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曬冬陽好去處--台北藝術大學
2012/12/16 14:36:25瀏覽605|回應0|推薦9

一直苦惱要上台北藝術大學,若是自己不開車,上坡去很麻煩,昨天找到關渡捷運站旁有接駁公車,可刷悠遊卡,真是方便,下次去再也不憂如何去了。 

昨天去藝大是在忠義捷運站轉乘計程車上去的,這司機開車實在猛,在首善之區遇見這樣的計程車司機讓人失望哩。速度很猛,馬上就轉到藝大校園,驚得一身冷汗,下車後還要壓壓驚哩。

我們是一群大學已經十七年不見的同窗,約在達文士西餐廳聚餐敘舊,原本許多同學說要開同學會,若是一開,大家都在顧左右而言他,沒辦法和久未謀面的同學詳敘,所以就心一狠,我們四人聚。

天氣好得不行,陽光露臉,可以眺望關渡平原,那塊空地真是聊天的好地方,已有許多看似一家人的客人坐在那曬太陽和看風景。欒樹的碩果早已枯萎,乾乾的掛在樹上,倒是楓樹的葉子開始變色,有黃有紅,真是有那麼一些些秋天殘餘的景象。

午餐點的都是海鮮,魴魚三客,一客鳕魚,其餘是自助式,有蔬菜沙拉,馬鈴薯沙拉,蕃茄燴洋蔥沙拉,義大利貝殼麵紗拉,柳葉魚,炒香菇,醃漬橄欖,凱薩沙拉,橘子鳳梨楊桃等水果。甜點有舒芙雷,提拉米蘇,巧克力慕思蛋糕,法國吐司小餐包和南瓜濃湯,這些自助式的菜色算是精緻好吃。

鱈魚650元

魴魚一客580元

可以遠眺關渡平原

餐廳一景

達文士西餐廳

達文士西餐廳我吃過許多次,每次來價錢都在漲價,真是快吃不消了,也怪我以前一直在推薦,名氣一大,餐廳就會漲價,漲價就連累到我,我很後悔,很後悔以前寫文推薦。

餐廳高朋滿座,在座的客人有的是教授,有的是客座外籍教授和表演家,文人雅集,藝術家齊聚,一種歡欣氣氛瀰漫一室。

靠窗的關渡平原,在冬天太陽的微微蒸騰下顯得有些煙花濛濛狀,更遠處的重陽大橋清晰可見,再過去就是三重,視野一拉從餐廳到遠處新北市三重蘆洲,這家餐廳的魅力就在這。看來餐廳漲價,可能是視野美麗的加持。

吃後我們從舞蹈大樓音樂大樓前走到鷺鷥草坪,草坪上一派和諧溫馨。小童玩球吹泡泡,大人席地坐草坪聊天敘舊著,陽光籠罩而下幾日寒流的陰冷全部疏散不見,真是一處冬天曬太陽的好去處啊。

這隻狗很聽話,我叫牠不要走,牠就站在原地。

楓葉紅了

舞蹈大樓

舞蹈大樓前走道

鷺鷥草坪

藝術雕塑作品,座落草坪中,散發著藝術氣息,水牛兩隻伏坐在上坡的草地。這片青草地真是很棒,人不多又悠閒,不需費用,是現在經濟不景氣悠閒好去處,下次冬天再出太陽,這裡是我優先選擇的好去處喔。

PS台北藝術大學在關渡捷運站下車,轉乘往藝大的公車很方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714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