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皇后同人小說 番外章九 權皇后: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2014/10/15 15:49:57瀏覽87|回應0|推薦0

  聽隨行的馬伕說,只要再過三日,就能夠抵達元國大都。賢英在內心盤算著脫逃計畫,她可不想就此困在后宮囹圄,她要回到高麗殺了王顓。

 

  殺了王顓,一報滅族之仇,她這一生就了結了。

 

  白日,他們同行軍又走了好幾里的路,才在一處驛站稍作休息。賢英跟著阿桃坐在草皮上,吃著難以下嚥的髒饅頭。

 

  阿桃挽起袖子,一邊把饅頭上的髒汙彈去,交給了賢英。「吃吧。」

 

  她默默地接過,從眼角餘光中發現了阿桃手臂上的新傷痕。就算自己現下肚子再怎麼餓,她也不想管了,她急急抓住阿桃的手臂,問道:「你被人打了?」

 

  「不過是摔傷而已。」阿桃沒有看向她,似在躲避她的視線。

 

  「騙人!」她立刻站起身,把饅頭塞回阿桃的手裡,「你也好幾天沒好好吃東西了,我去拜託那些大人給你一點草藥吧,別逞強了!」

 

  但阿桃卻用力把她扯回來,平素坐懷不亂的神態像損塌的泥石崩潰,阿桃憤怒地斥責她,「你給我安分一點,少再給我添亂!」

 

  「我才沒有在添亂!我是在擔心你啊!」

 

  她被阿桃這樣一兇,眼眶紅了起來,但阿桃卻視而不見,甚至搧了她一巴掌。「夠了,你這大小姐的脾氣,我真是受用不起。」

 

***

 

  每個夜晚,賢英和阿桃都會睡在同一個大帳,彼此的旁邊。

 

  只是今天她和阿桃鬧僵了,所以她刻意窩在角落處睡,不想跟阿桃有任何的交集。

 

  她還是想不透阿桃為什麼會這樣對她?

 

  她睡不著,覺得心頭好痛──昕哥哥不知下落,如果連阿桃都離她而去,那她該怎麼辦?

 

  她好怕,真的好怕……

 

  突然,大帳被人掀起,一名舉著火把的官兵探頭進來,像極了窺伺獵物的灰狼。「阿桃可在?」

 

  她不禁睜大眼,不敢發出任何聲響。

 

  阿桃則輕輕地爬起身,朝官兵點頭後,就跟著官兵走出大帳。

 

  「阿桃……

 

  她立刻就彈了起來,卻被與阿桃年歲相仿的阿清拉住。「你在做什麼?休要添亂!」

 

  「我沒有!我要救阿桃!」賢英奮力地掙扎著,大概是以前同昕哥哥練了幾招小伎倆,她一下子就掙脫阿清跑出大帳。

 

  「真是……阿桃為了保你的性命,你怎麼就不懂呢?」

 

***

 

  「阿桃!阿桃!阿桃!」

 

  賢英不顧帳外的紛飛大雪,僅穿著一件薄麻料的袍子四處奔走。

 

  今夜異常的詭譎,原本護守在帳外的官兵全沒了蹤影。這樣的景況不是她所料及的,內心的不安愈發強烈,她跑得更快,終於發現了一團營火。

 

  營火在雪夜下冉冉升起,外頭圍著尖銳的木柵,看起來很恐怖。

 

  啪!

 

  「給爺叫阿!別騙爺你是個啞子!」

 

  鞭笞聲在闃寂夤夜中響徹,伴隨著忽大忽小的烈火滋嘎,如同人間煉獄。

 

  柵欄中,有五名披頭散髮、衣衫不整的女子,有的趴在地上被幾名官兵凌虐,有的被頂在柵欄上侵犯。

 

  這樣的場景她不是沒見過,但她還是驚恐地滑下眼淚。

 

  多麼殘忍的凌虐之境啊……

 

  「阿桃…….阿桃…….」不知是恐懼害得她渾身發抖,抑或是冰寒的大雪落在她身上,她覺得自己快死了,如果再不找到阿桃,救她離開這裡,她還不如去死。

 

  她著急地逡視,終於發現了阿桃。

 

  阿桃靠近火堆,周邊圍著四、五名官兵,她的身上沒有任何一絲衣物。她弓著身體,像狗一樣伏在地上,被身後的官兵撞擊;她的面前也有一名官兵,逼她含著那骯髒噁心的「物事」。

 

  啪啪啪!

 

  其餘的官兵像看好戲般不停用皮鞭抽打著阿桃,「趕緊給爺叫啊!叫啊!」

 

  「阿桃……」賢英顫抖著雙唇,涕淚交零,她怎麼也想不到如此狠絕的虐待是施在阿桃身上,那個總是耳提面命的阿桃,那個她最喜歡的阿桃──

 

  她蹲下身,撿起尖銳的石子,準備衝上去跟官兵搏命,誰知身體被人箍住。「你在做什麼?快回大帳去!」

 

  是阿清,阿清為什麼阻止她?

 

  「我要救──」她嘶聲大喊,卻又被阿清摀住嘴。

 

  「趕緊跟我回去,阿桃可是為了救你。」阿清用力往她的頭部一敲,立刻讓她昏了過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