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歐洲遊---The third day in Spain
2007/02/06 17:17:37瀏覽296|回應1|推薦0

在旅館又吃了一頓西式早餐後,今天我的任務還真是不同凡響。因為爸爸上午要上台,所以一整天的行程我必須自己跟著大會安排的團去觀光。

早上爸爸先找了今天要帶隊的飯店大姊姊,請她多留意我一下(這位大姊姊是我看過西班牙女生中最漂亮的吧!)。後來又拜託了一位同行的德國奶奶,請她稍微照顧一下,免得我跟團跟丟了。

懷著緊張的心情,我搭上遊覽車,跟著一群從世界各國來開會的成員或隨行家屬,出發到距 Toledo 約一個小時車程的 Consuegra ¾ ¾ 唐吉訶德出沒的另一個舞台,大戰風車!

西班牙姊姊上車後好像就不管我了,使我緊張了一下。還好德國奶奶蠻照顧我的,上車後叫我坐她旁邊,緊張的心情才稍微放鬆了些。

昨晚因為緊張的關係,半夜還是醒了一兩次,所以車子上路沒多久,我就昏昏欲睡,然後 …… 就真的睡著了。

醒來之後發現窗外的景色是充滿紅磚屋的小鎮,車子正緩緩向一座山丘行駛。山丘上,矗立多座平時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的風車。

遊覽車停在上山後的第一座風車前。迎接我們的,跟昨天的導遊一樣,也是一位說英語的西班牙叔叔。不過這位叔叔的英語,腔調有點 …… 太「西班牙」了,所以可想而知,我聽起來的結果絕對比昨天還慘 …… 。一會兒進到風車的內部,爬了兩層到達最頂端,勉強拼湊出導遊叔叔說風車「好像」可以拿來磨麥、做麵包之類的。頂層果然擺著類似石磨的器具,一端連接風車扇,看來似乎真是這麼一回事。

接著的景點是就在風車旁的古堡。順著一級級的石階向上爬,到達許多不同的房間。在這裡換了一個只會西班牙文的女導遊,而我們團裡剛好有位阿姨聽得懂西班牙文,當導遊講解完後就將講解翻成法文,再由另一位阿姨翻成英文。於是形成了有點好笑的「二段式翻譯」(好處是這樣我就稍微聽懂一些了)。有某些房間是終年常溫,進去就感覺像是開了冷氣一般,可惜我沒聽懂形成原因是為什麼 …… 古堡頂端是個視野遼闊的瞭望平台,在那可以將整個小鎮一覽無疑。古堡裡頭還有小教堂、會議室等等一應俱全。經過又窄又陡的階梯從高塔下來,我們到了種著各類香草的庭園(有薰衣草耶!)。在庭園裡看到了一隻身上斑紋明顯的小貓(就跟卡通裡的小花貓一模一樣),這隻小貓剛從一種綠色的香草叢鑽出來,剛好對上我的眼神。我們就這樣對看了兩秒,當我好不容易會意過來想拍下這隻超可愛的小貓時,牠卻轉身一溜煙的跑了(好可惜!!)。牠衝過其他人面前,阿姨們用讚嘆的聲音說了一句話,我想應該是:「好可愛!」吧?

參觀完古堡時間約十一點,我們直接前往下個景點:葡萄酒廠。在車上又再度睡死的我,再次醒來後發現我們在一個超漂亮的前院,中間還有噴水池。眼前這棟古典的洋房,竟然就是葡萄酒廠。先在佈置典雅的客廳休息,一位女管家拿出了多個高腳杯 …… 要請大家喝酒 …… 。我緊張的問德國奶奶我們要喝酒嗎?可是我不能喝耶 ……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喝酒,加上我超差的酒量 …… )德國奶奶要我問問女管家,她應該聽得懂英文吧?還好後來順利換成了可樂,免於醉倒異鄉的窘境。跟我一樣喝可樂的同行西班牙小妹妹,這時竟然找我玩,只見她不停的說著西班牙文(後來問她媽媽得知她只會一些英文單字,並不會說英文),我只能不斷傻笑(這種畫面真蠢 …… ),兩個溝通有問題的人就靠著肢體語言混熟了。

片刻休息過後,我們到廠內、存放葡萄酒的地窖參觀參觀。到處都是濃濃的酒味,很怕自己會在地窖醉倒(好像有點誇張 …… )。從地窖上來後又在客廳休息,吃了些道地的點心(起司、硬餅乾、黑胡椒臘腸,還有一種外觀像餃子,內餡包著番茄醬還有一些碎魚肉之類的烘烤點心,很好吃!)。女管家還端來一人一杯外觀像優酪乳的飲料,沒想到喝下去是鹹的,裡面還有蔬菜丁。西班牙小妹妹妹看著我的表情笑個不停。

