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ATM--(愛情篇 中)
2009/11/18 18:16:27瀏覽347|回應0|推薦6
「命運ATM?」阿帕像是進入五里霧般的想著,「見鬼了,第一次用提款機,就遇到這怪事,該不會在做夢吧?」阿帕捏了捏臉頰,不自覺的「阿」了一聲…
前面中年婦人回頭看了一眼。
「哦!沒事!」阿帕摸了摸臉頰心想著「好痛,不是在做夢,這到底怎麼回事?」
「該你了,你沒事吧?是不是那裡不舒服?」阿帕被剛才的婦人從睡夢中叫醒似的,看著婦人將從提款機領出的鈔票放入皮夾裡,「哦!沒事!該我了。」
阿帕再度將提款卡插入…
「請輸入密碼。」一樣的畫面出現。
小心翼翼的輸入 “000..”就在要按下第四個 “0”時,阿帕忽然靈光一閃,將食指移到 “1”上。
「密碼錯誤,請重新輸入」
「果然是部正常的提款機。」阿帕想著,從新輸入四個 “0”。

X X X

“如果再回到從前,還是與你相戀….”一首連阿帕自己都莫名其妙愛上的老歌,此時手機裡正唱著花了阿帕不少精力才找到的手機鈴聲,阿帕睡眼惺忪看了看時間,「五點半,誰會在這時候打電話來?」
歌聲在阿帕「喂!」聲的前一秒鐘停止。
「什麼…」阿帕瞬間睡意全消。

阿帕輕輕的推開們,映入眼簾的是靜靜躺在病床上,面如白紙的桑。
婦人站起來,示意走到外面。
「伯母,」阿帕再也無法等待的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不知道,桑昨晚哭了一整個晚上,直到半夜才入睡,我凌晨起來時,發現她倒在地上,趕緊送他來醫院,你們不是去看夕陽了嗎?發生了什麼事?」婦人反問到。
「沒…沒發生什麼事阿!」阿帕心虛的說。
隱約中房間裡傳出桑的呻吟聲,阿帕迫不急待的衝入病房。
「桑,」阿帕緊緊的握住桑的雙手,「你怎麼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桑顯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這又是那裡?」桑環顧四周,瞞臉疑惑的問。
「沒事的,」阿帕的安慰一直都是桑的定心丸,「這裡是醫院,你暈倒了,不過現在沒事了…」
有阿帕在身旁陪伴,桑安心的,不知不覺又進入夢鄉。
看著桑的臉龐,兩年多前的一切再度悄悄的侵襲著阿帕的記憶。

X X X

阿帕從新輸入四個 “0”。
「恭喜你,你是第3055位進入本系統的使用者,以下是使用條款,請詳細閱讀…」同樣的畫面再度出現,阿帕鎮了鎮神,回頭看看,沒有人在排隊。放下心仔細的接下去閱讀條款…

3. 提取、存入、交換或轉移項目包刮:
a. 學業。
b. 愛情。
c. 家庭。
d. 財富。
e. 壽命。
f. 其他。(辦法另定)
4. 提取或存入年限:
a. 一年。
b. 三年。
c. 五年。
d. 十年。
e. 自定。(系統上限為五十年。)

X X X

「沒有用的,」桑吃力的說著,「我已經在這裡三天了,我不可以在這裡浪費時間,我要出院…」這是三天來桑最清醒的時刻了。
「聽我說,」阿帕打斷桑的話語,「醫生會找出原因的。」
「我知道,」桑仍是吃力的說著,「但這次真的沒有用了,與其在這裡浪費時間,不如到外面呼吸新鮮的空氣…」雖然是使勁的說著,仍然難掩桑那溫柔的氣息。,「阿帕,我們回家好不好?我不怕,只要能跟你在一起。」
「…好…」阿帕第一次在桑面前露出無助的眼神,但並沒有給桑帶來不安,寫在臉上的反而是祥和與平靜。

阿帕推著輪椅上的桑漫步在公園裡。
「阿帕,」
「嗯…」
「你後悔認識我嗎?」
「你看你,」阿帕故作堅強的說,「又在問這個傻問題了。」
「說嘛!」桑仍然不改撒嬌的個性,這也是能讓阿帕忘記煩惱的最好辦法。
「認識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阿帕帶著一貫的肯定而溫柔語氣回答。
「那你後悔愛上我嗎?」桑追問到。
阿帕繞過輪椅,蹲在桑面前握住桑的雙手輕輕一吻說到,「在你我愛的世界裡,沒有『後悔』二字。」桑開心的笑了,阿帕卻是第一次在桑面前感到熱淚盈眶。
「阿帕,」
「又怎麼了?」沒有不耐煩,這是阿帕能給桑開心的回答方式。
「如果愛情可以交換,什麼才配得上 “她”?」
阿帕沒有回答,也沒有看著桑,望著遠方,隨風飄舞的樹葉,模糊了阿帕的視線。

X X X

5. 提取年限到期後,系統將自動收回提取物,並酌收利息。
6. 存入年限到期後,系統將自動歸還存入物,並酌付利息。
7. 舉凡利息、交換、轉移物之價值,由本系統自行決定,使用者不可有異議。
8. 以上條款若有不完備之處,本系統將自行更新,不另行通知。
P.S:本系統屬機密且獨立系統,嚴禁使用者以任何形式洩漏,凡違者,後果自行負責。
若你同意以上條款請按 “接受”,若你不同意請按 “取消”。

X X X

「阿帕,」
「什麼事?」
「我們去看夕陽好不好?」桑要求著。
「可是你現在這麼虛弱,」阿帕解釋到,「應該在家好好休息!」
「沒時間了…」
「不准你這麼說。」阿帕及時制止到。
「好!不說,」桑還是那樣溫柔,有點耍賴的說,「那你帶我去看夕陽。」

餘輝下,將兩人的身影緊緊糾纏在一起。
「阿帕,」桑開口,「如果你不曾遇見我,現在會是怎樣的生活?」
「只是活著!」阿帕回答道。
桑不解的看著阿帕。
「就像行屍走肉一樣,」阿帕露出一絲憐愛看著桑解釋到,「沒有感覺的活著。」
「你怎麼知道?」桑天真的笑了,「生命又沒辦法重來。」
「就是因為沒辦法重來,所以我知道。」
「好賴皮的答案哦!」桑顯得很開心,用幾乎所有力氣說著。
「阿帕,」
「嗯!」
「你相信命運嗎?」
阿帕被突然的問題問的不知所措,注視著遠方,卻掉入了回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diy&aid=350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