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六章 白帥帥就決定是你了
2011/05/29 09:14:14瀏覽234|回應0|推薦2

卷一、無女之國

【第十六章 白帥帥就決定是你了】 2704字

  半醒間,總覺得僅一條被子似乎不夠,我的身體都快被凍僵了,只好又往牆鑽,把自己捆成麻花捲,活像隻肥粗的白色蠶寶寶。

  雖是捲成這副德性,但我還是冷得直打哆嗦,冷得睜不開眼。可是不知怎麼的,身體突然又暖和起來,於是我不再往冰冷的牆靠近,而是貪戀著背後的暖意,不停得靠攏。

  而我總算是沉沉睡去了。只是今夜不同往常,是一夜無夢。

  當我睜開雙眼,白日的光芒早已透露窗內,告訴我該起床了。

  睡到自然醒的感覺真是爽快!我揉了揉左胸口,現在我的心臟安穩多了,我得盡快找個醫生幫我診治,否則哪天心肌梗塞猝死,到時候就欲哭無淚了。

  我把捲在身上的褥子摺好疊放,赫然發現右側的『人』竟然消失了?我很害怕的環顧四周,那傢伙該不會被我踢到床底了吧?俯下眼看,床下也沒有他的身影,我鬆了口氣。好險,否則我就真成了殺人犯了。

  我走向茶几,看見了一張字條。剛勁的毛筆字有點狂妄,他說:今日要到宮裡一趟,我要記得按三餐吃飯。如果胸口再不適,就趕快請大夫。

  我拿著字條,覺得冥煌這傢伙也挺窩心的。心頭漾起的暖意綿延,讓原本凍僵的身體,注入了活力。只是這股感動沒有維持多久,我隨意的往床上一瞥,才驚覺昨天我捲好的衾被竟然不見了。

  我再次環視了一番,才見著那條被子已然疊好置於櫃上。

  當下我的火氣又湧上來了。他明明知道我放那捲被子就是為了隔絕他,不然我大可睡在地板上。要不是因為身體差到極致,我也不想和他『同床』。

  基於我十七年來的認知,要達到和男人同睡一張床的程度,至少要有相當的關係。我和他才認識幾天?加上今天的話,不過區區三日罷了。

  所以昨天的溫暖是來自他的吧?

  桌几上擺著的包子我也吃沒幾口,總之對那他的所作所為一概理不清、摸不透,越是這樣難以明白,那煩惱就真如絲線般纏繞心頭,只道是──剪不斷,理還亂。

  心裡就是一整個煩惱鬱悶,宛若行屍走肉,連自己何時已經晃到庭院中都不知道,直到有人在背後喊了一聲:「秦姑娘。」我才驚覺自己離魂了這麼久。

  那聲音低沉附帶霸氣,卻不是劉清遠又是誰?我轉過頭對他禮貌性的微笑,「劉大人,有何事?」

  只見劉清遠身著一襲褐棕裼裘、墨色褌袴,臉上掛著如暖陽般和煦的笑意,「不知秦姑娘會不會騎馬?」劉清遠這一問,我感覺有千萬的刺朝我的背狠狠扎下去,天殺的。

  騎馬?我心想這下可慘了,因為我不像西洋的小孩,還能去練練馬術。我只記得在國小的時候,騎警隊來學校宣傳,在操場處輪流讓學生騎馬兜轉。而且我那時候只想著要趕快下來,兜個一圈我就嚇哭了,可見我在騎術這方面完全不行啊。但在這裡,如果不會騎馬,單憑十一號公車,走到歸西大概也走不完吧。

  我想著既然不會就是不會,何必裝著樣樣神通,況且劉清遠說不定是想訓練我,所以我略帶尷尬道,「以前有騎過一次,但實話說,我真的不會。」

  劉清遠走到我的面前,拍了拍我的肩膀,再次滿起笑意,「既然秦姑娘曾經騎過一次,代表也不陌生。劉某願意幫姑娘訓練一番。」

  我帶著感激的眼神凝向他,「太好了,會騎馬也省的以後倚靠人,亦不用靠雙腿步行。」

  他的笑意越發濃沉,「那麼,秦姑娘是答應劉某的邀約囉?」我點點頭表示同意。現在既然有武骨不凡的大將軍要教我騎術,說什麼也要答應。劉清遠見我應允,使了個眼色,要我跟隨他。

  過去兩天,我都沒有好好欣賞他府宅裡的風光,一個原因是自己的健康問題,另一個是自己路痴原因,使我不敢到處閒晃。畢竟上次硬逞強,想說晃悠著總會找到路,天曉得就這麼碰上那妖邪穆天其,若不是洪爺爺及時出現,否則我早已成為那傢伙的點心了。

