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歐洲遊---The last day in England
2007/02/06 17:24:19瀏覽283|回應0|推薦1

昨天將劍橋多數美景都盡收眼底,今天一早,趁著在英國的最後幾小時,我們到另一所位於飯店旁的學院參觀。這所學院較現代,裡面有生物系、材料系等等,一進去就看到鯨魚的化石!又是化石!真是太高興了!不過時間還很早,因此生物系的博物館還沒有開。我們便繼續循著參觀路線逛逛。路上看見一個東方面孔的大哥哥在材料系附近走來走去,似乎是在找人。

天空飄起細雨,加上英國位於較高緯,夏天依然低溫。怕冷的我牙齒又開始打架了!經過一間教堂,往牆裡探頭一看 …… 嚇!原來外國人喜歡長眠在教堂裡啊 ……

路過一間相片館,櫥窗裡擺滿著畢業照,原來四月到六月是劍橋大學考試、畢業的季節。今年同樣身為畢業生的我,似乎特別有感觸吧 ……

這時又看到剛剛在找人的東方大哥哥,我們不禁好奇的問他到底在找什麼啊?原來他是大陸的留學生,前幾天剛從倫敦受訓完,今天要到劍橋大學來找教授,不過系所還沒開門就是了。嗯 …… 真是到處都有中國人的存在啊 ……

為了讓身體暖和起來,我們到麵包店買了一杯熱茶暖暖身子。再晃回生物系的博物館的時候,時間也差不多了。一進門就看到馬的化石,再往內走,各式各樣動物的標本、化石,一一呈現在眼前。大至鯨魚、象之類,小至老鼠;長得奇奇怪怪的昆蟲、爬蟲類,還有可愛的兔子、狐狸、無尾熊 …… 真是應有盡有啊!國外大學的資源真是豐富 ……

剩下一點點的時間,我們衝到地質系的博物館(有恐龍化石的那一間),買紀念品。沒想到不能刷卡 …… ?身上又沒有英鎊了 …… 只好又奔回飯店換錢(還好飯店就在對面而已) ……

回到房間,快速的整理完行李,趕上接駁車。車子慢慢駛離了劍橋鎮。再見了,美麗的劍橋,有朝一日,我會再回來的!

這輛接駁車的空調真的很差,剛出來的太陽射進車窗,又沒開冷氣也不能開窗戶,真是快熱死了 …… 車外看似陽光普照,沒想到一下車卻蠻涼快的。到了希斯洛機場,發現從阿姆斯特丹飛曼谷的機位都快滿了,我和爸爸得分開坐。在機場的 Starbucks 吃了一點東西後,我們離開了英國(在機場的玩具店看到很可愛、會叫會跑的小狗小貓小老鼠 …… )。到了阿姆斯特丹機場,趕快買了餅乾,因為我不想再吃飛機餐了ˊˋ …… 喔!對了!荷蘭的 Cheese 很好吃耶!沒有西班牙 Cheese 的那種怪味道,只可惜時間不夠,來不及買回家給家人嚐嚐看。

匆匆趕上飛機,正式向歐洲 say goodbye 了(還好最後跟一個台灣大哥哥換到位置)。這次的歐洲行,不但是難忘的回憶,也讓我更加獨立了不少吧!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是看完有感觸的話......
請到

本網誌首頁"如果你喜歡,請推薦我......"的精選文章裡

推薦並給個回應喔! 

大感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bluesky1213&aid=72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