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歐洲遊---The second day in England
2007/02/06 17:23:36瀏覽270|回應1|推薦0

晚上十點天都還黑不透的英國,四五點卻又天亮了。我們住在一所較現代的學院對面的飯店。英國的食物果然比較好吃,早餐有荷包蛋、英式炒蛋、牛奶麥片(除了英式香腸不習慣) ….. 還有好吃的炒蘑菇啊!總算吃到好吃的早餐了。

今天的重頭戲在逛學院跟遊康河。卻沒想到我們太早出門了,各學院都要九點十點才會開門,因此就先在各街上逛逛。早上的劍橋人不多,感覺上整個小鎮都還在沉睡中。

早晨的劍橋在夏天依然很冷(雖然他們當地還是有人穿短袖,超強!),只穿短袖加薄外套的我真是冷的發抖,牙齒格格打顫 ……

稍晚太陽增強後,就是很舒服的溫度了。不冷不熱,我這身穿著這時就顯得剛剛好了。

我們的飯店恰好離主要的幾個學院不遠,規劃上會參觀國王、皇后、三一(牛頓畢業的學院)、聖約翰(最老的學院)這幾所學院。沒想到今天皇后學院沒有開 …… 唉!走數學橋的希望破滅了ˊ ˋ ……

漫步到國王學院前寬敞的大街,先在紀念品店買了幾張劍橋風景的明信片,然後繞到國王學院後的禮拜堂買票進學院。幾乎每個學院都擁有自己的禮拜堂,然而當中屬國王學院的最高、最華麗。禮拜堂裡有不少有關整座國王學院的歷史,其中似乎還跟薔薇戰爭的兩大家族有關。順著參觀路線前進到校園中,發現他們的草皮養得真是漂亮,好想上去滾一滾 …… 但這裡有個不成文的規定,要在學院裡有身分地位的人,以及他的客人,才能在這草地上散步。至於其他人,連踩上去的份都沒有啊 …… 繞過幾棟建築,來到國王學院康河畔。經過國王學院的這段康河,是所有流經其他學院的河畔中,震撼我最大的美景!

從國王橋向左看去,是皇后學院有名的數學橋。數學橋原來是使用數學原理,沒有用任何一跟鋼釘搭載起來的木橋,不過為什麼我似乎有看到釘子?原來,後來有學者為了研究這座橋的奧秘,拆了之後卻建不回去,因此現在所看到的數學橋是之後有加鋼釘建成的(好可惜啊!)。

離開國王學院到外面沒有限制的草地,我好好的在上面滾了一番過過癮。這裡的草短短的,但不刺人,軟綿綿的 …… 真的好舒服喔 …… 怪不得在學院外都掛著「 No picnic 」,一開始看到還覺得很好笑,但後來看了如此漂亮的草地,連我也想這麼做了(這時看見小鳥可以盡情在草地上漫步,害我下輩子很想投胎當劍橋的鳥 …… )。在外面的草地上到處都看得見有人曬太陽、運動、野餐,尤其在外圍的康河畔草地上,更是不少聊天、彈吉他的學生。哇 …… 真的好愜意喔 ……

接著繞過大街來到一直以來憧憬的三一學院。大門右側有一個小樹,它就是鼎鼎大名打到牛頓的那棵蘋果樹 …… 的孫子(本來的那棵樹從牛頓家鄉移植過來後長出兒子,然後死了!)三一的中庭足足有國王學院的兩倍大,蘋果樹對著的那棟樓,便是牛頓以前在三一時的故居。另外在他們的禮拜堂中有陳列各個三一畢業的偉人,其中牛頓塑像最特別,是站立著;另外分別有五尊坐著的塑像、多遵只有頭掛在牆上的塑像,最後是單純只有一塊說明牌在牆上的一群。或許是依貢獻或知名度做的區分吧?之後在餐廳看到他們的學生正在用餐,價錢比外面便宜很多,只可惜不對外開放。

接下來是三一隔壁的聖約翰。聽說是劍橋大學最古老的學院喔!聖約翰的院區似乎是所有之中最大的,經過學院的橋後,後面還有一大片草地及多棟建築,還有漂亮的綠色大道!學院中最有名的是嘆息橋,也是唯一有屋頂的橋。聽說得明由來是因為以前劍橋女學生通過這座橋去和戀人約會,回來晚了被校方發現,便會被罰閉門思過因此而嘆息;另一種說法是,因為情場失意或考試考砸了而嘆息。聖約翰學院後的草地是目前為止,最令我想打滾的一個吧!

