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ATM--(金婚 下)
2009/12/01 16:18:13瀏覽385|回應0|推薦6
「小蘋嗎?又忘了帶鑰匙了?」臻邊回應著敲門聲邊開門。
「臻,」宇喆一腳卡在門縫,就怕臻再把門關上,「先讓我進去再說。」宇喆哀求著。
「小蘋不是都跟你說了嗎?」臻冷冷說到。
「臻,那不是你的錯,別讓不好的記憶影響我們。」
「小蘋跟你說了什麼?」臻搶忍著淚水。
「我知道,小時候的陰影,讓你沒有安全感,但你要相信我。」
「我…」斗大的淚珠再也忍不住的宣洩而出。
「臻,讓我們一起來面對,好不好。」宇喆不捨的將臻擁入懷裡。
「你不會懂的!」臻將宇喆推開。
「我不懂,可是我會陪著你。況且分手也不是解決事情的辦法。」
「我沒說分手,我說暫時分手。」臻解釋到。
「暫時?那有何不同?」
「只要你願意等我。」臻咬著嘴唇,小聲的說。
「我當然願意,五年、十年、二十年,我都願意,但這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阿!」
「只要你願意等我十年,十年後我們就可以一輩子在一起了。」
「為什麼?只要你願意,我們從現在開始,就可以一輩子在一起了,為什麼要等到十年後?」
「我…,我怕。」臻受近委屈似的。
「臻,」宇喆緊緊握住臻的雙手說,「聽我說,沒有任何事可以將我們分開的。」
「爸爸當時也是這樣跟媽媽說的。」臻幾乎吼叫的說。
「好、好,你先冷靜一下。」宇喆試著安撫臻。
「宇喆,我真的很怕失去你。」臻再也忍不住,投入宇喆的懷抱。
「別怕,有我在…」宇喆輕拍著臻的背不捨的安撫著臻。


臻雙手顫抖的拿出一封塵封已久的信。宇喆疑惑的接過信,看著臻然後讀了起來…
「是遺書…」宇喆驚訝的看著臻。
「嗯!」臻勉強擠出個字。
「唉!難怪你會有這麼深的陰影。」看完臻母親留下的遺書,宇喆嘆了口氣說。
「你母親是…」
「自殺!」臻鼓起勇氣說出內心最不願掀開的一面。
「哦!」
「她們曾經是多麼恩愛,」臻邊哭邊說著,「多少人羨慕的一對,卻在…」臻哽咽的說。
「不想說就不要說了。」宇喆遞上面紙安慰到。
「沒關係,」臻吸了口氣繼續說,「在父親的一場外遇後,一切都變了…,當時我才十歲,小蘋五歲,同年,母親就…」
「臻,」宇喆不捨的再度將臻擁在懷裡。
「我聽小蘋說你們是外婆撫養長大的?」
「嗯!其實是一個親戚,不是真的外婆,在我二十歲時,過世了。」
「所以你就帶著小蘋,相依為命?」
臻輕輕的點點頭。
「臻,我不會再讓你吃苦的,相信我。」宇喆斬釘截鐵的說。
臻靜靜的看著宇喆,仍然流露出恐懼的神情。
「不對!」宇喆忽然想起什麼似的,「你說要我等你十年,十年後就可以一輩子在一起,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臻頓了頓終於說到,「宇喆,你相信命運嗎?」
「這跟命運有什麼關係?」
「你先別管,你相信命運嗎?」臻再次問著宇喆。
「我相信,人一生中有些事似乎冥冥中註定著,但我更相信我自己。」
「可是有些事,讓人不得不相信…」
「相信命運的存在?」
「難道不是嗎?」
「就算如此,那為何我們必須等十年,才能在一起?」
「因為…」
「因為什麼?」
「我要用十年,」臻終於將原因說出,「來換取我們的一生。」
「什麼?你把我搞糊塗了,用十年換一生,完全沒有必要阿!」
「你先答應我,不可以跟任何人說。」
「沒問題。」
「包刮小蘋。」
「你們姊妹還有秘密阿!」
「答不答應嘛?」
「好!只要能跟你在一起,什麼事我都答應。」
臻從口袋裡拿出另一封信。
「不可以跟任何人說喔!」臻再三囑咐著。
「知道!」宇喆看著臻漸漸打開的心防,拉高尾音的說。
「是桑!」宇喆驚訝的問。
「是桑給阿帕的遺書。」
「又是遺書…」宇喆問到,「你怎麼會有桑給阿帕的遺書?」
「阿帕臨走前交給我的,他要我們倆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唉!可憐的一對淒美戀人。」宇喆感嘆的說。
「命運系統?用壽命交換愛情?這是什麼東西啊?」宇喆讀完信滿腹疑惑的問。
「是一個不為人知的系統,」臻試著解釋,「在這系統中,你可以以你的生命擁有物,交換、轉移、提取和存入….」
「這太誇張了吧!」宇喆不可置信的說,「這你也相信?」
「那這封信怎麼說?桑不可能死後還跟阿帕開這種玩笑的,況且…」
「況且什麼?」
「況且,阿帕也進入了該系統。」
「阿帕?」宇喆驚訝的幾乎用吼的,「從不相信命運的阿帕?」
「嗯!是他親口告訴我的。」
「所以,」宇喆恍然大悟似的,「你要存入十年愛情,來延長我們的愛情?」
「宇喆,我真的很怕,我不可以沒有你。」臻再度忍不住哽咽的說。
「臻,聽我說,就算真的有什麼『命運ATM』,我們也不需要它,我會愛你一輩子的。」
「可是…」
「難道你不相信我?」
「不是…只是…」臻看著桌上母親的遺書,無法說下去。
宇喆望著看著遺書的臻,流漏著不安、甚至惶恐的眼神,才發現那抹煞不掉的陰影,早已侵蝕著臻的心靈。


