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ATM--(愛情篇 下)
2009/11/19 12:32:20瀏覽406|回應0|推薦5
阿帕猶豫一下,吸了一口氣,在 “接受” 鍵輕輕一按,螢幕立刻更新。

恭喜你接受命運ATM的使用條款,請選擇使用項目:
提取請按 “1”
存入請按 “2”
交換請按 “3”
轉移請按 “4”

阿帕想了一想,我也沒什麼好存入的;交換嘛,太冒險了;轉移更別說了…
手指在 “1” 上輕輕一按…

恭喜你選擇了『提取』,請選擇提取項目:
學業請按 “1”
愛情請按 “2”
家庭請按 “3”
財富請按 “4”
壽命請按 “5”
其他請按 “6”

「學業?到目前為止,成績還不錯;」阿帕喃喃自語,「愛情?還沒嚐過,可以考慮;家庭?沒有不美滿之處;財富?目前還不需要;壽命?沒事幹嘛提取壽命…」
這次阿帕在 “2” 紮實的按了一下。

X X X

「怎麼了?」桑見阿帕遲遲不回答,「把你難倒了吧?」
「什麼…」阿帕回神過來,「嗯…」
「你心不在焉哦!」桑調侃的說,「是不是在想別的女生阿?」
如果是平時,阿帕肯定會有哲理性的幽默答案,然而此時卻顯得孤立無助。
「開玩笑的啦!」桑今天不知怎麼了特別的調皮,「幹嘛那麼緊張。」
阿帕緊緊的握住桑的手,一絲恐懼浮上心頭。
「阿帕,」似乎看出阿帕的恐懼,桑信心滿滿的說,「有你在的地方,我從不害怕。」
雖然如此,不安仍盤據在阿帕的心裡,寂靜和著夕陽餘輝,將兩人的身影拉的更長了。
「阿帕,」桑似乎沒有指望阿帕會回答似的問到,「為什麼,我們的愛情像那夕陽一樣,美麗燦爛,但也像她一樣短暫,只有三年?」
「三年….」阿帕再度陷入三年前的思緒…

X X X

恭喜你選擇了『提取愛情』,請選擇提取年限:
一年請按 “1”
三年請按 “2”
五年請按 “3”
十年請按 “4”
自定請按 “5”

「又要選擇,人生真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成,」阿帕考慮著,「一年的愛情有點短,五年?淺嚐即可,不必太長吧,還得付利息呢!」阿帕沒有猶豫的在 “2” 實實的按了一下。

X X X

「阿帕,你還記得我們是怎麼相遇的嗎?」桑沒有注意到阿帕的失神,只是問著。

X X X

恭喜你選擇了『提取 3年愛情』。

交易結束,請按 “退出”,取回你的提款卡。

阿帕心理想著 3年的愛情會是怎麼樣的愛情,將提款卡從提款機抽出,放入皮夾,在轉身離去時,冷不防的和一個女孩撞著正著….

X X X

「桑,」阿帕幾乎崩潰的叫到,「是我不好,是我對不起你…」
「阿帕,」這是第一次桑安慰起阿帕,「你不要這樣,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我很慶幸我的選擇,不要哭泣,我們要在剩餘的日子裡,好好的珍惜。」
阿帕慢慢的平靜下來,一直以為是自己保護著桑,此時才發現自己的脆弱,是桑重頭到尾以另一種方式苛護著自己。
夕陽裡,阿帕緊緊的將桑抱在懷裡…..

X X X

人群隨著葬禮的結束,漸漸散去。
一個男人扶著婦人蹣跚走向阿帕,是桑的父母親。
「這是在桑的抽屜裡發現的,」婦人面容哀傷的說著,「上面署名要给你。」
接過信,阿帕心裡一片空白,迫不急待的打開…

「阿帕,當你讀著這封信時,我已經不在了。從來沒想到這句連續劇裡的台詞,真的用在我身上,謝謝你三年來給我的愛,這是我一生當中最美麗的時光,只是留下孤獨的你,是我最不忍的地方,原諒我的自私…」阿帕沒腦的走著,讀著…
「記得你曾說過,我是你永不日落的夕陽,很抱歉,讓你失望了,你說我是你唯一的回憶,我只希望我是你曾經有過的美麗回憶….」沒在桑面前留下的眼淚,終於再也忍不住的宣洩而下…
「在沒遇見你以前,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愛情,而你說如果沒有遇見我,你的生活將會如行屍走肉,當時我好高興你這麼說,可是後來我很害怕,因為我知道,很快的你將會生活在沒有我的日子裡…」原來桑早就知道她將離開,可是為什麼呢?阿帕納悶著…難道她知道我們的愛情是我從 “命運ATM” 系統提取來的,不安的心籠罩著阿帕…
「我問你相信命運嗎?你沒有回答,問你記得我們的相遇嗎?你歇斯底里的說對不起,其實是我的自私,造成了我們的分離,我不後悔,只是不捨丟下獨自面對的你…」阿帕已經無法理解桑在說什麼…
「我問你如果愛情可以交換,什麼才配得上 “她”,你沒有回答,但我知道你在想,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交換愛情,我問你為什麼我們的愛情,像夕陽一樣美麗也一樣短暫,只有三年,你茫茫然不知所措,其實我很清楚,因為這一切都是我的選擇,就在遇見你的地方,我進入了一個不為人知的『命運系統』,用我的壽命交換了我們的愛情….」阿帕已經完全無控制自己…
「就如你想的,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換取愛情,而我用我的生命做到了,這不是很值得嗎?所以不要為我哭泣,我很高興曾經擁有你。桑」
阿帕呆滯的走著,淚水早已模糊了字跡
「桑,你並不自私,是你用你的生命換來我們三年的愛情,而我將付出我一生的愛情利息,來見證我們的相遇…」阿帕仰望天空,雨、輕輕的飄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diy&aid=3505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