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杯不醉
2007/04/15 17:09:47瀏覽501|回應0|推薦5

千杯不醉

女主角:楊千嬅 飾演 小敏
男主角:吳彥祖 飾演 麥可,字幕打:米高

沒有貶低的意思,只是真的讓我很想笑。就跟某部戲的王八蛋翻譯是一樣的,誰懂呢?哈哈。

之前沒感覺吳彥祖很帥說,不知道為什麼,看了他這幾齣跟楊千嬅拍的戲以後,就覺得他很帥,就是很專情的感覺,只是感覺,誰知道呢。

忘記前面什麼了,因為是看完才爬起來打的,只記得讓我心動的地方。


獨善其身的麥可,只想做他的法國菜,堅持他的理想,為了興趣而做菜,這種個性深深的吸引著小敏,小敏雖然知道不太可能成功,也在背後支持他,幫他出主意。

終於,兩個人被一群皇上不急急死太監的那群太監灌醉後,互相吐露心聲。

兩個人了解之後,感情持續加溫,恩愛的過著,幸福平凡的生活。

困難陸續出現,麥可的朋友來找他,之前不相信定居而四處漂泊的麥可,讓朋友從他眼中感覺到"老意",讓他朋友很生氣,以前不會想到賺錢的他,居然會為現實面低頭?

小敏害怕著失去他,藏起他的背囊,或者改變成要跟他一起去旅行,但是卻仍然充滿不安全感,因為他還不確定想定下來,甚至沒對她表白過。
每次男人總是在酒醉後說著:
我愛你。
我喜歡你。
嫁給我吧!
清醒之後,卻總是不承認,只留下千杯不醉收拾善後清醒的她,獨自傷心。

試著改變麥可作風的她,卻被麥可討厭著。

※男人不希望女人可以改變他們嗎?

為什麼想要改變我?改變了之後的我,就不是我了。
可是女人為了什麼想要改變男人?男人想過嗎?她們體悟到什麼?你們又替她們認知到什麼?

這時候,兩個人價值觀的不同,使麥可在遇上擁有很多家餐廳並且擁有美貌的女老闆之後,覺得自己被承認了。
跟小敏在一起的他,之前也曾經被女生傷過,沒車子、房子、地位,使得心愛的女人嫁給了別人,這種自卑感深深的襲擊著麥可。
嘴巴上說欣賞他才藝,要跟他合資,把他挖角過去她的餐廳,也交代其他人要照他吩咐做事,麥可一開始很高興,還為了這個跟小敏吵架。

誰會希望自己的男友去幫別的女人?更何況是條件那麼好的女人,她真的對你有意思。
兩個人在一起不一定要有錢,最重要的是兩個喜歡的人在一起就夠了。

卻讓麥可覺得,她是小心眼,而且他只是要賺錢實現他們的願望,也不想讓人看不起,只用她的,所以,他們分開了,道不同不相為謀,各走各的。

小敏把之前他幫她做的店收起來,換和好友合資火鍋店。
而他,卻掛著名分上還有設計菜單的牌子,被掌控著,卻沒體悟到,這樣真的是他希望的嗎?

當小敏要去做工作的時候,剛好經過麥可的餐廳,看到麥可在陪笑,在陪酒,面對客人污辱他的菜,無動於衷。
回到自己店裡千杯不醉的她,卻在一杯酒下肚後,痛哭失聲。

麥可,在小敏回去之後,舉辦著公司的慶功宴,卻看到那個女的黑暗面。
她根本就不期待他要親自做出什麼菜。
生意是要靠頭腦的,不是靠實力,是靠牌子,花費要證明有面子的,不是因為真實的感覺。
把人當凱子削,只想賺錢。
使很多廚師很憤慨,污辱著他們的夢想,他們只是希望做出能讓人感動的菜,不希望抱著有名無實、掛羊頭賣狗肉的態度。
那些廚師罵她的話,有一句是:不要再整容了,外表的美麗再怎麼光鮮亮麗,整容不了內心的醜陋。
大家都生氣的走了,離高薪遠去。

這是電影中,但是現實中,多少人存在在這樣的華麗包裝下?也許,我不懂,我沒看過、遇過,也許,只是我猜測,社會沒有這麼黑暗。也許,只是也許。

他透徹的懂了{麻煩來首歌~},並且辭職了。

回到火鍋店的他,喝醉酒的對小敏說:我想要留在你身邊,我找到我想停留的地方了。
小敏原本不相信的!但是因為超速被酒測的他,卻根本沒喝酒,所以代表他講的是真的嗎?
但是他卻說:沒喝醉酒講的話,也不代表是真的。

故事當然是完美的結局呀。

看過好幾次的我,雖然故事有個完美結局,但是我在看的時候,卻有幾幕是讓我心酸的。
就是我打出來台詞的地方,之前看或許沒有這麼多感覺,但是今天看卻讓我有點鼻酸,所以才打下這篇。

我沒有想跟誰吵,真的覺得互相攻擊很累,我說過好幾次了,也許,我只是說出我的意見,不符合,那就算了,只是盡量大家以後不要碰觸、踩踏到對方的地雷區。
之前好說歹說誰都不理我,這次真的很高興你懂。

語言,是包裝最多的糖衣,藏著是最毒的毒藥。
好像漸漸明白他指的是什麼了,有時後,多說反而多錯,很多時候,就是那幾秒鐘之間的心靈交會,就夠了。
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好像說的也是如此,但是通常,人都是平凡的,不然怎麼會有這些文字產生呢?
看文章的你們,不就陷在我寫的毒藥裡面嗎?只是一點感觸啦!

現在是4/15,3:36,本來要睡的我,卻看到了這部戲又躺在床上眼光晃阿晃的,思想轉阿轉的,但是真的累了的我,可能又多說了,還是睡覺了,茫茫然不知所以也,晚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89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