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章 同床之夢
2011/05/27 07:21:48瀏覽242|回應0|推薦4

卷一、無女之國

【第十章 同床之夢】 2912字

  「唔……」我死命的掙扎,可是身後的人沒有要鬆開的意思。我只能胡亂的蠕動,他似乎拗不過我,將摀在嘴上的手移開,我大口喘著氣。

  熟悉的薄荷味鑽入我的鼻子,我知道他是誰了。

  「我找了你很久,倒沒想到你在這裡。」他溫熱的氣息吐在耳畔,語氣卻是冰冷。但卻令我全身酥麻,身子有些軟了,大概是因為剛剛那梅花酒的原因。

  我扯著他圈在腰上的手,「你先放開我好嗎?頭感覺怪疼的,可不可以回房再說。」

  我甫說完,便知剛剛的話有些曖昧,但冥煌不給我時間害臊,已經將我打橫抱起朝客房邁去。

  他走的不是很快,可能是怕我顛簸得更厲害,但是這個動作讓我想起古代的新郎要送美嬌娘入洞房時,貌似就是這個動作……。

  我又再想什麼?怎麼又起色心了?我搖晃著腦袋要把這個邪念驅逐,冥煌已經推開房門,房裡曖昧不明,感覺真的……不大好。這樣一路胡思亂想,頭變的更疼了。

  沒想到冥煌一點也不懂憐香惜玉,直接把我扔在床上。

  我揉著腰身,有些惱火,「明明知道我身體不舒服,還這麼無情把我扔著!」不明白何以他要待我如此。

  他的表情很是冷漠,似乎覺得他沒做錯什麼,「以後沒有我准許不准喝酒,你喝了酒會胸口悶滯、頭暈目眩。」

  為什麼他知道我的症狀?難道這傢伙是醫生,單憑我的顏色就可以瞧見病徵?

  我有些疑惑,「你怎麼知道我有這些症狀?」

  「隔了這麼久,險些忘記你不能喝酒……」他好像一時嘴快,「呃,總之你以後別再碰酒了。」

  我有些懵了,他剛剛這句話的意思明顯就是我和他從前就認識,但這不可能啊,他不像是夢裡的那名男子。他──到底是誰?

  剛剛穆天其和劉清遠的對話立時印在我的腦海,靖平王,他又是誰?剛剛他們說王爺從異世帶回聖女,連串起來的話,這個靖平王,莫不是我眼前的這個男人?

  得出結論後,我不禁駭道,「你、你是王爺?」

  他露出一種你現在才知道的表情,挑眉謔笑道,「原來你剛剛偷聽他們倆的對話只知道我是王爺而已?」

  我不裡會他的忽蔑,覺得不大對勁,又問道,「慢著,那你們西華抓我來究竟要幹什麼?」

  冥煌將臉湊近,有些邪魅,「聖女在東華就是承繼王位,但在西華可就不一樣了……」

  我撇過臉,感覺頰上又開始燙灼,「那你也該跟我明講,我什麼都不知道就被你騙過來。萬一、萬一西華的人都禽獸了,我該怎麼辦?」

  他的眼底泛著熱燙,將好不容易起身的我又壓在床上,他自己也跟著我躺下。我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你在幹什麼?男女授受不親你不知道嗎?」

  冥煌翻過身,一手撅起我的臉,吐著熱氣,「降在西華的聖女是用來──」我和他的臉幾乎貼在一起,彷彿我只要一噘嘴就會不小心碰到他的唇。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感覺自己的心臟到快從嗓子跳出了。

  「用來做什麼?」我刻意放低聲音讓自己冷靜。

  他就這樣停著許久都沒有說話,我的心臟已經快要不能負荷了,他到底在做什麼?我們如果嚴格分明的話連熟人都不算,憑什麼進展這麼快?

  「睡吧。」他摸了摸我的頭,然後翻過身不再面向我。我被他詭異的行動懵的頭腦更眩,卻也不知該說什麼,於是我往牆側鑽,幾乎貼到牆面才罷手。

  真是的,這樣我睡得著才奇怪。可正當我這麼想之時,那睡意如排山倒海,眼皮一沉,我也真的睡著了。

***

  眼前是一華麗的房間,床榻邊還圍著泛金的紗帳。我禁不住好奇撥開那紗帳,看見一個身披靛色披肩的女人,坐在床榻邊凝神不知在看何物。那女人如此熟悉,但她不若七夕之時只著白袍、也不若今日衣著靛青色的羅裳。她的服飾如此華美,裙上襯著是隻金鳳鳥,底色是暖鵝黃,抹胸同裙底之色,周圍綴著金邊,又鑲上金枝玉葉的圖案。

