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簡單的希望—A Simple Hope
2010/01/05 10:15:00瀏覽471|回應0|推薦20
一個簡單的希望—A Simple Hope

濛濛渺渺的甦醒過來,還來不及回神,一陣劇烈疼痛由下半身傳達而上,週遭一片漆黑,忍著疼痛,男人以還能活動的左手探索周圍,下半身被壓住動彈不得,男人試著回想怎麼回事,依稀記得,睡夢中一陣搖晃,接著如山崩地裂般...

「你到底想怎樣?我受不了這樣的生活了。」昏昏沉沉中,男人似乎還聽到昨晚妻子的吼叫聲。
「我還能怎樣?」男人吼了回去,「我每天早出晚歸,為的是什麼?」
「誰知道你在外面到底在幹什麼?」
「你不要為了一點小事,無理取鬧了好不好?」
「我無理取鬧,好,那我就無理取鬧給你看。」
男人無助的看著牽著兒子的妻子,離去的身影。

「我愛你,我不會讓你過苦日子的。」男人將戒子戴在女子無名指上。
「只要跟你在一起,就是最好的日子。」女子羞赧的說。
十年努力的結果,換來的就是一走了之,男人想著從什麼時候開始,吵吵鬧鬧的過日子…

「又喝到醉醺醺的才回來。」妻子抱怨到。
「沒辦法,應酬阿!」
「你就不能推掉嗎?」
「哎呀!累死了,你不要再唸了行不行阿!」男人不耐煩的回答。
「你以為我喜歡阿?要不是為了你…」女人沒有停止的發洩。
「好了啦!你就不能讓我耳根清靜一下嗎?」男人受不了的吼叫後,坐在沙發上沉沉睡去,沒有注意到眼角流著淚的女人。

「成績怎麼又退步了,你整天在家是怎麼教的?」男人不高興的說。
「我整天在家又不是沒事做。」女人的聲音和著炒菜聲從廚房傳出。
「不就做做家事而已嘛!」
「做做家事?」女人丟下鏟子從廚房衝出叫到,「不然我們來交換,我出去工作,你在家。」
「幹麻發那麼大脾氣?」男人不以為意的說。
留下未做完的晚餐,女人第一次離家…

如果生活變成如此,那不如就讓今天結束這一切…,男人失去鬥志,絕望的想著。
一陣劇痛襲來,男人不自主的移動唯一能動的左手,從散落一地的物品中,摸到一只破裂的相框,倚著微弱月光,男人看著兒子兩歲生日的照片…
「祝你生日快了,兒子兩歲了。」男人和女人興高采烈的為兒子慶生。
「替兒子許個願吧!」男人說。
「嗯!我希望我們全家永遠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換你了。」女人興奮的說。
「我希望能給你們母子永遠的幸福快樂。」
男人想起兒子兩歲時,全家的願望,不知不覺流下眼淚,想起妻子為這個家無怨無悔的付出…

勉強從散落的文具堆中,摸到紙筆,男人使勁的寫了幾個字…,昏昏沉沉暈了過去。

「快快快,這裡有一個…」救難人員嘶吼叫到。

「你不能死阿…」女人雙手握著一動也不動,躺在單架上男人的手,淚流滿面,歇斯底里的瘋狂叫到。
「這位太太,麻煩你先讓開,他需要急救…」救難人員將女人扶到一邊。
女人兩眼無神跌坐一旁,發現一張從男人手裡飄落的紙張,茫然的撿起,看著男人一個簡單的希望---「我只想活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diy&aid=3655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