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皇后同人小說 番外章三 伯顏忽都:優缽曇花豈有花,問師此曲唱誰家?
2014/09/24 08:46:31瀏覽162|回應0|推薦0

  「優缽曇花豈有花,問師此曲唱誰家……

 

  兒時的回憶卻在此時如浪濤湧現,耳畔迴盪著他們吟誦的一來一往,「已從子美得桃竹,不向安期覓棗瓜。」

 

  「燕坐、燕坐……林間時有虎,高眠粥後不聞、不聞……

 

  「不聞鴉。」他提醒著她。

 

  她不高興地斜了他一眼,「我只是一時忘了,休要取笑!」

 

  他只是回給她一道微笑,便從微濕的石階上起身,摘下一朵白色曇花,「勝遊自古兼支許,為采松肪寄一車。」

 

  「優缽曇花──」伯顏忽都回憶時不禁喃喃自語,腳步更是不自覺地走向他。「豈有花?」

 

  「既無花,如何現之即逝?」即使自己負傷之重,脫脫仍舊勉強從榻上爬起,瞇著漆眸與她相對,「為何而來?」

 

  為何而來?他莫不是明知故問?

 

  看著他毫無波動的眉眼,伯顏忽都的心頭一陣痛絞。沒想到多年過去,還是只有她一個人沉溺在恨愛中,他依然心如止水、波瀾不驚。

 

  儘管刻意表現得無欲無求,她眼底的那抹慌亂還是被脫脫捕捉到了,她卻仍偏執地冷答道:「不為何而來。」

 

  「莞莞……」脫脫這時低語她的小名,語氣艱難,甚至還嘔了一口鮮血。即使如此,他仍舊想把話說完,「已經這麼多年……真金也……投世到好人家了,不如就放……放下吧。」

 

  她聞及「真金」之名,立時背身避開他的目光,「真金,是你沒資格叫喚的名字。」她周身顫動,看得出心情起伏之大,但話語仍無比的冷酷冰寒,「本宮奉皇上旨意前來探視太師,可現下天色已晚,恕本宮失陪回宮,望太師早日康復。」

 

  她急急走到門邊欲拉開木閂。

 

  「莞莞!」

 

  她把他的叫喚當作耳邊風,執意離去。

 

  「莞莞!莞莞!」話語落下的剎那,傳來一道巨大的撞擊聲。伯顏忽都忍不住回頭。

 

  原來脫脫為了要追上她,竟不顧傷勢離開床榻,結果自己重心不穩,一下子就撲倒在堅硬的石地上。

 

  從口中流溢的鮮血毫無止停,「莞莞……

 

  「別再說了!」她憤恨地淌落眼淚,一邊把虛弱倒地的他扶起,「木已成舟,你就別再白費力氣了。」

 

  「還是……放不下嗎?」他慢慢地勾起嘴角,艷紅的血漬染上他蒼白的唇,唇齒都紅得讓人怵目驚心。他又咳了咳,一手拉住她寒涼的素手,往自己的心口重抵。

 

  她紅眼瞪著他,奮力甩開。

 

  他卻不死心地再度將她的手壓在心口上,「還是要等到這裡停了,你才放得下?」

 

  「放手!」

 

  「我死了,莞莞就不會難過了?」他和她一樣紅著眼眶,因為過於激動,喘咳連迭,嘔出的血甚至浸滿衣襟。

 

  一句句的話語如同利刃剜心,她被他逼得崩潰,爆發的涕淚更宛若洪流般無止無歇,「夠了!別再說了!」

 

  「我不奢求你的原諒,我只求你放過自己。失去真金的痛,合該留予我一人承受。都是我太過無能,才無法保護你們母子……

 

  「不要……再說了。」她哭得不能喘息,看著脫脫連連嘔血,已經不願再與他爭論不休。「快點躺回床上吧,我命人讓大夫過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