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二章 看光了
2011/05/28 12:04:24瀏覽198|回應0|推薦3

卷一、無女之國

【第十二章 看光了】 2580字

  在我埋頭苦思之時,不知是不是錯覺,總覺得有人盯著我瞧。

  我探出頭,環顧四周,也沒看到人影。這豈不是廢話,有誰沒事跟著我進來?再說,如果有人跟著我入內我肯定會發現。

  於是我又安心的繼續泡著。

  瞬時,一個頎長的身影以雷厲之速晃到我的面前,我一下子就傻愣在那兒。

  怔愣了良久,半天說不出話,好容易唇齒不發顫,才勉強擠出幾字,「你……怎麼進來的?」

  穆天其嫣然一笑中卻又帶著妖異,「在下覺得幾分寂寞,所以過來看看秦姑娘。」

  我抽著眉角,表情很難看,「你寂寞又不干我事,難道你不知道這個舉動我可以告你到衙府去?」說完,我又把身體往水裡鑽。

  穆天其湊得更近,「秦姑娘切莫如此,在下只是想提醒秦姑娘別在裡邊待的太久。」

  他的身子幾乎貼緊了木桶,我又往水裡鑽,只剩鼻子上方露出來,在水中道,「你這個傢伙什麼時候進來的?」差點把大口水吞了進去。

  穆天其俯身將我和他的距離拉得更近,一邊邪笑,「在下就從姑娘更衣開始就乖乖的待在旁邊……」

  我不等他說完,伸出拳頭朝他的頭巴下去,好一記右勾拳,呃……怎麼覺得他的臉變大了?

  穆天其笑得更艷了,「看來在下是來對了,秦姑娘也很寂寞。」

  我連忙推開他,沒好氣道,「你個好樣的,我全都被你看光了。而且我才不會寂寞,一個人好得很!」

  他晶亮的灰藍眸子透著妖邪,用修長的指頭勾起我的下頜,訕笑道,「秦姑娘何必這麼見外?多一個人陪著不也挺好?」他將臉貼上,堅挺的鼻子頂到我的鼻尖。

  我完全動彈不得,或許是因為他的妖氣讓我震懾,雖然浸在熱水裡,但是周身感到寒涼,他到底想要幹什麼?

  我抖著唇囁嚅著,「你……來這裡到底想幹麻?像我這種女人你應該沒興趣才是。」

  穆天其沒有回答,而是低低的哼笑。

  他的另一只手扣住我的脖子,似乎怕我躲掉。但實際上,我完全呈現冰棍的狀態,其實他無須扣住我。他將我的下巴固定,嘴唇就要欺上來了。

  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那嬌紅的薄唇要印上,卻突然一道掌風發來,頓時制止了穆天其的動作。穆天其也非二流,單手就擋住那人的攻擊。

  我費勁的推開穆天其,想一探救我的人是誰,眼下看到的卻是靛青的身影,著實讓我結冰的身體又再添層霜雪。

  「穆公子。」他以一種冷淡的笑容看著穆天其,「我想秦姑娘大概不喜歡過於熱鬧的場合,我們是不是該迴避一下?」

  我眨巴的望著這兩個男人,穆天其灰藍色的瞳仁帶著輕蔑,而冥煌的褐眸露著冷然。這兩個男人眼神交會中有股隱形電流,我說他們是不是互相看上了?

  正當我一個勁的幻想他們會不會發展成萬惡的配對,卻見穆天其走向冥煌道,「王爺也很關心秦姑娘?」

  冥煌一語不發,帶著冷漠的表情睨著穆天其。

  我很想以旁觀者的角度看看這兩個傢伙的互動,但是水已經不大熱了,又因為一個人充滿妖氣讓我犯冷;另一個冷淡相對令我犯寒。我見他們僵持不下不是辦法,卻又想不出法子來解決。

