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歐洲遊---The first day in Spain
2007/02/06 17:15:52瀏覽311|回應1|推薦3

2006年6月17日,晴朗的午後,在中正國際機場搭上荷蘭航空,我的第一次歐洲行,正式出發。

踏上荷航的飛機,發現是老機種,不免有些失望。因為電視竟然像是遊覽車那種多人共看一台的那一型。不過也因此讓我好好睡了一覺(沒什麼節目,座位又位於電視正下方一公尺處 ……脖子應該會扭到吧?)

經過整趟飛機之旅的觀察,發現日本的空姐最好看(該不會是因為習慣東方人的面孔吧?)也最有氣質。荷航本身的空姐似乎是沒有年齡限制,大多是媽媽級的(空中少爺大概也都是爸爸級吧!)阿姨在服務,不過還算親切就是了。

這次是從中正機場的第二航廈出發。第二航廈較新較現代,給人良好的第一印象。有兩個大姊姊從台灣出發一路跟我們一起轉機。之前聽他們的談話似乎也是剛畢業,後來在曼谷(附帶一提,曼谷機場又窄又熱 ……)機場聊天得知,她們是政大的畢業生,要到丹麥、瑞典一帶自住旅行。聽著她們的計畫,心中不禁佩服起她們的勇氣。

第一次坐長達 18小時的飛機,(比飛美國還久啊>”<)(台灣→曼谷→阿姆斯特丹→馬德里),起飛前被關在機艙裡是快熱死,睡覺時則是快冷死……整個身體到後來都快麻掉了……到頭來其實也沒睡好。

台灣時間八點半左右,我醒了過來,換算一下時間,正飛過上空的烏克蘭約是半夜三點。估計台灣時間中午時,我們會降落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抬頭看見飛航地圖,顯示著歐洲各國,不由自主就會想起社會課本、地理老師、歷史老師、全班上課的情形 ……喔喔,畢業症候群又犯了。

降落在阿姆斯特丹機場,感覺還真像在超大的 shopping mall裡面。阿姆斯特丹的機場整體設計和空曠的感覺實在比曼谷機場好太多了,我不禁這樣想。這次要轉機到西班牙,撘的是較小架的荷航飛機。在機上要了杯牛奶,赫然發現牛奶果然還是國外的好喝。(國外的牛是不是都比較大隻,吃的比較好,所以牛奶比較好喝?)飛機升空,看著阿姆斯特丹平坦的陸地,分布著整齊的綠色塊狀田地,穿插許多條河流,卻沒想到到了西班牙上空往下看的是棕黃色的土地。極大的落差使我一下子反應不太過來。

馬德里機場舊航站看起來小小的,沒想到出去一看 ……離約三到五分鐘車程,還有第二航站、第三航站!甚至還有正在擴建的地方……天啊!好大的機場……。我們在舊航站等著去托雷多(Toledo)的車。在自動販賣機前用2.4歐元(折合台幣約近一百塊錢)買了一瓶芬達檸檬汽水,大概是我有生以來買過最貴的汽水吧!在研究地圖時,突然有個老外上前來跟我們說話,問爸爸說我們是不是日本人……原來這位德國大叔也是要去開會的啊……

我們未來四天要住的旅館視野不錯,窗戶望出去就可以看到托雷多大教堂。不過他們的電視開關跟電視差了好大一段距離,弄得我們一頭霧水,只好去問櫃檯。那位大叔一定在笑我們怎麼連電視都不會用吧ˊˋ?

西班牙中南部是地中海型氣候,現在又正值夏季,有著超亮的陽光且較乾燥。天空真的是藍的無懈可擊,在台灣難得見到的大朵白雲在這則充斥著天空。夏乾冬雨的地中海氣候,這個時節應該是碰不到下雨天。不過 ……很不幸的,我們的運氣實在太好,在托雷多複雜的巷弄中逛一逛,竟然下起雨來!趕緊找沒開店的店家下躲一躲,這時手機竟然響了起來……台灣打來的!?可憐的凱子先生,不曉得我人在國外,國際漫遊通話費應該不少吧……

整個下午我跟爸爸大致上把飯店附近的景點逛過一次。不過因為是星期天,因此教堂古蹟、堡壘等都沒有開放進入。 Toledo 地勢險要,易守難攻,是在卡通中常見的典型城市型。 Toledo 外圍被一條護城河圍繞,整個城位於小山丘上,古時對外只有兩座橋及一座城門可以聯絡。最明顯的地標是擁有尖塔的托雷多大教堂( Catedral de Toledo ),以及在我們下塌旅館旁的方形宮殿 Alcazar 軍事博物館(第二個 a 上面加一點)。托雷多大教堂進去參觀似乎要不少錢,我們在裡面有開放的外惟大略看了看,挑高的哥德式建築果然不是蓋的,進去真的會顯得自己很渺小 ……

Toledo 最大的特徵是:無所不在的唐吉訶德。是的,就是賽凡提斯著名的小說<唐 · 吉訶德>,那個蓄鬍的瘦高騎士。走沒幾步你就能看到他的塑像,還有到處賣劍、盾牌、盔甲、十字弓等等的小店。原來,唐吉訶德的故事就是發生在 Toledo 的鄉下啊!

傍晚四五點的雨停後,在旅館稍作休息,出門吃晚餐。想來想去我還是只敢吃麥當勞,還好西班牙的麥當勞口味跟台灣差不多(聽飛機上的兩個大姊姊說,土耳其的麥當勞有綿羊口味的漢堡 …… 噁 …… );爸爸則叫了一盤西班牙式的海鮮炒飯,整盤黑色(其實就是加了墨魚),我不太敢恭維,爸爸卻說好吃。我想或許是在吃晚餐前我們在巷子裡繞阿繞,繞到口乾舌燥、肚子大唱空城記,還差點迷路,所以爸爸覺得那盤炒飯特別好吃吧?

回到飯店已經快九點,竟然在電視上看到轉播鬥牛!(西班牙夏季天色都到近十點才轉黑,所以九點 …… 看起來就像是傍晚一樣)只見鬥牛士已在牛背上插了多把有倒鉤的小刀,牛背上流下了鮮血 …… 鬥牛士拿出紅毯,正式開始鬥牛。幾回合後,鬥牛士抓住時機,將手上長刀猛一刺 …… 接下來交給助手處理,兩名助手給牛最後一刀,牛當場倒下 …… 然後鬥牛士接受全場歡呼 ……

我只能說,真的很殘忍!記得古羅馬時代在競技場還有人鬥獅、人鬥人 …… 為什麼人類喜歡看這些慘忍的表演呢?真是百思不解。

十一點多,天色已全黑了。托雷多大教堂打上了燈光。躺在床上累壞的我,不知是為了什麼原因,卻怎麼也睡不著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是看完有感觸的話......
請到

本網誌首頁"如果你喜歡,請推薦我......"的精選文章裡

推薦並給個回應喔! 

大感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bluesky1213&aid=722949

 回應文章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飛躍的心情
2007/02/06 18:47
哈! 哈! 得了思鄉病哟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