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荔枝的眼淚070
2009/04/01 19:59:48瀏覽459|回應0|推薦2

荔枝的眼淚070 

 小紅很快的跑回家,卻發現陳立洋倒頭又睡了,還睡得挺沉的。

 她溜到浴室裡,脫下牛仔褲,真的內褲反過來穿了,更清楚小青說的是真的,也更喜歡陳立洋的臨危不亂,一顆心完全讓陳立洋佔得滿滿的,幾乎連自己都沒有留下絲毫的空間。

 小紅回到竹椅上坐下來,低著頭看陳立洋,非常深情、非常愛慕的看著,她在心裏不只一千遍的告訴自己,不管陳立洋怎麼對她,她都要用一切的心思對他好。

 一夜沒睡又倍受身心煎熬的陳立洋,睡的非常香甜,偶而還會發出一、兩聲鼾吼,小紅的眼睛沒有離開過陳立洋的臉,甚至覺得眨一下都捨不得,忍不住了還會在陳立洋的唇上、臉頰上輕輕的親一個。

 一個上午,陳立洋睡的不省人事,小紅除了偷偷親陳立洋,屁股也沒有離開過竹椅。

 小紅靜靜的看著陳立洋,心裏轉著千百個念頭,她幻想著穿著白紗抱著陳立洋手臂結婚的樣子,想著阿公、四叔她們都還喜歡陳立洋,一定有很多人祝福她們,想著以後可以陪著陳立洋時時刻刻的在一起,小紅也紅著臉想著台灣沒有生育計畫的問題,她一定要幫他生很多小孩、她要好好照顧這個將來屬於她的男人。

 小紅沉浸在他自己的冥想世界裡,陳立洋沉睡在甜蜜的夢鄉,連阿公、四嬸分別進來看著她們都沒有打攪到她們,尤其是小紅的四嬸李梅,她抱著一大把的青菜進來,要給小紅煮來吃,在門外叫了兩聲沒聽到回應就走進來,卻看到小紅專注的看著陳立洋,她心中非常清楚是怎麼回事,於是悄悄地又走了。

 

 已經過了吃中飯的時間,艷陽高照的屋子裡,陳立洋重新穿上的T恤,幾乎整件都濕透了,小紅也是滿頭滿臉的汗水,陳立洋一直維持著的睡姿終於有了動靜,眼睛也慢慢張開,他這一覺睡的很深沉,醒來的時候已經精神飽滿,他的視線首次搜尋到的就是小紅那張沉醉的臉,小紅眼裡的深情也傳導到他的大腦,他還是仰躺著,小紅的視線與他的視線正好相互交集著,他臉上突然接收到一滴淚水,小紅的眼睛開始朦朧了起來。

 小紅也看到陳立洋醒來張開眼睛,正在注視著自己,本來只是看著陳立洋的睡臉,想著很多、很多的事,心情一直都交替著激動與平靜,她看著陳立洋的眼睛,卻突然有著很激動的感覺,淚流下來,眼睛也模糊了。

 陳立洋趕快爬起來,跪著一把抱住小紅問她:

 「怎麼啦?小紅!」

 小紅心裏享受著陳立洋的擁抱,嘴裡卻帶著啜泣的聲音說:

 「哥!你對我太好了,昨天夜裡我不該喝酒的,害得你一夜沒睡。」

 陳立洋把小紅的頭輕輕放在自己的肩頭,右手拍著她的背說:

  「沒事!我不是又睡飽了,精神好得很呢!」

 小紅有些嗚咽的說:

 「可是,明天一大早你就要走了,我不想讓你走,我不要你離開我,我要永遠跟你在一起,哥!我……」

 陳立洋沒有回答,他用雙唇代替嘴巴,用熱吻代替說話,小紅啜泣沒停,卻整個人都溶化在陳立洋的擁抱裡,從竹椅上滑下來,雙手緊緊的抱住陳立洋。

 那是誓言,也是陳立洋給的最真摯的承諾,小紅沉醉的感覺過了一世紀,當陳立洋的雙唇離開她的時候,她聽到陳立洋在耳旁說:

 「我一定不會離開妳,很快我就會再回來,有車很方便的,不用一天就到了,這輩子我都不離開妳,我也要永遠跟妳在一起,別哭!別亂想,我答應妳一輩子都對妳好,不管妳說的、想的、要的,我都會做到,我一定做到,唔!」

 唇離開了,身體卻緊緊的黏連在一起,小紅不再哭,陳立洋則是深深吸著小紅髮梢上傳來帶著汗味的髮香味。

 過了好一段時間,陳立洋發現自己有著些許衝動的慾望,於是輕輕推開小紅,雙手抱住她的臉說:

 「小紅!我好餓,我們去煮飯吃好不好?」

 小紅緩緩的點個頭,拉著陳立洋的手走進廚房,開了燈才發現地上有一堆青菜,青岡菜、小白菜、豆角、長豆等,小紅不知道是誰拿來的,但是,卻也害羞自己專注於他,竟然有人進來都不知不覺的。

 吃完飯,陳立洋牽著小紅的手,到車上拿了金茶花香菸,到前排阿公的房子去,在門前看到阿公坐在竹椅上吸菸,兩人陪著老人家閒話家常,老人家好像忘了早上進去過小紅房裡的事,提也沒提,說的都是一些不關痛癢的事情,倒是一再稱讚陳立洋心好、人品不錯,似乎三條菸真的收買了這個已經看淡世間事務的老者。

 小紅看看時間,該要去接弟妹回來了,於是向阿公告辭,又牽著陳立洋的手離開,阿公一雙老眼瞇著,很仔細的看著這一對年輕人。(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wu4352&aid=280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