晃完聖約翰學院,已經一兩點了,走了一整個早上,早已飢腸轆轆了!從聖約翰後門的綠色大道出去,繞了一圈回到市中心,開始尋找可以填飽肚子的地方。途中看見一家賣紀念幣的店,買了幾張頗有價值的哈利波特紀念幣當紀念。到了康河邊時,突然有一個學生模樣的大哥哥湊過來,問我們要不要遊康河。爸爸表示下午才有這個打算,大哥哥就先開了一張單子,告訴我們下午只要拿這張單子付費便可。接著又逛著逛著,突然手機響了起來,原來是小但打的電話,聽說是幫我拿到柯南海報啦!哇!好棒!突然爸爸說了一句:「今天是 23 號耶!你要不要打個電話回家問一下,媽媽有沒有去幫你報到啊?」啊啊啊!糟糕!如果沒有那我不就沒有學校可以讀了!緊張的打回家一問 …… 「什麼?沒去報到!」「嘿嘿!騙你的啦!」拜託,這樣我會嚇出心臟病耶!

結果晃了一大圈,我們找了一家賣三明治跟飲料的小店,叫了一個雞肉捲跟一杯湯,午餐就這麼草草打發。「因為晚上要吃好一點嘛!」爸爸這麼說。

回到飯店稍做休息,順便也把相機的照片先存到電腦裡,免得下午的重頭戲 ¾ ¾ 遊康河,讓面臨美景環繞卻苦於相機容量不夠的扼腕事件發生。

補足能量,我們朝著康河出發!

走到了 punting (搭船的地方),另一個大哥哥走向我們,爸爸拿出中午拿到的單子,這位大哥哥竟然看了一下,就把單子往旁邊的垃圾筒一丟 …… 喂喂!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大哥哥跟爸爸說,他們的撐船公司比較便宜(本來大人 12 英鎊,小孩子 8 英鎊,而他們那一家的小孩子只要 6 英鎊)(在英國 17 下都算小孩子喔!),還說爸爸如果便宜的不要,就再把那張單子撿回來 …… 天啊!英國的工讀生竟然搶生意搶成這樣 …… 大哥哥帶我們經過河邊的小道,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到了一個停著多艘船的河邊(沒有碼頭,也沒有公司招牌,又在這麼裡面 …… 怪不得比較便宜)(不過也好,這樣遊河可以多遊一段)。

人數湊齊,上了船,來了另一個戴墨鏡的大哥哥,原來他是 punter 。長篙一撐,船離裡開了河岸,開始一趟經典的康河之旅。

英國夏日午後的康河,陽光灑在身上,帶來的不是強烈的光熱,是一股淡淡的暖意;薰風拂過水面,吹動圈圈漣漪 …… 這時遊康河,真的是最棒的時間點!真正的美景開始在正式進入到聖約翰學院的區域。原來學院後面被一片爬藤植物覆滿,簡直像極了卡通裡的古堡啊!緊接著是經典的嘆息橋,以及聖約翰橋。聖約翰學院漂亮的草地上坐著許多學生或遊客,還有學生愜意的彈著吉他 …… 天堂可能就很像這樣吧?船身輕輕滑過水面,對面游來了一群水鴨。劍橋的動物怎麼都這麼幸福啊?繼續前進,我們來到三一學院後的河畔圖書館。在視野這麼棒的地方讀書,這邊的學生更是幸福啊 …… 一座座古色古香的橋、一片片反射陽光成一片耀眼綠色的草地、一棟棟盛名遠播的典雅學院、一條條富詩意的荇菜楊柳 …… 在午後的康河,交織成我美麗的夢想國度 …… (有點不想回台灣了 …… )

