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女中的九把刀
2010/12/22 09:06:31瀏覽829|回應1|推薦9

台南女中的九把刀

前幾天九把刀先生(以下簡稱九先生)在關西高中演講,讓校長公開的說了「」這個字來讚美他,引起媒體的報導讓校長很尷尬。九先生出面力挺校長,並且強調在演講中講「」是他的風格,沒什麼不好,他會堅持這樣的風格。

我想這是民主社會基本的尊重吧!九先生堅持自己的風格,我們應該給他尊重,不過每個人既然都可以表示看法,那麼彼此就都應該互相尊重。我就看到有人寫文章說到:罵「」這個字,帶有歧視女性的意味,是貶低人性價值的。我猜九先生一定不會同意這樣的意見,但我也認為應該同樣予以尊重!

眼前台灣社會還有什麼大家願意共同信守的崇高價值與德行嗎?九先生的言行得到學生的喝采,同樣也引起許多人的批判,陷入口水的台灣,還有什麼值得堅持的信仰,可以幫助大家脫離這池口水呢?

事情才剛被媒體冷落,昨天在台南女中又發生「脫褲子」事件。根據九先生的說法,他是向學生致敬,因為幾個月前台南女中的學生(似乎也不是全部的學生)為了爭取穿運動褲的權益,而在升旗的時候集體脫褲子。媒體報導說他脫下外褲,裡面所穿的是台南女中的運動褲,從這裡來看這確實是個用心設計的致敬舉措,不管你喜不喜歡,就尊重吧!我聽人家評論說:「唉啊!他就是做秀嘛!大家有必要這麼認真嗎!」師大教授認為九先生的行為是比較沒有格調的,這樣的批評是比較嚴厲了些,不過這位教授倒也是在尊重九先生行為的前提下而說的。

九先生回應說:「大人真是太無聊了!」這樣的回應讓我覺得有些奇怪,首先九先生應該也是大人吧!其次,若要從高中生的角度來說這句話,那我覺得九先生就有些「膨風」了,因為他真的不能代表高中生,就像我也不能代表高中生一樣。再其次,應該也有人認為九先生很無聊吧!我是這麼揣摩的,若是以九先生一貫的作風,我建議他的回應是:「這就是我的風格,歡迎你一起來脫褲子吧!」

什麼?你問我究竟對九先生罵「」與脫褲子有什麼意見?

其實,我是把他當作是一個創作者,而這些行為是他的創作,只是我認為這兩個創作行為都缺乏「原創性」,有些抄襲高中學生言行的嫌疑吧!我們當然可以評論,不過真的不需要像媒體這樣的大肆報導,若說九先生的行為有什麼負面的觀感或影響,我認為媒體的報導才要付更大的責任吧!九先生的行為充其量也就是在那一場演講中展現,認同的人也許在網路上PO個文,讓親朋好友「爽」一下;不認同的也發個文,讓大家「譙」一下。要說有什麼影響力,也還好啦!遠不如媒體的渲染吧!

台灣有一個自由創作的空間,可是卻未必有一個適合創作者生存的空間,每一個創作者多少都要面對生存的問題,都要去開發自己的市場,都要有凝聚自己支持群眾的方法吧!有時候我們不得不承認,群眾的掌聲、鼓譟就像春藥!

台灣已經沒什麼東西是大家彼此信服的了!唉,尊重吧!九先生與邀請的學校都不在意了,我們幹嘛那麼嚴肅呢!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educaiton&aid=4720817

 回應文章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想法
2011/01/05 13:41
雖然我並不是很贊同九先生的做法,但是,我也認為不必太嚴肅看待這件事。
我在不久前曾寫過一篇文章說出感想:《校長粗口令人驚訝!

不過我是針對校長粗口寫出心得,對於九先生的做法沒太多論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