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鑽石 跟 滿足
2007/07/09 18:01:26瀏覽955|回應1|推薦11

血鑽石
政府說:你們的雙手掌握著未來,沒有手,你們就不能投票,告訴他們,革命聯合陣線來了!
只要發現值錢的東西,那邊的人,就會被屠殺。
我們為了保護獅子山國家資源而戰!請配合革命聯合陣線。
丹尼艾奇(李奧納多)痞子的來到獅子山,賣武器給他們,用鑽石交換,但是給他很廉價的,他不高興,他要賣給政府!那些人只好妥協。
被逼迫挖礦的人,找到鑽石都被人給剝奪走,但是就會有人想私下藏起鑽石,但是一但被發現,就是被殺死。
索羅門梵迪(迪蒙杭蘇)找到很大醫顆的粉紅色賺石的另外一個主角,差點被打抓打死,但是,政府軍隊剛好過來,他把它埋在土裡,那個革命軍剛好被送到牢裡,結果要他交出來,他說沒有,還全身脫光,我的家人都都被你殺死,我什麼都沒有!
這個消息被剛好在牢裡的艾奇聽到,他要想盡一切辦法弄到它!
四處打聽它的艾奇認識了曼蒂鮑恩(珍妮佛康娜莉)。
政府只想撈一筆,然後流亡到別的國家,聯合陣線也不是真的想把政府趕走。
我想談血鑽石,會惹出什麼事情?
你是記者?
沒錯。
那就別煩我。
獅子山沒有出貨,賴比瑞亞不出產血鑽石,卻有出貨,凡德坎否認買賣血鑽石,卻承認對鑽石的來處不知情,除非他們走私販被逮到。
你要我說什麼?
用匿名講出凡德坎的秘密。
我不搞來路不明的女人!
梵迪努力的在尋找家人,尤其是他的兒子,狄亞。
有個將軍也想參一腳粉紅鑽石,但是他現在身上根本沒有。
昭納人說紅土是鮮血染成的,你是非洲人,你離不開。
狄亞被聯合陣線的人抓去,開始學著拯救這個國家!
你們要讓自由血流成河!
拿這把槍,扣下板機!他把他蒙上眼,讓他殺了自己的村民。
那個看到他把粉紅鑽石埋起來的軍官,開始接近他兒子!
我知道,當男人不容易,你現在是革命軍人,我是你的長官,無論你要什麼,我都會照顧你。
艾奇又被那個女記者纏上。
問著他難道不在意鑽石會害死誰?
拜託,你也在買,市場需要鑽石,便宜的鑽石,都有童話般的夢想,每個人都在自相殘殺。
你真的沒有同情心嗎?有人會買,也有人不屑,這裡會發生屠殺,我可不想死。
艾奇又去找他,覺得是他的搭檔,要幫他找家人,因為他有管道,他的目的就是平分鑽石的錢,他沒有他,什麼事情都辦不了,有錢才有管道、資源,他只是個黑人,做不了什麼。
聯合陣線、政府的人剛好來,發生衝突,血腥一片,兩個人看著眼前的人一個一個死光,機關槍狂烈掃射,忙著躲藏,更是確定著要活下來的目標,但是他怎麼知道,那些人,竟然有他的小孩!

世界糧米計劃
他在找那個女記者,並且把密辛都告訴他。
我需要你幫助我。
你利用我?
每個人都在利用彼此。你有辦法的,你有難民名單。

幾內亞
聚集了100萬的難民。
他找到了他的老婆跟小孩,卻沒看到狄亞。
叛軍把他抓走了。

你到底把鑽石埋在哪?
我兒子是好學生,每天走五公里去學英文,老師們都很稱讚他。

我不想報導受難者,沒有辦法,這是事實,世人知道鑽石會導致毀滅,就不會買了,那種慈善家,看到照片影片捐錢,根本改變不了什麼!我需要有證人!
我需要去柯諾!
不!
我在走私鑽石,跟海關把它用成合法。
凡得坎都知道?
對。他們把血鑽石所在保險櫃,叛軍想賣出鑽石,但是他們會阻止!因為如果賣出來,鑽石會大量的變便宜。

他們在柯諾的陸上遇到襲擊,反正遲早都要走路的。
卻遇到班哲明,把叛軍抓走的小孩,全部救回來,卻沒有他小孩。
只要壞人發揮愛心,也會有意義,沒有人知道做什麼才對。
他們到了只有革命軍才能過去的路,結果那些顧門口的小孩,竟然射殺那個帶路的將軍!
他去找他的上司,出來跟那個女記者說,你去訪問他吧!我要走了。他要和索羅門自己去找血鑽石。
找一個好男人好嗎?
這是我的電話號碼。【並且替他照了一張相。】
你會打給我嗎?
找到電話我就會打。
他上司知道他跑走,很生氣。

你找到纘時就會有足夠的錢?
對。
然後就會娶老婆、生小孩?
大概不會吧!

天阿!我得戒菸。
你為什麼不戒?
跟你談個條件,找到鑽石我就戒。
你真的不是記者嗎?你問題很多ㄟ!

白人都要我們的鑽石對吧?但是非洲人怎麼能自相殘殺?有人說,黑人天生有毛病最好讓白人統治,不過我兒子是好人,等她長大,和平降臨,這裡會是塊樂土。
我們會找到你兒子。

我要請上校支援,用直升機在上面攻擊。
我兒子在下面!
你怎麼知道?我說不會。
給我呆在你的位子,別輕舉妄動。
他們一早就會攻擊,天黑,我們就下去。
結果索羅門還是自己下去了!艾奇也跟著下去了!
他看到了狄亞!