「那就是你說的『命運ATM』?」宇喆指著斜對面街角的ATM問到。
「是阿帕和桑說的。」臻不知所措的回答。
「好吧!喝完這杯咖啡我就去。」宇喆胸有成竹似的。
「你想做什麼?」臻緊張的問。
「我絕不會讓你用十年時間來延長我們的愛情的。」
「可是…」
「放心,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阿!」被宇喆忽然的話語下了一跳。
「你願意跟著我過貧苦的日子嗎?」
「只要能跟你在一起,什麼日子我都願意。」臻緊緊握住宇喆的雙手。
「那好,你等我。」宇喆一口氣將半杯咖啡倒入嘴裡。
「你要做什麼?」等不及回答,宇喆逕自出了咖啡屋,走到對街的ATM。


宇喆插入提款卡,螢幕立刻顯示 “請輸入密碼”
宇喆吸了一口氣想著,我竟然相信這種事…,食指卻不聽使喚似的連續按了四個 “0”。

不到一秒鐘,螢幕顯示「恭喜你,你是第3092位進入本系統的使用者,以下是使用條款,請詳細閱讀…」
剎那間一種天璇地轉的感覺侵襲而來,宇喆鎮了鎮神低咕著,「真有這種事!」,仔細的閱讀著條款…,猶豫了一下想著,「為了我和臻的將來。」在 ‘接受’鍵上壓下…

恭喜你接受命運ATM的使用條款,請選擇使用項目….


望著對街宇喆的身影,臻不知所措,焦急的坐立不安,終於宇喆回頭穿過街道,臻等不及的迎接上去。
「宇喆,你…」
「沒事了,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了。」宇喆為微笑著。
「什麼?你做了什麼?那ATM…是真的…」
「嗯!」宇喆輕輕點了點頭。
「那…你…」
「是你自己答應什麼苦都願意跟我一起吃的哦!」宇喆故作委屈的說。
「你…」
「我用我的財富,換了我們的愛情。」宇喆仍然淡淡的說到。
「宇喆,」臻忍不住投入宇喆的懷抱,「可是這樣太委屈你了,你的事業才正要起飛…」
「沒關係,況且你都可以犧牲十年的日子,我當然也可以為我們的愛情付出阿,只是…」
「嗯…」臻看著欲言又止的宇喆。
「只是,我已經沒有了財富,要委屈你跟我過苦日子了…」
「宇喆,」臻熱淚盈眶,搖搖頭說,「不委屈,不委屈,是委屈你了…」
不顧街道的人來人往,兩人緊緊相擁,像是兩人的世界一樣….


「爺爺!奶奶!是大伯和姑姑回來了。」一陣吵雜聲,將兩人從回憶中帶回現實。
「爸!媽!恭喜你們金婚啊!」
「什麼金婚不金婚的,全家人在一起就是最是最大的幸福…」臻不好意思的說。
「喔!阿嬤害羞哦!」小孫女調皮的說。
「哈哈哈….」全家人洋溢在歡笑當中。


聚會結束,子女們散去。
「宇喆,謝謝你犧牲了你的財富…」臻感激的說。
「不,是我要謝謝你五十年的付出,況且…」宇喆微微的笑著。
「嗯!你笑什麼?況且什麼?你有事瞞我對不對?」臻逼問到。
「哈!不愧是我的臻。」
「什麼秘密,快說,不然…」臻雖咄咄逼問,卻是顯示出兩人五十年攜手相伴的感情。
「好好好,我說,但你不可以生氣哦!」
「好!」
「一個埋藏在我心裡五十年的秘密…」
「五十年?」臻驚訝的問。
「其實,我…」宇喆調胃口似的將話停在嘴邊。
「快說啦。」
「其實我並沒有用我的財富換取我們的愛情…」
「什麼?」臻驚訝的瞪大眼睛。
「就在我將完成交易時…,我…取消了….」宇喆緩緩說出五十年前的事。
「你沒有…」
「嗯!沒有。」
「可是,為什麼在那之後,你的事業就…」
「是巧合吧!」宇喆看著臻,「或者是有點故意吧…,對不起,瞞了你五十年。」
「你…你是為了讓我安心?」臻恍然大悟的說。
「臻,我門的愛情不需要交換,而且事實已經證明了。」
「可是難道你不怕…」臻感動的說。
「不怕,因為我相信我對你的愛,我更相信你的真心…」
臻眼裡泛著淚光,兩雙經過歲月洗禮的手緊緊交結在一起。

漂浮在半空中的 “光影折射鐘”顯示 2044年6月3日‧金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diy&aid=354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