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荔枝的眼淚065
2009/03/27 21:55:57瀏覽543|回應0|推薦1

荔枝的眼淚065 

    陳立洋開著車、載著小紅又到豐順去,回來的時候,車上放著一隻烤鴨、一隻鹹水雞、一條殺好的鱸魚、一條雲煙、一條中南海煙、一條金茶花煙、一瓶酒鬼酒、一瓶五糧液酒、一盒水果禮盒、一支吹風機,陳立洋的手機換了,小紅口袋也放著生平第一支手機、兩支手錶,小紅脖子上還有一條十八K掛著綠色玉墜子的項鍊,手上多了一支手錶,陳立洋跟著CD盤播放的歌曲哼著歌,小紅手摸著項鍊,歪著頭,深情的看著陳立洋。

    回到路口已經接近四點,陳立洋順便讓小紅接了小青、黃欣上車,回到家,小紅催著小青、黃欣把東西放進屋裡去,自己先起火燒水,讓大家都洗完澡。

    小紅拉著陳立洋的手,拐過巷子頭,去把阿公接過來,先扶著他坐到後座,等小青、黃欣出來坐上車,小紅也自己上了副駕駛座,陳立洋馬上開著車往四叔家裏去。

    這也是一座和小紅她們家幾乎相同的村子,少了兩排房子,她四叔住在第二排第一家,小紅姐弟一面嚷嚷著、一面攙扶著阿公下車,陳立洋在後車箱把雞、鴨、魚、水果都拿出來交給小紅、小青,再回身拿著兩瓶酒、雲煙,走進四叔家的時候,鼻子裡已經聞到炒菜的油煙味。

    四叔家的房子配置也和小紅家大同小異,巷道明顯的剛掃過,擺了一張四方桌,條凳、板凳都有。

    臉色曬得有些黑的四叔聽到車聲就從裡頭走出來,伸手扶住阿公先坐在條凳上,陳立洋他們已經走進廚房,把食物暫時擺在地上,小紅、小青都很懂事的幫著料理,四叔唯一的小男孩黃翔和黃欣年紀差不多,兩人一溜煙就沒了人影,陳立洋看了看,又把手上拎著的煙酒拿出門外,四叔剛好想走進屋裡,在門口和陳立洋正好相遇,陳立洋馬上說:

    「四叔,我跟著小紅叫您可以嗎?」

    四叔一下子沒反應過來,嘴裡只發出「嗯嗯」兩聲,陳立洋也沒去管他又接著說:

    「四叔,我給您帶了一條雲煙,這裡還有酒鬼、五糧液兩瓶酒,待會兒吃飯的時候可以喝,我酒量不好,不過可以陪你喝兩杯。」

    四叔接過雲煙,把酒擺到桌上才說:

    「唉呀!你怎麼這麼客氣!我沒抽菸咧!給阿公好了,我看你還買了不少東西,過來吃飯,怎麼變成你去買?真不好意思。」

    陳立洋摸摸脖子,還真的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也沒什麼,都是一些熟食,放在盤子裡就可以端上桌,省了很多做菜的時間,就是那條魚比較麻煩點,哦!對了!我要進去叫小紅用煎的,放一點醬油、蔥段就好了,那樣會簡單點。」說著,陳立洋又一頭鑽進屋裡去。

    四叔用很深的眼神看著陳立洋的背影,然後把香菸拿給老人家,阿公看看他說:

    「你怎麼也買菸給我?雲煙,我沒有抽過,不知道好不好?」

    四叔彎著腰,提高著聲音說:

    「爸!這菸很好的,是小紅她哥買給你的,還有酒呢!這兩瓶酒都很貴,要喝還捨不得咧!等一下吃飯的時候我倒給你喝喝看,你坐一下,我進去找酒杯來洗。」(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wu4352&aid=278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