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http://blog.udn.com/actressfish/detail 另一張臉
2007/12/25 19:53:16瀏覽366|回應0|推薦10

這是朋友上劇本寫作的作品,雖然拍攝手法沒有很純熟,演員有時候還是會笑場,但是還是超厲害的!

劇情主旨

在女廁裡,女生卸下面具,展露另一張面孔,在想像的背後,什麼是真相?並且什麼事情都可能在這裡默默發生著。

劇名:廁所中

角色:小凡(凡)、賈莉莉(莉)、陳心蕾(蕾)

S:1

人物:凡、莉、蕾

時:白天、上課中

景:女生廁所

 

Δ凡慌張的走進廁所。

 

凡:(喘氣)又遲到了,煩。

 

Δ從包包拿出超大化妝包開始上隔離霜、粉底開始上妝。

 

Se:手機聲。

 

Δ慌亂的接手機,不耐煩。

 

凡:喂,安琪?妳最近是怎樣啊?都沒來上課。……蛤?(聲音提高)大腿去抽脂?痛不痛?好,我幫你請假。抽脂到底有沒有效啊?是喔!那就先這樣吧!趕快來上課啦!我想要看瘀青。哈哈哈!,嗯,掰。

 

Δ開始畫眼線、眼影,莉走進。

 

莉:妳幹嘛不進去上課?

凡:早安啊!莉莉,今天為了趕公車來不及化妝,只好先在這裡畫。

 

Δ莉走進廁所,關上門,坐在馬桶上開始用手剔牙。

 

Se:流水聲。

 

凡:莉莉,跟妳說喔!小可愛去做抽脂手術耶!

莉:白抽的。

 

Δ莉在馬桶上開始挖鼻屎。

 

凡:不是每個人都跟妳一樣天生麗質吃不胖好不好?如果真的這樣她也太慘了。

莉:我只是說實話。

凡:哈!……對了!昨天看到妳跟一個男的出去吃飯,他很帥耶!

 

Δ莉穿好裙子開始用雙手調整內衣。凡在洗手台前開始刷睫毛膏。

 

Se:沖水聲。(莉走出)

 

莉:昨天?嗯,他說要買YSLMUSE包給我,我才跟他出去的。(開始整理頭髮)

凡;賈莉莉。妳人真的很不好耶!妳自己說,花了人家多少錢?

莉:四萬多而已。 我昨天跟他說我晚上十點前要到家,他還以為我家教很嚴不能太晚回家。真是可悲。(轉頭看著小凡)

凡:哈哈,他一定以為妳是黃花大閨女了啦!妳真厲害,老是把男人耍得團團轉。

莉:妳也可以啊!會假笑就行了(裝了一個燦爛的微笑)。

 

Δ凡推了莉一把,大笑。莉拿出粉餅補妝。

 

莉:妳知道隔壁班那個陳心蕾嗎?

凡:知道啊!她超正的,每次都第一名,聽說前一陣子跟一個電子系學長在一起不是嗎?那個學長也很帥的樣子,這世界上就是有這種很幸運的人,什麼事都很順利。我覺得像她這樣的人自我要求應該很高吧!(攤手)

莉:嗯,我跟妳說,她最近被搞大肚子了,

凡:蛤?不是這樣吧!(吃驚貌)

莉:而且她昨天竟然親眼看到那個學長跟別的女人在亂搞。

凡:真的假的?那她有怎樣嗎?衝上去揍那個男的?那個男的也太不要臉了。

莉;她面無表情走過去給那個男的一巴掌然後說要分手,真是不簡單。要是我不太可能這麼冷靜。

凡:好厲害,不過那個男的也太賤了吧!就派妳去給他一點教訓好了。哈哈。

莉:(微笑)那有什麼問題。(隨即安靜)

 

Δ蕾走進,看了兩人一眼後將目光停留在莉身上一會,凡、莉兩人,從鏡子裡偷看蕾,蕾走向莉。

 

蕾:昨天的事,為什麼?(勉強的微笑)

莉:妳不覺得這樣很有趣?

蕾:(呆兩秒)有時候美麗是一種武器?

莉:看到真相不好嗎?

 

Δ蕾搖頭轉身進廁所。

 

凡:妳們認識?(一頭霧水)

莉;昨天見過,妳還沒好?

凡:嗯,我可不想走出去大家都不認得我是誰。

莉:根本沒人會注意到妳的。(冷冷地看著凡)那我先走了。

凡:等等見。(凡給莉一個白眼)

 

Δ莉瞥了一眼蕾在的廁所,離開。

 

凡:唉!人長得漂亮真好,放屁都是香的。(繼續化妝)昨天見過?(手部停住,睫毛膏掉,轉頭看廁所門,不可置信驚訝貌。)

 

Δ蕾在廁所內靜默,流淚,隨即微笑,緩緩拿小刀在手腕畫一刀,刀掉地上牆上。

 

Se:鏗!

 

Δ凡聽到聲音驚醒,胡亂收拾東西離開。

 

落幕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48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