直到快三點,我們才到另一間房間裡有著長桌、吊掛水晶燈、擺著餐具與高腳杯及麵包籃的超豪華餐廳用餐。第一道是外觀像南瓜濃湯的東西,結果一喝 …… 我想我的臉上大概僵掉了,竟然跟原先預期的熱甜濃湯不同,不但是鹹的,還是冷的 …… 旁邊有一些水果丁可以加,我趕緊加了一堆番茄丁把這盤湯吞下去,希望沒人看見我臉上的表情 …… 沒想到坐在我旁邊小妹妹的媽媽竟然問我好吃嗎?我笑著想了很久,不曉得要說好吃還是不好吃,硬是擠出一句: It’s different from Taiwan…… 小妹妹的媽媽用一種了解的聲音笑著回答: Oh yes, I know !該不會是看到我僵硬的表情了吧 ……

第二道是牛肉配葡萄乾加松子炒的飯,還有種水果醬,這道就正常多了,可惜我沒吃完,因為實在太撐了。還好下一道就是甜點,正統的蘋果派(切片的蘋果烤成派)加一球冰淇淋。最後是咖啡配巧克力(怕晚上睡不著,所以沒喝咖啡)。

飯後突然不少阿姨跟我聊天,原來很多人知道台灣嘛!在古堡幫忙翻譯成法文的阿姨問我是不是從台北來的,我告訴她是位於台北南方的新竹,她還問了我一句中文「我是你朋友」是什麼意思。哇!真是厲害啊!西班牙小妹妹用可能是她唯一會的一句英文問我的名字,我告訴她: Yi-Ting Chang ,然後還指著我名牌上的 Taiwan 好像想問是哪裡,不過我告訴她的兩個問題的答案她似乎都聽不懂 ……. 有個從羅馬尼亞來的爺爺,問我是否從台灣來,還說他有不少台灣朋友。聽到這些,感覺就很親切。另一個阿姨還問我是不是要來開會(哈哈!看我多成熟!),我連忙否認,是爸爸要開會可不是我。我發現從頭到尾只有兩個人問我的年紀,而且猜年紀都會猜的比較大,不像在台灣我老是被認為是小學生。爸爸後來說,是因為外國人都比較尊重個體吧?

要離開酒廠時,小妹妹要求跟我一起照相,然後叫我幫她簽名,要中文的喔!我簽上中英文,也請她幫我簽名,原來她叫 Violeta (有人會唸西班牙文嗎?),還從錢包裡摸出台灣的一塊錢送給她。她開心的跳阿跳親我一下,結果拿了十分歐元跟我交換(哇!暴利啊!台幣一元換四元 …… )。後來我索性將在錢包裡找到的台灣 SEVEn 的 Hello Kitty 磁鐵送她,她又開心的親了我好幾下(國外的小孩都這麼喜歡親人嗎?)。

回到大會的飯店找到爸爸,我們搭車回 Toledo 城吃晚餐。又到昨天那家 Bar ,又是昨天那個接待的服務生(他還算蠻帥的)。我們先在麥當勞點了只有這裡有的大型薯條(吃起來味道像台灣的波卡),然後跟 Bar 的服務生點了 Pizza 。嗯!西班牙的 Pizza 還蠻好吃的耶(還順便跟服務生照相)!爸爸還點了橄欖(地中海盛產的喔!),配上啤酒或可樂,嗯嗯,別有一番風味喔!

西班牙人或許是因為浪漫的關係,動作都很慢,常常點了東西要等很久。而且他們很喜歡抽煙,食物的口味也比較重一些。

吃飽飯後,到一家昨天看到在我們旅館附近的超商買水(超商在這裡可真是稀有!)。走進店裡聽到東方臉孔的女店員跟我們說:「你好!」,我跟爸爸嚇了一跳,我還說:「聽錯了吧 …… 」,店員卻回我們一句:「沒聽錯,我是說你好。」

原來,她是浙江人,因為有親戚在西班牙,所以才到西班牙發展。嗯,中國人真是無所不在。

回到旅館,櫃檯大叔竟然一看到我們就直接把房間卡片拿給我們,看來我們待了三天,他們都認得了。

明天要再到廣場看看,聽說有一家可以上網的店,不曉得能不能成功連上台灣的網站。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是看完有感觸的話......
請到

本網誌首頁"如果你喜歡,請推薦我......"的精選文章裡

推薦並給個回應喔! 

大感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bluesky1213&aid=7229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走到哪裡都受歡迎.....
2007/03/12 15:39

可愛的小姑娘

走到哪裡都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