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ATM--(金婚 上)
2009/11/30 17:03:48瀏覽394|回應0|推薦5
金婚—結婚五十年紀念的代名詞。

「哎阿!都老夫老妻了,還慶祝什麼結婚紀念日。」阿嬤不好意思說著。
「阿嬤,今年不一樣啦!是金婚耶,五十年耶。」小孫女高興的鼓動著。
「是阿!媽,你們這可是天下的榜樣阿!這個年代還有金婚是很不容易的。」
「是阿!前幾天我才看到一篇報導,」男子說著,「說現在平均的婚姻年齡才11.5年耶,好可怕,平均結婚11.5年就離婚,而且這還包括像你們這樣的金婚人士幫忙拉高平均值呢,否則更慘。」
「真的喔!」阿嬤驚訝的問,「怎麼會這樣?」
「是阿!時代不一樣了阿!這年頭要找到真愛,是越來越難了。」說話的是阿公。
「爺爺奶奶,」孫子好奇的問,「那你們是怎麼維持五十年的婚姻的?」
「小孩子懂什麼?」阿嬤不失天真羞赧的回答。
「是阿!告訴我們啦,也讓我們學習學習阿!」眾人起鬨著。
阿嬤看看白髮蒼蒼的爺爺,嘴角微微上揚,掉入了回憶。


「宇喆,」臻不安的說著,「你愛我嗎?」
「愛!」宇喆拉高聲調的說,「而且是愛的n次方,n等於無限大,怎麼了,又在問這個傻問題了?」
「那愛一個人,可以等待對方一輩子嗎?」
「你今天怎麼了?」宇喆看出臻的不安。
「你回答我嘛!」
「愛一個人可以等待對方n輩子,n大於等於100。」
「我不需要那麼多,只要一輩子就好了。」
「好!就依你,愛一個人可以等待對方一輩子。」宇喆撥弄著臻的髮稍。
「真的?」臻仍然不安似的。
「真的。」宇喆斬釘截鐵的說。
「宇喆…」臻欲言又止。
「你今天到底怎麼了?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宇喆,你不要誤會,我愛你跟你愛我一樣,可是….」
「可是什麼?」宇喆開始緊張了。
「可是我好想一輩子都跟你在一起。」臻受盡委屈似的說。
「放心,我們會一輩子都在一起的。」
「宇喆…」
「你還有什麼不放心的?怕我變心?」
臻搖搖頭。
「我…我們暫時…分手好不好?」臻好不容易擠出預先要說的話。
「分手…」
「我是說『暫時』。」臻打斷宇喆連忙解釋到。
「為什麼?你不要跟我開這種玩笑。」宇喆一臉疑惑。
「宇喆,你聽我說, 我…」臻不知如何啟口。
「臻,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臻搖搖頭,斗大的淚珠早已濕了衣襟。
「一下子說要白頭偕老,一下子說要分手,你…」宇喆又氣又急的說不出話。
臻只是哭著。
「你相信我,宇喆,等我幾年,只要幾年就好。」
「幾年?」
「五…年…不,十年。」臻勉強擠出個數字。
「十年?」宇喆幾乎瘋狂叫到。


宇喆急迫的敲著門。
「誰阿?」門內傳來小蘋的聲音。
「是我!快開門!」宇喆回應到。
「宇喆大哥,你怎麼會來這裡?姊不在喔。」小蘋開門的同時問到。
「小蘋,你姊姊怎麼了?」還沒坐下,宇喆就急著問。
「什麼怎麼了?」小蘋不解的說。
「她昨天跟我說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話。」
「什麼?」小蘋一臉茫然。
「她…她說要跟我分手…」
「什麼?分手?」小蘋是驚訝的說,「不可能,她甚至不能一天沒有你,怎麼可能要跟你分手?」
「所以我才來問你阿?」
「你們吵架了?」
「沒有。」
「宇喆大哥,」小蘋懷疑的眼神看著宇喆,「你是不是做出對不起我姊的事?」
「沒有,怎麼可能。」
「不然我姊怎麼會要跟你分手?」
「你不要再跟我開玩笑了,我都急死了。」宇喆按奈不住說。
「那你們到底怎麼了?」
「臻最近有沒有不尋常的地方?」宇喆問到。
「宇喆大哥,你絕對不可以懷疑我姊,她對你可是死心踏地的哦。」小蘋抗議說到。
「我不是懷疑她,我是問她…」一時不知如何形容,「她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了?還是生病了…」宇喆驚訝著自己說的話。
「沒有阿!一切都很正常阿。」小蘋邊想邊說著。
「那無緣無故的,為什麼說要暫時跟我分手?」
「暫時?」小蘋問到,「你剛剛沒說暫時阿?」
「有差別嗎?」宇喆回答。
「當然有,而且差別很大。」小蘋理直氣壯的說。
「嗯?」宇喆不解。
「暫時,」小蘋解釋到,「就表示有不得已的苦衷,才不得不先分開阿!」
「會有什麼苦衷?」
「宇喆大哥,你先別急,讓我先問問她。」
「…好吧!那就拜託你了,要儘快問清楚哦。」
「知道啦!『姊夫』。」小蘋調皮的回答。
「小鬼!」宇喆放心的摸摸小蘋的頭說到。