狄亞跟我走!
我步認識你,我恨你,漁夫、叛徒、我恨你!
那個革命軍官: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回來,革命軍為了國家而戰,可是你怎麼幫著外面國家?你不帶我去找鑽石,我就像找到你兒子一樣,去找你家人,強暴你老婆,把妳女兒當備用,我活在地獄,我要離開!
直升機開始攻擊!
那個軍官把他兒子架走,旁邊的艾奇也只能邊閃躲邊找並且攻擊。

上校,艾奇在下面!
我不管是誰,全部殺死。

索羅門殺死了那個軍官,尋找他兒子。
艾奇找到他兒子,他害怕的逃跑,以為他要殺他。

政府軍隊來了,開始炮火攻擊,佔領整個村子。

結果那個上校更貪。
他會說英文嗎?
他只會跟我說!讓我跟他談。

路走到盡頭了。
我不相信他。
我也是,但是不說,他會轟掉我們的頭。快說啊!
不。
法克!【把他兒子揪出來。】
索羅門超氣的。

結果那個上校,被索羅門騙了!被艾奇射殺。
但是艾奇中槍了,他沒說。

狄亞拿槍對著艾奇。
狄亞,你在幹麻?
看著我。
他開始講出家族的往事‧‧‧好可憐!他哭了~~~~~~~天阿!
自己的小孩拿槍對著自己的感覺是什麼?
我知道他們逼你做壞事,但是你不壞!我是你父親,我很愛你,你要跟我回家,再當我的乖兒子。
我們得快走。
【還有聯合陣線的人在打他們。】

停下來。把鑽石給我。
【他帶著詭異的眼神。】
拿起無線電:我們在十里外。
我們?
漁父,和他兒子。
甩掉他們!

你一定得休息!
不,我不能失去鑽石。【在他口袋】
他背著他,往上爬。
我不行了,放我下來。
你可以的!
【飛機來了。】
他的呼吸卻也漸漸急促了。
我不行了。
【他從口袋拿出鑽石,笑了笑。】
【好可憐,我要瘋了。人為了錢,是怎麼回事阿?】
拿去吧!
艾奇先生。
拿去!
我以為你想偷走。
是啊!我有想過。聽好,這是曼蒂名片,幫我打給他,千萬別信任駕駛飛機的人,他亂來就用槍指著他。
我可以背你!
帶你兒子回家吧,帶他回家吧。
地下的人又開始攻擊他們,留下的艾奇再當掩護。
索羅門帶著他兒子往上走。

他給他了曼蒂,
你一定以為我不會打來。
很高興你打來。
我要你幫我最後一個忙。我找到他兒子了,不過他需要你幫忙。
你受傷了?對不對?
對,我有點小麻煩。
告訴我你在哪?艾奇?
我正在看一片壯觀的景色,真希望你在我旁邊。
我這就去,告訴我你在哪?
不行。幫那孩子找個安全地方,才起來,帶索羅門去倫敦。你得幫忙。這會是一篇驚爆的內幕,你可以寫的很精采。我很高興遇見妳。妳知道嗎?
知道,我也很高興遇見你,我真希望在你身邊。
沒關係。我本來就屬於這個地方。
嗚~~~~~~~~~~~~~~~~~~
他抓起一把紅土‧‧‧死掉了‧‧‧

我要看鑽石。

我要先看家人。人來我就給你鑽石。

記者在旁邊拍照。

他在陸上看著鑽石飾品。

他見到了家人。

鑽石也給了他。

記者也拍下一切。

那個拿到鑽石的臉。

拿到馬上又鎖在保險櫃。

媒體開始追問血鑽石‧‧‧

他看著有艾奇照片的訪談。

到了聯合國代表第三世界出面,

流著淚:

代表一切。

很多時候,其實人都在做些傷天害理的事情。

像吻仔魚,雖然小條又便宜好吃,但是其實那些都是小魚的幼兒,而不是一種魚!但是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每次都買一大包,俗又大碗,而且總是回說不是只有我在吃這種話,聽了真的覺得很沒品。

還有小蝦米,真的很可憐。

還有很貴的魚翅,雖然我沒吃過,但是聽說沒味道以後,也不會想吃那種東西,炫耀什麼啊?如果哪天你被割肉下來吃,再丟回家裡,看你會不會快活!如果你整個人可以利用就算了,但是只要你身上的一部分ㄟ!為什麼要這麼浪費呢?明明好吃的東西還有很多阿!

真的是搞不懂耶!

看著穿著幾百萬、帶著幾百萬的首飾在身上的人,就算它得來不易好了,可是可以用在更有用處的地方吧?

為了這些東西生產的人,真的很可憐,家破人亡、度日如年,那種妻離子散,就為了一個礦物?好,很美的礦物?就換了幾百條人命,犧牲多少親情、愛情。

人生尋找的,到底是什麼?

不就是情感上的慰藉嗎?

那得到之後,為什麼貪念永遠不滿足,甚至要犧牲很多人,才得到那種東西。

好吧!太過偏激了我,也許在看電影的當下沒想這麼多。

下了班回到家的我,才覺得,只有劇情太過單調了,順手想打些東西,回想跟同事吃的蓋飯裡面,一堆吻仔魚,魚腥味好重,讓人好不舒服。

而且他總是不吃光,超浪費的啦!

難怪我游泳會學不好,因為我不喜歡浪費食物,可能小時候餓怕了吧!

老一輩的人總是說,要珍惜食物珍惜食物。

下午聽到雷聲響,總是覺得那是雷公在劈浪費食物的人,所以人啊!真的要珍惜食物阿!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079066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血鑽石好看!
2007/07/10 16:35
人很難跳脫出物質享受,其間道德與良心在掙扎。好與壞,是與非,在一念之間,結果就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