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ATM--(愛情篇 上)
2009/11/17 16:03:16瀏覽341|回應0|推薦7
命運ATM(愛情篇)
「先生,這是您的ATM提款卡…」銀行小姐輕聲說著注意事項,聽在阿帕的耳裡有如動人的樂曲,畢竟這是生平的第一張銀行卡,而且是靠自己打工賺來的錢所開的戶頭。
「先生,請你到這邊來設定你的密碼。」
「設定什麼密碼好呢?」阿帕心裡想著,手裡卻不自覺的輸入四個數字
螢幕顯示「請再輸入一次」
又是一個下意識的動作,阿帕有如受了詛咒般的再次輸入相同數字。
「密碼設定完成,您可以開始使用您的提款卡了。」螢幕顯示著。
帶著懊惱步出銀行,「怎麼會設定這種鬼密碼呢?真是著魔了。」阿帕心裡想著,「算了,反正 “0000”也滿好記的,應該不會有人想到會有這樣的密碼吧!還是先找部提款機來試試吧!」
「噫!眼前不就有一部嗎?」阿帕心裡想著,「提款機怎麼會放在這陰暗的角落?管他的,只是試試提款卡,又沒有要領錢,況且也沒多少錢可領…」就在趨前掏卡之時,「對不起,我趕時間。」身後婦人一個健步,搶在前頭。
「沒關係,你先吧,我不趕時間。」阿帕心裡雖急,仍展現風度的回答。
婦人按著按鍵,發出嘟嘟聲,刺激著阿帕的心情,隨之起舞。不一會兒,婦人拿著提款機吐出的鈔票,說了聲謝謝,轉身離去。
「該我了!」帶著興奮的心情,阿帕將提款卡插入提款機。
「請輸入密碼。」螢幕顯示著。
阿帕小心翼翼的輸入 “0000”
不到一秒鐘,螢幕顯示「恭喜你,你是第3055位進入本系統的使用者,以下是使用條款,請詳細閱讀…」
阿帕納悶的讀著,腦袋裡卻想著「這是什麼鬼提款機,還有使用條款。」很快的,納悶被驚訝與不解取代,阿帕震驚的讀著螢幕上的字幕,忽然覺得一陣暈炫,天旋地轉起來…

X X X

「阿帕,」桑輕聲的問著,「為什麼美麗的夕陽,總是如此短暫?」夕陽將阿帕和桑的身影無線延伸,直到盡頭。
「這個嘛,因為這樣才能讓人回憶阿!」阿帕似乎對自己的回答相當滿意的微笑著。
「哦!那如果我是夕陽,你會懷念我嗎?」桑追問到。
「我會讓你成為永不日落的夕陽。」阿帕將桑摟的更緊。
桑淡淡的笑著,卻是異常的甜美。
餘輝照耀在平靜的海面,光波粼粼,顯得特別美麗。
「阿帕,」桑繼續問,「那如果我像夕陽一樣消失了,我會成為你最美麗的回憶嗎?」
「怎麼今天老是問一些不吉利的問題?」
「人家就是想知道嘛!」桑撒嬌的說。
「真想知道?」
「嗯!」桑期待的眼神看著阿帕。
「好吧!你不但是我最美麗的回憶,而且…」阿帕故弄玄虛打住話語。
「而且什麼?」桑迫不及待似的。
阿帕在桑的額頭輕輕的一吻說,「而且是我唯一的回憶。」
桑滿意的笑著,將頭埋在阿帕的懷裡。
「阿帕,」桑有點不安的問。
「又怎麼啦!我美麗的夕陽?」
「我…」斗大的淚珠忽然從桑水汪汪的眼睛流下。
「怎麼了?」看到淚流不止的桑,阿帕緊張的問。
「人家…」桑抽搐著,「人家不要當夕陽。」
「傻瓜!」阿帕無奈又心疼的安慰著桑,「那只是比喻,況且你是那永不日落的夕陽,既美麗又持久。」
桑又笑了,兩顆淚珠仍掛在臉上,在夕陽下如珍珠般晶瑩,格外動人。夕陽仍然沒有絲毫停留的依循著既有的軌道,緩緩西墜。
「阿帕,」桑又問道。
「什麼?」
「我們認識多久了?」
「嗯…讓我想想…兩年十一個月又三天…」,原本得意笑著的臉色瞬間轉為鐵青,一件早已被刻意遺忘的記憶,如瘡疤般的再度被掀起。

X X X

不知過了多久,阿帕才回過神來,盯著螢幕,仔細的閱讀著…

一、 系統名稱:本系統稱為 “命運ATM”。
二、 主 旨:教導使用者學習如何掌握自己的命運。
三、 說 明:
1. 使用者可經由本系統,提取、存入、交換或轉移命運。
2. 提取意為提領未來命運以為今所用;存入為存入現在命運為未來所用;交換為以項目之一交換另一項目(項目如說明3 );轉移為將自己命運轉移給他人(註:不可,也無法將厄運轉移給他人)。

「喂!少年也,」阿帕被一陣刺耳的聲音驚醒,「阿你是好了沒,後面很多人等著用耶。」
過了兩秒才回過神來的阿帕,匆匆的跳到最下面,按下 “取消”,提款卡涮一聲從提款機吐出。阿帕抽出卡片,帶著慘白的臉色悻悻然繞到人群後面。依稀間還聽到一句台灣國語「是沒用過提款機哦!」

X X X

「你怎麼了?」桑望著一臉鐵青不發一語的阿帕,緊張的問。
「哦!沒什麼…」阿帕像從睡夢中被搖醒似的不知所云。
「你沒事吧!是不是那裡不舒服?」桑關心的問著。
「沒有!只是有點累了,我們回去吧!」阿帕心不在焉的回答。
「不要,人家還不想回去。」阿帕向來對桑的撒嬌一點辦法都沒有。
「可是…」阿帕欲言又止。
「可是什麼?」桑追問。
「我真的有點累了。」阿帕牽強的找了個不成理由的理由。
「騙人,」桑咄咄逼人,「這麼久以來,你從來不會在陪我看夕陽的時候說累,而且從來沒有在夕陽消失前就回去的。」這是阿帕曾經對桑許下的諾言,而且從來沒有違背過。可是現在卻不一樣,阿帕只想逃離這一切…
「你是不是有事瞞著我?還是…」桑不安的看著阿帕。
「沒有。」阿帕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回答。
「一定有,」桑那不爭氣的眼淚再度落下,「你是不是不喜歡我了?還是…」
「你別亂想,」阿帕打斷桑的話語,不捨的將桑緊緊摟在懷裡,「我真的只是累了。」
聽阿帕這麼一說,桑放心的停止追問,靜靜的靠在阿帕的懷裡,享受著夕陽最後的美麗,阿帕茫茫然的望向沒有焦點的遠方,記憶再度肆無忌憚的侵蝕著阿帕的思緒,直到掉入無盡深淵…

X X X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diy&aid=350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