穿過皇后學院,來到河畔最美的國王學院。這裡的景色是一種 …… 壯觀的美,一片草地望過去直接正對國王學院,黃色系的建築以及經修剪過的綠地襯上藍天,會令人打從心底心曠神怡起來。過了國王學院後,就接近康河遊的終點,也是壓軸景點 ¾ ¾ 數學橋!可以這麼靠近數學橋,真是令人興奮啊!這時船在過了數學橋後掉頭,再沿著原路回程。

遊康河,不僅僅是能欣賞美景,身心也會不自覺的放鬆下來,這種輕鬆的感覺,真的是一般在步調快速的城市裡生活的人,很難感受到的。

上了岸後,我們在附近的綠地逛逛。劍橋鎮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到處都充滿了綠地。學院漂亮的綠地踩不得沒關係,外面有更大片公共的草地可以任你在上面打滾!草地上有烤肉的學生(哇!好棒喔 …… )、玩球的小孩、看書的、聽音樂的 …… 空氣中瀰漫著悠閒的氣氛。沿路不斷注意著是否有出租腳踏車的店,然而卻都一無所獲,只有「賣」,而沒有「租」。看來,想學徐志摩騎車追夕陽的想法是無法達成了。

走回飯店前的地質學院,發現他們有免費的博物館可以參觀。一進門 …… 哇好棒喔!是恐龍化石耶!看樣子有點像是管鼻龍那一類的恐龍。不過這個是複製的就是了 …… 不過櫥窗裡的暴龍頭可就是真的了耶 …… 看到許多恐龍化石的我,真是興奮的不得了啊!還有魚龍、蛇頸龍 …… 另一區冰原區可惜還沒有開放,不然就可以看到超大型的鹿、長毛象、劍齒虎之類的了。

博物館閉館後,我們到街上開始尋找我們今晚的晚餐。沒想到中午看好的那一家餐館竟然已經打烊了 …… (才六、七點耶!)最後,還是進到了一間 Bar 裡。沒想到 menu 上叫 steak 的東西,端來竟然是一盤 …… 豬肉!? steak 不是牛排嗎 …… ?不過英國的食物還是比西班牙好吃很多啊(淚)!我們只叫了一客「 steak 」的簡餐加一盤沙拉,兩個人竟然可以吃的很撐 …… 這是一人份耶 …… 國外什麼都大,薯條、洋蔥圈都是我們的兩倍 …… 。

飽餐過後,悠閒的逛街,看到一位自彈自唱的街頭藝人,爸爸給了我硬幣去放在那位街頭藝人的吉他盒裡。但是當我放下去的那一剎那 …… 我發現爸爸給我的竟然只有幾 cent 而已 …… 在英國一球冰淇淋也要 100cent = 1pound 啊 …… 但是放都放了也不能拿起來 …… 真是糗大了 …… 希望那位街頭藝人把我們當成是不懂英國錢幣單位的觀光客好了 ……

走過一家大賣場前,我們決定進去逛逛。發現英國的草莓跟牛奶都好便宜 …… 草莓一盒才一鎊,牛奶一瓶大約跟台灣家庭號差不多大,大約七十幾 cent 而已 …… 當下買了草莓、牛奶、覆盆子,準備待會回飯店好好享用一番。之後還買了些別的東西,發現英國的蛋糕都好可愛 …… 於是我竟然在賣場裡掏出相機開始拍蛋糕 …… 。結帳時,收銀員姊姊看起來是東方面孔,於是我跟爸爸開始猜她是哪裡人。結帳後,大姊姊大概是聽到了我們的討論,跟我們用中文說了「謝謝」。哈哈,這下真相大白囉!

回到飯店後,我迫不及待的把草莓、牛奶跟覆盆子加在一起。哇!真的好好吃喔 …… 連草莓都是台灣的兩倍大吧?而且很甜,真是值回票價啦!(媽媽聽說後說:那你們幹麻不三餐都吃那個,好吃又省錢 …… )

今天是在歐洲的最後一晚,明天就要準備回國囉!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是看完有感觸的話......
請到

本網誌首頁"如果你喜歡,請推薦我......"的精選文章裡

推薦並給個回應喔! 

大感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bluesky1213&aid=722974

 回應文章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巴...斯......
2007/04/06 10:11

秋臨:)

耶......巴斯啊......

恕我孤陋寡聞,那是哪裡呢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