「姊,」還沒等臻坐下,小蘋就迫不及待的問,「你是不是跟宇喆大哥吵架了?」
「你今天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
「今天下午沒課,你不要避開話題,你們怎麼了?」
「沒有,他來找過你啦?」臻淡淡的著。
「是阿!沒事幹嘛跟他說要暫時分手,害他緊張的像熱鍋的螞蟻一樣。」
「要你多事。」
「這是關心耶,什麼多事,誰叫我們倆從小相依為命。」小蘋還是一樣天真的說。
「你是逗他的吧?」看臻沒說話,小蘋繼續說到,「還是要考驗他對你的忠貞?」
「…」
「還是…沒有理由阿,你們兩是天生的絕配,一個英俊瀟灑,一個美麗動人…」小蘋滔滔不絕的說著,忽然發現臻已濕紅了眼睛,「姊,你怎麼了?」
臻搖搖頭沒有說話。
「你別這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小蘋忽然明白為何宇喆大哥會如此緊張了。
「沒事,你別擔心。」臻安慰小蘋說到。
「沒事才怪,如果你還把我當妹妹就快說。」小蘋帶一點威脅的關心說到。
「小蘋…」臻欲言又止。
「快說啦,你知道我沒耐心。」小蘋知道必須再加重語氣才能奏效。
「你…你知道爸媽…是怎麼離婚的嗎?」臻吞吞吐吐的說。
「不知道!你們從來不說。」小蘋吼叫到。
看到小蘋的反應,臻不再說話,畢竟這是兩人一生最大的痛。
「那與你和宇喆大哥有什麼關係?」小蘋試著放下情緒問。
「我…我怕我和宇喆會和爸媽一樣…」臻勉強說到。
「姊!」小蘋驚訝的看著臻,「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你不懂…」
「不可能的啦!」小蘋又好氣又好笑的說,「你們兩個那麼恩愛。」
「你不懂,當時你還小…」臻不知道要如何跟小蘋解釋這一切。
「對!我還小,可是我知道宇喆大哥對你的心,我都看在眼裡。」
「好啦!不談這些了,反正我已經決定了。」臻不想讓年輕時家庭不好的回憶再度傷害到小蘋。
「決定什麼?和宇喆大哥暫時分手?這代表什麼?」小蘋一連串問了一大堆問題。
「好啦!不說了,我想先休息一下。」說完,強忍著淚水逕自走入房間。


「臻,是我。」
「你不要再打來了,我已經跟你說過了。」臻不帶情緒的說。
「至少你要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阿。」宇喆心想先見面再說。
「好吧!那我們今晚七點,在第一次見面的地方見。」說完,毫不猶豫的掛上電話。


在銀行轉角提款機對面的咖啡屋前,宇喆焦急的等待。
「小蘋,你姊呢?」遠遠看到小蘋的身影,宇喆及迫不及待的趨前問到。
「她要我來跟你說,她不能來了。」小蘋無奈的說著。
「…」宇喆一時不知如何反應。
「宇喆大哥,我們進去再聊吧!」小蘋說著,和宇喆走進了咖啡屋。
「小蘋,你有沒有問臻,她到底怎麼了。」宇喆等不及的問。
「嗯,她…」小蘋不知從何說起。
「她說了什麼?你快說阿!」
「她說她不想和我爸媽一樣。」小蘋終於擠出她最不想回憶的事。
「你爸媽…怎麼了?臻從來不提他們。」宇喆小心翼翼的問。
「哎!我們曾經有過很美滿的家庭,可是在我很小的時候,她們就離婚了,我們是由外婆撫養長大的,詳細情形我也不知道。」
「哦!對不起,那他們…」
小蘋搖搖頭,「我也不知道,外婆和姐從來不提她們。」
「那跟我和她有時麼關係?這是兩回事嘛。」宇喆不解的問。
「是阿,也許是小時候的陰影吧!」小蘋推理的說。
「陰影?我知道了,我一定會問個清楚。」
「宇喆大哥,你要好好的跟她說,不要太刺激到她,畢竟這是我們姊妹最不願談的話題。」
「知道啦!」宇喆信心滿滿的說,「你們姊妹感情還真好。」
「那當然,我們從小就相依為命,況且,她現在還是我的衣食父母呢。」小蘋又回到那天真的個性。
「喔!那你們的外婆呢?」
小蘋搖搖頭不願再多說。
「好吧!放心好了,她會沒事的。」
「宇喆大哥,你一定一定要好好的愛我姐哦。」
「放心,就怕他不愛我。」
「哈!那你放心好了,她要是沒有你,怕是活不下去了。」小蘋看著人來人往想著,小時後的陰影對姐的傷害一定很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diy&aid=3545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