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著PRIDA的惡魔
2007/10/11 01:06:31瀏覽522|回應0|推薦5

安德莉亞(安娜海瑟威)是個來自小鎮的社會新鮮人。因緣際會下,她得到一個所有女孩夢寐以求的工作,成為Runway時尚雜誌知名編輯米蘭達普瑞斯特(梅莉史翠普)的私人助理。曾經擔任美國Vogue雜誌總編輯助理的Lauren Weisberger,在離職之後,戲謔的寫出她在這個圈子裡觀察到,這位華麗卻可笑老闆的一舉一動、為了在這個圈子裡努力往上爬的女孩們的辛苦和辛酸、種種不合理代遇…

那天陪朋友去上通識,老師剛好放了這片影片。

看到好幾處,我都眼眶紅了。

為了生活的環境在跟人勾心鬥角,為了名利的追求跟人講假話,這是裡面米蘭達的處境,她站在流行的最高點,無情、不浪費時間、沒有別人可以置喙的餘地,以她為首的王國,萬人景仰,最後,失去了他的先生、即將失去她的事業,因為,別人都說她是惡魔、工作狂,憑什麼,男生就可以專心的打拼事業,會被稱讚很認真,女生這樣做,就被批評冷血,不顧家,這是從那堂課的宗旨來看。

而我,覺得自由的我,不喜歡這種生活!

朋友問我,如果我是她,我最後會如何選擇安德莉亞的生活,因為我不喜歡那種環境,當初是為了餬口,所以才選擇這項工作,在裡面打滾的生活,卻始終不是真正自願意的,她在裡面迷失了自己,也快被假象給迷惑,最後,仍然是高興大結局,因為她找到真正的自己!

並且,感謝米蘭達,最後願意放手放掉她,並且幫她擁有一個很好的未來。

但是,那是有找到未來的人,那是有人願意幫她的人,現實生活中,有多少還困在酒池肉林、光鮮亮麗的人?

每個人都有追求夢想的權利,也許,那種我們看了搖頭的生活,他們是很快樂的活在裡面,並且優遊自在,享受追逐,享受阿諛,也享受著帶領!

一切,因人而異,只希望,在各自的生活環境中,都能快樂!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2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