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皇后同人小說 番外章六 權皇后: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2014/10/15 13:42:48瀏覽117|回應0|推薦0

  蕭瑟之秋,葉上紅與黃的交錯,好似天穹殘存落下的血淚,讓大地染上濃厚作噁的腥味。

 

  這一日,權賢英與王昕照常在池邊讀書,他們一道度過了風和日麗的晌午,卻不知高麗即將改朝換代……

 

  至正十一年秋,新任的江陵大君王顓方得元國大助,便火速出兵罷黜幼主王胝,嗣位成為新一任的高麗王。王顓攻入開京後,竟無情地將後宮中的妃嬪全數殺害,僅僅留下太后亦憐真班。

 

  因為,亦憐真班不但是他的兄嫂,更是尊貴的元國公主,他動不得。

 

  為了趕盡殺絕,王顓馬不停蹄地把幼主王胝流放江華島,並告知下屬見機鳩殺,免得留下後患。

 

  所有人都納悶,王顓為何動作連連?因為,他要鞏固自己的王位,他想拿回高麗「真正」的權力——他雖然是放過了亦憐真班,可他唯恐 「兄嫂」動搖自己的王位,便趁亦憐真班被大臣們囚禁的這幾日,連夜誅殺她的親信。

 

  快馬加鞭、馬蹄接腫、黃沙飛揚……大軍一路從開京殺到幸州,是夜,他們屠戮了權氏……

 

  殺燒擄掠下,哀嚎四起,眼前的場景好似當年王德壽罷黜王昕的噩夢。王昕見了不由得渾身發顫,但時間不容許他愣下一會子,為了保命,他連忙拉著權賢英躲進大水缸裡。

 

  這廢置的水缸裡正好破了一個小洞,能探看外頭的動靜。

 

  死生危惴之局,王昕和權賢英只能屏氣凝神,甚至連淚都不敢掉……因為,哪怕是一點騷動,他們都可能會死於非命。

 

  權賢英緊緊握住王昕的手,她知道,她不能哭……若是哭了,他們就會死……而那打轉在眼眶的淚早已化作仇怒,腥紅的瞳目更是瞪向外頭的高麗軍隊,她憤怒地拳緊掌心,暗自發誓一定要報弒親之仇!

 

  「人呢?」

 

  「回將軍,應是殺盡了。」

 

  「哼!這些娘們真是夠嗆了!趕緊回去吧。」

 

  許久、許久,王顓派來的軍隊終於離開了……

 

  王昕略鬆了一口氣,連忙托著權賢英助她爬出水缸。他們重回庭院,眸前卻與昨日不同,地上沾染著深紅的血漬,他們跨過下人的屍身,一路無語地走到權氏睡寐的正房。

 

  權賢英望著正房的瘡痍殘破,還有倒臥血泊的爹娘,她忍不禁掐住自己的掌心,指甲立時陷入肉裡,似要滲血。

 

  這時耳畔響起了她曾經朗誦的《詩經》——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對於王顓,那位藉助元國得到王位的惡者,她必是要他血債血還!

 

  王昕感受到她的悲怒,立馬摀住她的雙眼,「不要看了!」

 

  「放開!」權賢英恚怒地扯開王昕的手,怒道:「你要我如何不看?如何不聽?不聞不問,罪之大極!至少也讓我好好葬下他們!」

 

  「不可以……」王昕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他如何不懂喪親之痛?他忙不迭按住她的肩頭,輕聲勸道:「他們還未走遠……你為他們立碑,又會惹來殺身之禍。」

 

  「那麼你說,我該怎麼做?」權賢英面無表情地瞪著他,身上的童稚已然消失殆盡,她就像一隻沒有靈魂的人偶,眼底是無盡的輕蔑。

 

  「離開幸州,愈遠愈好。」王昕這時脫下外袍,為曾經的恩人蓋上。他又扭頭望著權賢英,伸手輕觸她的臉頰,「你為什麼不哭呢?」

 

  權賢英立刻別過臉,原本明媚的漂亮眉眼漸漸染上了濃濃的殺意,她聲嘶力竭地說道:「流淚是人最無助的時候,在還未復仇前,我絕不容忍自己軟弱!」

 

  王昕聽了不禁苦澀地笑了,他知道自己勸不了權賢英,只能用激將法逼她。「如果我們能逃出幸州,我就再聽聽你的復仇大計吧……

 

  「如果昕哥哥覺得沒趣,我不會勉強。畢竟這弒親之仇……我一個人就夠了。」權賢英此時慢慢靠近毫無生氣的爹娘,她顫抖地取下他們手中的翡翠扳指,戴在自己的手上。

 

  她的眼眸透露著如鋼石般堅毅,「爹、娘……賢英一定會,殺了王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