此一生,都在後悔。

如果怎樣,就會怎樣,沒有如果,只有結果。

你是多麼想要那樣東西,到達目標,過程,是如此的艱澀,只有你知道,旁人,或許只會看到你光榮的那一瞬間,以後依附著你,但是,崎嶇的路,雖然會有人輔助,但還是只有你能決定自己要不要往下走。

或許當你站在頂端,會覺得很空虛,產生為什麼要站在這裡的疑惑,希望你回到最初,就能笑著,往下個目標前進。

或許為了愛情,會遷就另外一個人。

同時也要捫心自問,是否真的需要遷就?

如果愛情能輔助兩個人一起進步,那當然很好,所以說,很少有人會想跟自己不同階級的人在一起,因為理念觀念不合,而且追尋的東西不一樣,話題就很難持續下去。

當然不希望是沉淪、墮落了。

卻因為愛錯了人,喪失掉了未來。

所以,要慎選呀!

加油加油!!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07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