  她自然垂落的秀髮,雖然沒有任何髮釵裝飾,卻也凸顯出那美艷的氣質。

  從她悠美的嗓音能聽出幾絲憐憫,「乖孩子,你大概痊癒了吧?」

  但在床上的『乖孩子』並沒有回話,卻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那女人似乎感到不對勁,連忙起身走出門外查探。

  在她起身的霎那,我看見那隻五色鳥,說正確點便是隻鳳凰,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牠原本緊閉的雙眼突地睜開,兩道精光朝我射來。

  我嚇傻了,牠看的到我嗎?那我是不是該逃走?但我立刻便發現牠並不是在看我,而是看我身後的一幅山水畫。

  我壯起膽子走向牠,想看看這隻鳳凰何德何能,可以讓背影就這麼美的女人搭救。我定睛一觀,那褐色的鳳眼如此熟悉,輾轉間流露著哀傷。

  為什麼我的胸口會一陣悶疼,那隻鳳凰的眼神何以如此熟悉?在我陷入懵昏之時,外頭卻拉走了我的注意。

  「妳這一個月究竟在做什麼?不參加祭祀也就罷了,連房門也不出,是不是又病了?」那低沉的嗓音分外好聽,但語氣卻是充滿質問。

  「你不是要忙著審視奏摺,打理你那大片江山,我不過是一個月未出門你就焦心了?」女人的語氣盡是不滿。

  那男人的語氣帶著諷刺,「妳的貼身侍女對我說,妳在兩個月前撿來了隻鳳凰。怎麼,現在覺得無聊想養隻寵物嗎?」

  「為什麼我做任何事你都有話講?那孩子是我在採藥之時,見牠身受重傷才將牠拾回的。」她反駁。

  「當心妳的婦人之仁害了妳!」男人的聲音逐漸放大。

  「這你也管不著。怎麼,最近沒有什麼外敵,所以過來挑我的毛病?」女人也不甘示弱的回話。

  「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到從前心平氣和的說話?」他又放低了音量,讓語氣聽起來較輕柔。

  「打從那一刻起,我們就已經永遠回不到從前了!」

  只聞『砰』的一聲,門被緊緊的掩上了。女人的怒容卻遮掩不了她的美艷,我呆傻著望著那足以撼動一切的外表,這是第一次,我對上她的正面。

  她的細眉渾然天成,又或者說,她的眉並非如此細長,而是剛剛好的,多一分顯粗,少一分則過細;甚至連眼睛也是如此,並非大的嚇人,但如此水靈的瞳仁,卻不禁讓人流連;薄唇如若桃花,不似玫瑰鮮紅卻也實顯嫵媚;臉型是完美的鵝蛋臉,膚若凝脂、滑膩似酥。

  當真是個美女,或者說天仙更適宜,簡直就不像凡人,她擁有的面貌還有氣息宛如不存在俗世。

  正當我震驚於她的姣好容靨,她已經坐在床榻邊看著她口裡所稱的『乖孩子』。

  「好孩子,我不能再收留你了。你剛剛也看到了,他自私的很。我很害怕他傷害你,所以明日我便送你一程,別再讓自己受傷了,懂嗎?」女人溫柔的聲音讓我一陣酥麻,這世上當真有如此完美的美人?

  那隻鳳凰不能言語,但是牠的眼神明顯是牠不願意離開。好小子,看到美女這樣對你,你這鳥獸也情不自禁裝病不想走了。

  她長長嘆了口氣,「不能再讓你留在這裡了。還有,記得改改你的性子,免得又遭你其他族人的攻擊。」

  女人看見鳳凰不情願的眼神,又道,「我耗了百年修為救你並不是為貪圖什麼,只是想著救著一命是一命。你若覺得這樣不妥,想要償還我的恩情,那就等著來世吧。」

  那隻鳳凰聽完她說的話,眼神流露出不解,她摸了摸牠的頭道,「只怕此生沒有多餘的天命供你回報恩情,明日我便送你回去罷。」

  我正思忖著女人口中的來世相報會不會是因為『紅顏薄命』之故,沒想到狂風陡然襲來,捲亂的一切景像,當我好不容易睜開眼睛,卻見一處荒涼的懸崖邊,這美女該不會想自殺吧?

  「好孩子。」她摸了摸那隻鳳凰的頭,「你的翅膀是健壯的,你可以自由地遨翔;而我,是斷了羽翼的鳥兒,今生只能困於囹圄。你現下不須回報我什麼,我見你快樂的飛才會心安。你就快回去吧。」

  鳳凰不捨的望著她,但是她推了推牠的身子,牠不得已,只好拍著那豐厚的羽翼,飛向天際。然後,眼前的景象又消失不見,我回到了原本那隻鳳凰受傷躺落的草地。

  微風帶著清幽的薄荷味,夾雜著一個悠遠的聲音,「今生,我來報答你的恩情……」


作者有話說:

暗示很明顯,只是有句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就是這個道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