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的解析
2007/11/07 15:55:39瀏覽531|回應2|推薦10

那天輔導原理,就是在看探索頻道的夢的解析。

影片中說了很多概念,這也是夢從以前到現在被研究的根據。

大家一直在探索夢,卻還是不確認。

夢到底是害怕還是幻想?

克雷瑪認為相信夢是打開心靈思想的大門,夢想感情控制器,控制醒的情緒。

在夢中有快樂有焦慮,但是這種實驗研究的人,通常都會鼓勵病人去坦討夢中的情緒,因為大腦使信號更有意義,大腦不停的在接受訊息,清醒的時候接受外部的,睡著的時候接受內部的,睡著的時候,努力使得內部混亂的信號變成有意義的事情,所以會使得自己誤以為自己還醒著。

所以很多事情,可以從夢中來看,這是有些研究學者的理論。

1990夢的解析中,對痛苦的童年行為隱藏,壓抑的性慾,探討侵略和性。

顛覆了傳統,似乎所有東西,都是來自於性。

但是很多人卻不敢面對夢,覺得是老了,或者是被判為嚴重精神病。

到底,夢具有本身意義,或是清醒時後的我們自我解釋?

在夢裡,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我們的情緒,但是沒有人可以幫忙解決!

夢結束前都是真實的,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這部片很長,但是我中間睡著了,有的時候作夢,夢到好的,就會自我催眠說美夢成真,但是一旦作惡夢,就會說服自己說,夢跟現實是相反的,說來說去,都是好的?這樣不也很奇怪嘛!

其實有些夢,反映了現實中很大的喜怒哀樂,只是看自己怎麼去面對。

所以才會有很多書,解夢什麼的,就是從夢中去研究原因,因為不太可能夢到跟現實出入太多的夢,如果是出入太多,更多人又把夢牽扯到了宗教,更甚至,覺得夢會幫助自己發大財。

所以,在事情還沒有明確之前,還是活在當下吧!好好面對事情,比較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3561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24 22:27

我夢過可怕..就是一個人在墓園中..

還出現..@@

我朋友則是夢到..她把全家人都給殺了..

其實以前上課時,有學到心理學→佛洛伊德夢的解析..

有時覺得夢..真的是個很懸的東西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夢是自我心理的反射
2007/11/07 16:36
上來插花一下,因為我很愛做夢,常在夢裡神遊某些超現實的地方,所以每當我剛醒時我必定很努力回想剛才做的夢境.
我也買了不少有關夢的書來研究,不過很少有書能解說我的夢.
於是我就自己來分析在最近是否曾發生過與夢境有關的事,擧例:我年輕時曾一連夢過三天老公跟別的女人跑了,而且這三位女性都是我以前的同學,(起來後把無辜的老公臭罵了一顿)後來想起在數天前跟老公聊天時,隨口問起他以前對同學的印象,而這三位剛好是他說過曾欣賞的類型,沒想到醋勁太大的我給他深深記到心理上去啦~~呵呵,所以我很同意你的最後一句話:活在當下較重要啦
黑忍者
戀紫吟(likepigss) 於 2007-11-08 20:11 回覆:

哈哈!真的耶!說不定是真的心理反射。

我之前還夢過被殘障老人殺、被黑豹追,起來後真的一身冷汗的!慶幸活著真好,結果繼續睡,又繼續被追,超恐怖的!

我同學還夢過僵屍,有點幽靈古堡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