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輻鹽會自主管理?
2022/07/13 09:29:58瀏覽1978|回應2|推薦53

  

     

             驚!原能會內部報告 :    小心輻射鹽上了餐桌           2017/09/20     信傳媒攝影/李佳穎      

《信傳媒》獨家取得原能會(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輻射偵測中心,9月7日針對抽樣的18種市售食用鹽,進行放射性含量分析的內部報告,其中測出臺鹽市售「健康減鈉鹽」、「健康美味鹽」以及「健康超鮮鹽」3款產品之中的鉀   - 40含量大大超出其他臺鹽產品或進口鹽;這一種具有天然放射性質的鹽量過高,將造成人體輻射過曝,在國際輻射防護上不會被接受,原能會食藥署(   行政院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臺鹽(   臺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互踢皮球,毫不根本關心 國人的健康。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  告上法庭隔天(   9/22 )監察院提出糾正報告,表示「健康減鈉鹽」不是衛福部(   行政院 衛生福利部    )核准在案的健康食品,如此高的鉀含量可能造成腎病變者健康風險,正確的食品標準是每公斤100貝克,因此食品必須加上警語,而且「健康」二字有誤導之虞衛福部僅僅轉知鹽     : 食品業者應自主管理   配合研議相關改善措施耗時9個多月衛福部囿於本位主義,罔顧主管機關法定、推諉食品管理責任。  
  
政府官股占多數表示現在的罐裝都標註警語,不必擔心鉀 - 40。長期在綠色消費者基金會工作的方儉,曾因此會見蔡英文總統,合照時還帶著含輻射的減鈉鹽 方儉也到超市門外擺攤宣導,告訴民眾減鈉鹽含輻射的真相方儉認為 : 民眾了解真相之後才得到真正的選擇權,選擇繼續食用少量食用不再食用,決定權都應回歸到消費者身上 。 
 
              

 

年過去了,「輻射鹽」仍然標榜著「健康」,並且用「加量不加價」的「好康」在各門市或網路吸引消費者方儉將輻射儀器靠近它們,警報就大聲響起,顯示出「0.8以上微西弗」的輻射量;由於日常生活環境中的正常游離輻射是0.2微西弗,因此推出的「減鈉含碘鹽」輻射含量已經高達4倍以上,原因就是鹽中添加了過量的輻射物質鉀 - 40。

新聞參考 :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5721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classmate&aid=175741309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0/26 12:48
 
網路資料<#全球共富> 0175
👍💟#政治聊其他【●非第1關鍵(共富政治問題)】~●都沒用~●歡迎廣傳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全球共富~家家戶戶~千歲暖~紅塵過客~紅塵不過客\^O^
▲👍💟💟💟●祝福所有~好神明、好上帝、好人類、上千上萬上億受害人、及有點良心壞人類➡️💟●造福萬代➡️💟●幸福萬代➡️💟●共富共贏萬代!!●●●不再失算、失敗!!\^O^
https://youtu.be/tS4wI_nexLY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7/19 09:44
A0177
▲●轉傳:聊其他沒用!!
▲●全人類有錢(●就無敵)!!
▲●直接找1篇資料\^O^
▲●全人類直接有錢.健康.幸福萬代\^O^
▲👍💥●●●轉傳:沒人是永遠傻瓜~聊其他沒用!!   
▲👍💖●●●祝你全家【●●●狠狠共富變強】!!   
→ ●●●●●直接有錢.健康.平安萬代(●●●●●不再受害、被騙)\^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