  可現下最重要的是我的身子啊,假若我受了風寒,那豈不是雪上加霜、火上加油?經過昨日的摧殘,我已經快成個廢人,所以無論如何也不能讓自己感冒。

  於是我伸出手想要從櫃子裡把浴袍拿起,但是卻抅不到,不得已只好對著他們大聲嚷著,「你們現在把頭給我轉過去,誰只要偷看一眼我就讓他不得好死!」

  穆天其蔑笑道,「反正王爺和在下都看過秦姑娘的身體,秦姑娘又何必害臊?」

  我被他說的臉一陣紅一陣白,怒道,「敢再多嘴我就真的喊有淫賊,信不信到時候難堪的是你!」

  沒想到穆天其的回答令我傻眼,「秦姑娘萬萬不可,若姑娘喊了淫賊,到時大夥都進了此地,這樣不堪的會是姑娘呢。」還一邊挑著眉,嫣笑的看著冥煌。

  「閉嘴!」我大吼,他們果真安靜了。我又喊,「把頭給我轉過去!」他們也如實照做了。

  我心裡暗自鬆了口氣,用一種逃命的速度在水中起身,然後從木桶躍下,還差點滑了一跤,趕緊衝向木櫃拿起浴袍,把衣帶用力綁個死結才敢轉身。

  我拿著剛剛洪爺爺交給我的衣褲,對著他們倆道,「現在你們可以出去了,還有別跟著我!」

  冥煌和穆天其倒是很有默契的退開,我把鞋襪穿上,一推開木門,就直往客房衝去,要是被穆天其抓到,我大概死一百次都不夠。

  好不容易跑到了客房,我喘著氣甚至沒有力氣把門推開,過了幾分鐘後,才吃力的打開木門進房。

  內單和褻褲洪爺爺放在木桌上,我把門栓鎖緊,就趕緊把浴袍褪去,穿上內單和褻褲。不禁納悶洪爺爺是不是去買青少年的尺寸,因為要到東華買女性用的是不可能的。雖然這可以當內衣褲,但是胸罩似乎比較好吧?我是否該慶幸自己胸口比較像男人,否則穿內單可能會發生很可怕的情形。

  我連忙將上衣穿起,這件衣服屬對襟式,又以布釦固定,比之前那見袍子好穿多了。長褲有點長,我把褲管捲起而後塞到短靴裡去。

  又把固定頭髮的巾子解下,再擦乾一次,約莫八分乾。我搜著書包,把自己珍愛的扁梳拿起,一手拿梳子、另一手拿鏡子,將亂蓬的頭髮梳順。

  然後低頭看了看這套服裝,雖是黑衣黑褲,但是上衣裩著暗紅線邊,左側還有隻赤龍盤旋。我走到銅鏡面前,滿意的轉了又轉,果然穿古裝很是新奇,而且自己似乎也很適合穿古裝呢。

  正當我有些迷戀的從銅鏡裡看著自己忘我時,那清幽的薄荷香又盈滿我的思緒,修長的手臂環住我的腰身。

  對於冥煌突來的舉動,我按捺著怒意,低聲質問,「你什麼時候進來的?」見他一語不發,我扯著他的手臂想從他身邊逃脫,但似乎沒那麼簡單。

  我又道,「你是不是在我進門時你就跟著貼進來?」

  「恩……。」他低聲答。

  聽到他的回答我立刻又傻住了,這次……我真的被看光了,或許上次只是被他見著我單穿著內衣,但這次我可是光著身子啊,該死!

  我像失了魂有氣無力,「你是見著正面還是背面?」

  冥煌用一種謔蔑的口吻笑道,「有差嗎?反正該看的都看過了。」

  「你──」我一時語塞,「很好、好得很!你這王爺就可以為所欲為,覺得無聊就戲弄我,覺得寂寞就死纏著我;想要解慾就來看我光著身子,想要女人就抱著我當充數。」我氣極敗壞,甚至連吸一口氣也沒有就連珠砲的揭發他的罪行。

  冥煌卻只是將我摟的更緊,「下次你沐浴的時候我還是要待在你身邊。」

  聽他說完這句話,內心隱隱有股感動直衝心頭,但我還是無法對他好言相待,「不用了,用不著這麼麻煩,反正那傢伙看過我的身材後,也失了興味。」

  他的唇幾近貼在我的耳際,吐著熱氣,「可我見了之後卻更有興味。」

  我的心猛地顫抖,怦怦的急促聲震入腦門,「你這什麼意思?」

  他說這話是什麼意思?難道他早知道我很少和男人接近,所以用這種方式來戲弄我,看見我越發窘迫的表情越使他感到興味?

  冥煌沒有回答,他依舊逕自環抱住我。

  但我只覺犯冷,摸不透他的心緒。


作者有話說:

我一直覺得寫小說會人格分裂,因為你必須變換各種不同個性的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