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人愛砍樹
2012/11/28 22:28:31瀏覽320|回應1|推薦5

          這綠意盎然畫面已消失了,要等幾年?又怕連樹幹也要砍去?

周一我進辦公室坐定之後,習慣往校園看,咦,校園的大樹怎麼都禿了?走出去看,小葉欖仁樹玉蘭花樹欒樹,都長到四樓高,全部被剃頭,到底是為什麼?有人說為了樹能長得好看,可是,這些樹都已長得很好看了。

為何要砍去它們的大部分的枝葉?樹也沒生病,一直都長得很漂亮,尤其有棵小葉欖仁樹的樹枝簡直就像一隻大雨傘,美麗的很,樹枝已伸到風雨走廊上,每次我走過去都會癡癡地看著樹的濃蔭,暑假後,伸出去的枝葉就被先砍去了。

這所學校就是樹讓我很想待下去,不料,主事者才到這學校兩年,就砍去已種了十四年的老樹。我很傷痛,我喜歡校園裡的每棵樹,他們是我每天工作的動力,如今中間四棵印度紫檀,禿了。六棵高大小葉欖仁樹,禿了。秋天才結過紅色蒴果叮噹響完的欒樹,也禿了。

玉蘭花樹高大的枝葉不見了,真是傷感,真是難過。樹真的要修剪才能重新長得好看嗎?不修剪難道不行嗎?

實在不解,可以讓學子減輕眼睛疲勞的樹有罪嗎?可以製造氧氣的樹有錯嗎?可以在夏天帶來涼風的樹有不好嗎?可以隔音的樹有不對勁的嗎?

真是不解,教育者聲聲說著要環保,要保護地球生態,怎麼要去砍已種十四年的大樹老樹的茂盛枝葉?

如果樹要砍才能長得美長得茂密,那雨林的樹也來砍一砍好了。有些校長就是愛砍樹,愛移植樹,不知是在搞什麼鬼?真是很奇怪。

相關單位要去查一查啦,有義氣的人要去問一問民意代表,他們這樣不管他們亂砍樹是否正確啊??

只是再怎樣抱怨,這些樹都被修剪了,要等,也要五~六年,樹才會恢復以前綠意盎然的姿態。2013年夏天,一定會熱死人的。樹都~~禿了。

校園中的樹現最高的只到二樓

這樣美麗的伸展,明年春天看不到了。

 

小針芽的初吐,也在明年看不見了。嗚 嗚  傷心

一定要砍樹嗎?真是不解。

這樣一排的樹,都被砍掉,剩樹幹而已。

還好櫻花樹沒被砍禿,真是慶幸

瑪格麗特早就枯死了

再也不見茂盛的生氣盎然的花朵了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7082290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樹比人更懂得生長:
2012/11/30 10:57
樹,基本是自己會因生長環境而成展出它所需的形態。其他的作為都是多餘的。唉1現今每年約需盜伐1500萬噸林木供菇畢業製造太空包,辛樂克風災之後、老天嚴重警告台灣,他被破壞的已無法承受。而人卻依然妄顧,所以就有了88風災的小林村滅村慘案。可悲的是這等慘絕人寰的事仍無法讓人警醒,依然
扶桑花粉絲(liao9608) 於 2012-11-30 19:11 回覆:

現很多教育工作者也如政客

只要利益

不要環保和人文

台灣已充斥這樣的風氣

為下一代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