  想到穆天其就覺得可怕,我逕自搖了搖頭,把他那嬈豔的臉給拋去。還是周圍的景物比較近人、怡人。這裡沒有皇家中顯得過於鋪張、輪奐,但是小湖、假山也顯得毓靈。雖是人造,但也存幾分莊嚴在。或許就是這家主子的性格,讓宅邸也跟著染上雖有威嚴但卻平和的氣息。

  我東張西望,盡可能將這裡一切的事物飽入,畢竟再過四日,我就要住在王爺府了。心中不免有一絲絲的不捨,感覺這裡和皇宮離得較遠,勾心鬥角的紛爭事幾乎沒有。

  我空著腦袋跟著劉清遠走到一處空地,周圍圍著柵欄,裡面有五匹馬。有兩匹低頭吃著料草,另兩匹看似孤單的望向前方,僅一匹便走到我的面前,盯著我這個陌生人。

  劉清遠在那匹白馬的頭上摸了摸,轉頭對我微笑道,「秦姑娘,你看看這裡的五匹馬,哪匹你較喜歡?」

  我眼神逡視了番,定著在劉清遠面前的那匹白馬,指著牠,「就那匹吧,牠看起來比較和善。」卻見劉清遠略搖著頭,表示眼前看到的是個假像,那匹馬的個性可能有問題。

  劉清遠只微皺著眉對我說,「但是這匹馬性情古怪,連我也難馴牠……」沒等劉清遠說完,那匹白馬從鼻孔吐著熱氣打斷對牠的批評,然後有些不悅的走到我的面前,在我身上嗅了嗅。

  雖然我對野生動物不會心生厭惡感,但是這匹白馬剛剛的動作,已經讓我開始害怕起來。天啊,我當真沒種又孬。只見牠顰了顰眉,對我好像不大滿意,可又露出那種『勉強接受你』的眼神。意思是,我算是過關了。

  什麼跟什麼,怎麼成了我被馬挑選了?

  劉清遠也是一臉驚異,「這馬不大近人的,沒想到卻對秦姑娘有興趣。」

  我略抽著眉角,望向那匹白馬酸道,「這傢伙肯定是公的吧?」說完,我還用一臉鄙夷的眼神瞪向牠。噷!輸人氣魄就算了,倘若又輸給馬,豈不引人發噱?

  劉清遠頷首,一臉正經,「是啊。或許正因為牠是公馬,所以對我們這幫男人很是厭惡吧。今個兒好不容易秦姑娘畢臨,這馬當然把握機會。」

  我斜睨了白馬一眼,暗罵道:卑劣、下流。後又問道,「所以另四匹是母馬?」劉清遠點頭同意我的說法,我不由得冷笑道,「這傢伙當真不珍惜,有四匹母馬,還不夠他玩嗎?想攀到我頭上?」我調侃著那匹白馬。

  劉清遠大概認為我的玩笑話挺有趣的,笑開了懷。但他沒有忘記是要教我騎馬,而不是來『馴馬』。看來,我在馴馬這方面還是有天賦的。雖然我一連說了很多嘲諷牠的話,可是牠卻無動於衷,充耳不聞,直呼出熱氣噴在我的臉上。用那擁有著濃密圓滾的大眼,向我說:你不過是個女人別太囂張,我只是看你頗為順眼才挑你的,別一副鄙視我的樣子。

  我也狠狠的回瞪,表示自己其實也不希罕騎你,我大可挑另四匹來騎。我和牠就這樣『目光交流』,其實實際上,我們之間存在著隱形電流,足以電死人。

  劉清遠不大懂我和馬這樣四眼相對,「秦姑娘,如果您覺得不適合,劉某立刻換另外匹。」

  我搖了搖頭,指著白馬問,「牠可有名字?」

  劉清遠微笑著搖頭表示沒有,我又道,「不如我替他起個名字可好?」

  他摸了摸白馬的頭,似乎也很喜歡這匹馬,但可能礙於那馬的性格,所以一直無法帶牠征伐沙場吧?劉清遠緩緩道,「姑娘請說。」

  我朝白馬頭上的鬃毛扯了扯,牠看起來有些吃痛,但並沒有惱怒,於是我一臉邪笑道,「那就叫白帥帥好了。」我笑的一臉惡意,但是一旁的劉清遠卻並無覺得不妥,也朝牠喚了聲,「白帥帥。」


作者有話說:

因為這部的女主本身就很搞笑,所以就算比較嚴肅的問題好像也很輕鬆歡樂。寥哉的女主就是那種(呃你知道)所以我說寫小說會人格分裂沒有騙人好嗎?尤其是第一人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