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舉暴發戶好霸!
2020/01/06 20:11:31瀏覽2531|回應3|推薦100
  住在中華民國,時時看著派系不同的候選人們為了爭奪政壇寶座,紛紛釀造兄弟鬩牆反目成仇世代衝突漫延三十年群起攻擊愈來愈激烈愈來愈兇猛;嘴砲轟隆、硝煙四起的令國人感到失望和錐心民主制度虛空到只剩下給人民一張選票」很失望!錐心的是人民還要一次又一次千辛萬苦的去票選掏空國庫的候選人和政黨   !!

  立法委員年薪900萬元,選舉前個個裝窮叫苦的要真正的苦民捐款,選後還要貪圖選票補助款。這一些給政黨、給候選人、給執行機關實施的選舉經費被利用立法「推銷民主再打破民主」的既得利益者,權財得勢後又沒有守分盡職;他們利用弊端操作「無本選舉穩賺不賠比買彩券中獎賺得更快更爽的手法反復搶攻,毫不避諱的肆掠、霸凌一直不斷毀壞國家民主法治自由人權的選舉制度和公平公正公開的司法制度!  

      

  30多年前解嚴的時候還沒有在野黨,前總統兼國民黨主席李登輝為了要成立側翼黨鞏固自己的地位,極力催生選舉補助款制度、發展政經課程、誘發參政動機招募眾人組織政黨投身選舉。  

  巧立名目的各種選舉經費陸續出列大約220億元,厚植候選人政黨的競選財力因此每隔一到兩年就舉辦一場勞民傷財的中央選舉或地方選舉,無論候選人、政黨勝選或落敗,只要票數超過一定門檻,得到一張個人票就能換得新臺幣30元、得到一張政黨票換得新臺幣50元。

  前臺聯黨立法委員周倪安回憶著說,李登輝想要私下透過關係幫助民進黨,後來命令國民黨黨團把補助款寫進選罷法中。於是黨外勢力茁壯,如今民進成為國會席次超過半數的執政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NIJ1bjpmvs 

   2015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想以參選總統來提倡選舉正義,他召開記者會發表候選人參加總統選舉,即使沒有當選,如果拿到的選票達到當選門檻1/3就領得1票30元的補助款,從2000年到2015年,國庫已經發出超過11億的補助經費。因為質疑候選人成為政治肥貓,呼籲執政的國民黨主導修法,馬英九總統以及洪秀柱立法院副院長把選舉補助款刪光光。 

     

  政治肥貓是從政者恥辱的烙印 !    施明德積極的提出質疑與建議

   一、選舉補助款分兩種,一種補助政黨;一種補助候選人施明德對總統的答覆有兩點疑問: 1個人補助款進入黨庫與原立法精神不符。為何不說明是自願捐給黨? 有沒有合法的捐贈程序或是被黨侵佔? 2黨領取後是否依法轉交候選人或是候選人用「黨領取」作為藉口過水,然後再轉為私有?這樣形同洗錢,博取清譽的做法有沒有讓納稅人查核的機制?

   二、從2000年到2016,藍綠兩大黨的兩類補助款,吃掉人民稅金76億,惡鬥迄今,都愧對人民!

  三、化解惡鬥,讓政治多元化,透明化,建議降低分配門檻為1%日本國會席次與政黨補助款2%, 法國1%德國0.5%並且立法監督政黨補助款如何使用。錢來自人民,人民有權知道。

  四、總統有回應,但不要為德不足,應 立即修正,剷除政治肥貓。 ( 有人拿去買別墅有人拿去僱網軍攻訐,醜化異己   ) 2. 修法降低政黨補助款以及不分區立委門檻降低為1%

                             

  帶職參選的候選人被稱為「政治跳蚤」領取月薪又領取選舉補助 

              

   「民主教父」李登輝是第一位吶喊「人民頭家」口號,騙票當選的中華民國民選總統。遠見雜誌2016年10月號中彭杏珠撰文:從獨家取得總統府預算編列資料載明,李登輝2000年卸任至今年底,共計16年7個月,不含政府提供給他的房屋、設備、8名到12名維安人員的支出,他一個人領到2億5237萬7600元禮遇金,平均每年約1522萬元。

  一位公務員說:「李登輝的禮遇享有舊制的終身俸,又適用新制的任期制」,跟領年金是否沒兩樣?既然要基層共體時艱被扣年金,為何卸任的正、副總統不必一體適用? 

     

  曾任國立政治大學專任教授兼法研究所所長、校長、教育部長、法務部後來擔任副總統的李元簇,是歷任總統副總統卸任後唯一放棄領取禮遇金的廉能公僕,而且堅持卸任後不再擔任官方、半官方或會社组織的任何職務。

  他「裸退」並且甘之如飴的堅持只領公職退休金他以正大不阿的情操獨居鄉間,一再表示「一個人夠用」,並且跟李登輝說:「不要因為他個人權益,害公務員被人家覺得好像很愛錢」。 

      

  自由時報2017/05/25  記者曾韋禎報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提案將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從每月25萬、18萬元砍到8萬元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通過「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年金改革後最高層級的政務人員採納其版本的話就是76200元;只有任職幾年就領幾年的禮遇金不是退休金所以也不必嫌太少。若完成修法原本前副總統連戰領取政務人員「退職酬勞金」的「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也會修正以卸任副總統禮遇金做上限連戰也會改成領8萬元。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認為卸任的總統、副總統每月領取的除了禮遇金還有事務費用但是他們都卸任了還要辦什麼公?卸任總統公辦得愈少愈好錢一多就會作怪。

  不過多數國民黨立法委員反對。楊鎮浯表示卸任禮遇給是代表國家對卸任元首的肯定難道我們寒酸到只值8萬元?不該讓聊天的話成為天條;王育敏不滿一時興起的修法還是要有應有的尊重;吳志揚批評不該用任何理由縮減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何不直接砍到3萬2160元?這是沽名釣譽省不了錢也劃錯重點。  

   最後審查通過劉世芳版的草案還要交付朝野協商。若是完成三讀包括李登輝馬英九吳敦義,以及蔡英文陳建仁卸任後,都只能每月領得8萬元。

  選舉暴發戶集體亮相騙時舌燦蓮花,選民心花怒放集體吞噬血肉時口吐毒舌選民屍骨無存。選舉暴發戶好霸呀!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classmate&aid=13146332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0 22:11
這也是台灣奇蹟。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23:07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00:03

贊成刪掉退休總統禮遇

也該刪掉所有台灣民代的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