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皇后同人小說 番外章五 權皇后: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2014/10/15 01:10:12瀏覽192|回應0|推薦2

  至正八年,高麗江水如蒙上一層濃灰,烏煙瘴氣的,民不聊生。

 

至世子王昕為王,亦憐真班多年代政,朝堂上因此多有不滿,卻又對元國戒慎恐懼,這樣一來一往,無非影響了高麗的朝綱。一月初十五,亦憐真班接獲密報,言江陵大君王德壽欲起兵攻入開京,亦憐真班恐幼主因亂喪命,便讓王昕詐死,由親信權嵩養於幸州,改立王胝為主。

 

  因禧妃病弱,亦憐真班仍舊以其太后之位代政,雖然眾臣頗有微詞,但立王胝到底和王昕有所不同。畢竟王胝乃純正的高麗血統,不似王昕的混血為高麗人輕鄙。

 

  擁立新主的那日,年僅八歲的王昕逃離開京,與權嵩快馬往幸州的方向奔去。

 

***

 

  回到老家的權嵩,為了隱瞞藏匿幼主一事,向妻子與其女謊稱王昕是元國官兵的遺子,因為身世可憐,且家裡正好又缺一位僕役,便本於善念將他帶回權家。

 

  就這樣,王昕以自己的蒙古名字——八思麻作為小僕藏身於此。

 

  權嵩有一幼女,今年六歲,名作權賢英,是權氏呵護有加的掌上明珠。她性格怪異,向來獨來獨往,每每與王昕相遇,總是用一雙提防的眼目瞪著他,也因為這樣的輕鄙,讓王昕在權家感到相當不自在,致使他性格愈發孤僻。雖然太后亦憐真班每三個月會派親信王煦前來探視,但他卻是封閉自己,誰也不願見。

 

  孤僻的王昕喜歡躲在權家的池塘坐看漣漪,因為這裡才是他自己的一片天地。他看著池水里的游魚,慢慢地滑下難受的眼淚……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峰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稚嫩的童音夾帶著別於年歲的成熟口吻,權賢英背手朗朗誦著杜甫的《春望》,令王昕不自覺地彈起身。

 

  「別過來!」王昕戒備地瞪著她,並舉起手裡如同刀斧的石頭,向權賢英一抵。

 

  權賢英卻面不改色,再度向前,順手就把王昕手裡的硬石奪走,「我聽我爹說你是將士遺子?一個遺子卻會吟詩作詞,是不是太奇怪了?」

 

  「那又與小小姐何干?」年長的王昕不甘居於下風,又把權賢英手裡的石頭搶了回來,「我是你家卑賤的奴僕,別靠近我!」

 

  權賢英聽了卻哈哈大笑,懷疑的眼神扎得王昕非常不舒快,「可我爹卻對身為奴僕的你處處優待,我怎麼也想不透啊……大哥哥,你,絕不是官兵的遺子吧?」

 

  為什麼她看起來什麼都不懂,卻什麼都懂呢?

 

  王昕想不透權賢英為何會如此聰穎,聰穎到讓他害怕了……且他到底是個孩子,根本不會隱藏自己說謊的神色。當權賢英一說中事實,王昕的眼神就開始飄忽不定了,「我八思麻的身世不需要小小姐費心探問。」

 

  「那太后的親信王煦為何會來找大哥哥呢?」見權賢英窮追不捨,王昕乾脆離開池畔。這時權賢英又追了上來,「我記得顯孝大王的蒙古名字與大哥哥一樣啊。」

 

  「你到底想知道什麼?」王昕是切切實實的生氣了,他憤怒地瞪著嘻皮笑臉的權賢英,雙手掐住她的頸子,就像村裡的小孩打架一樣。「你一個養尊處優、不懂世事的權家小姐,如何知道我的痛苦!」

 

  權賢英也不甘示弱地掐住他的頸項,「被我猜中了吧,大哥哥?你就是那位死而復生的顯孝大王?元國說的忠穆王?」

 

  「與你無關!」因為被她戳破了真相,王昕咬牙切齒地往權賢英的小臉揍了一拳,權賢英當然也回敬他一腳,兩個孩子就這樣扭打成一團,下一刻,竟雙雙摔入池水中。

 

  「啊呀!」一旁侍奉權賢英的嬤嬤見狀,嚇得拉住兩個孩子的手,一邊大喊,「來人啊!小小姐落水了!來人啊!」

 

  後來折騰了好一陣子,眾人才把權賢英和王昕救了上來。

 

當權賢英看見王昕因落水而變得狼狽的模樣,不由得哈哈大笑;同樣的,王昕也因為權賢英臉腫的模樣,久違地笑了起來。

 

  這樣的場景讓旁人詫異,畢竟這兩個孩子一向古怪孤僻,怎麼會在今天碰上還打架了?

 

  從落水之後,權賢英竟與王昕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一起讀書練武,平和度過了外頭紛亂的三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