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常常去麥當勞
2013/08/11 14:33:16瀏覽750|回應0|推薦2

8月8日那天我請我父親在桃園吃完午餐後,我就搭著火車往基隆去玩,整列火車過松山之後車廂空蕩蕩,我倚著座位靠背小睡一下,哇,冷氣變好強也好好睡,這樣的避暑方式還不錯。

到基隆還是找有冷氣的地方鑽,逛一圈廟口夜市什麼都沒吃之後,就進到火站正前方遠遠的麥當勞吹冷氣,坐在那看著基隆夜晚的車水馬龍,還真是一種悠閒放鬆。

基隆火車站,西部鐵路最北站。

沒多久,一位麥當勞職員,號稱自己是麥當勞姊姊請我做一份問卷,問卷不外是店裡服務好嗎?環境清潔嗎?廁所乾淨嗎?的問題。我一律勾滿意。

麥當勞姊姊笑容可掬態度很和氣,最後送我們迷你蛋捲冰淇淋,超迷你的。第一次送來我還去廁所沒趕得及吃融化了,她又送第二次,可見真用心。

基隆那家麥當勞很大,有四層樓,二樓的座位是一條龍式的,不開闊,但有個人隱密性。三樓空間就很大,小孩遊戲地方,只是遊戲器具故障暫不開放。小孩到處奔跑跳躍叫喊,熱鬧不已。四樓就沒什麼人了。

整體看之,基隆這家麥當勞服務親切有耐心,只是燈光昏暗些,還有裝潢有些陳舊,其他都不錯。

七月在花蓮玩時,去明禮國小附近的麥當勞躲雨,這家麥當勞也是空間遼闊,遊戲間也很小。為了躲午後西北雨,整整坐了三個半小時,真是感激麥當勞的場地。那場雨是即使撐傘都會成一隻落湯雞的大雨,那次去麥當勞,我很感激他們的服務。

昨天去中壢中華路那家麥當勞,小孩很多,因為這家有個很大很高的溜滑梯可以給小孩玩,不知是小孩多 ? 吵鬧奔跑,這家麥當勞昨天下午不大整理環境。資源回收筒爆滿。廁所很髒,水噴滿地,擦過的衛生紙也灑幾張在地上。

為什麼服務員不快來處理呢?雖然是假日人多,但也要緊急速處理的方案啊,等很久,就是沒有。

最近麥當勞推出黑白雙色堡,一白一黑的小漢堡做的不是很可口美味。我吃一口脫口說出好難吃喔,一位麥當勞職員小姐穿著窄裙那種職員正要送餐,經過我身邊,看我一下又繼續走去。我深感抱歉不該叫出來,但也覺得她太草率了,她可以過來跟我聊一聊,為何不好吃?沒有啊,她還是走開了。

我身為消費者不想鄉愿也不想不得罪業者繼續讓他們自我感覺良好繼續苟且偷安,美國企業加精神,勇於追求進步應不在意客人直率表達對餐廳的不滿吧??做生意要有勇氣接受消費者的意見和投訴,這樣才會進步和興旺,如果一直躲避也覺自視甚高,想成功受到永久歡迎,我看也難。

黑白雙色堡用很小的漢堡,一是牛肉片吧?一是豬肉片吧?夾些生菜沾一些醬就沒了,配上捲捲的薯條和一杯可樂,上面擠上一球霜淇淋的飲料,要價159元,不便宜,不便宜。

麥當勞是速食餐廳有害健康是事實,但也提供許多兒童遊憩之去處也是對社會做些貢獻,只是養成習慣常常去報導可就不大妥當了。

希望麥當勞在食物的控管上能更加進步,在環境的整理上能更有效率,不是每家都優異也不是每家都要檢討,在於店長的管理吧。

那列電聯車又要開回苗栗

窄窄的基隆港

走到那幢最高樓就到廟口夜市

基隆碼頭

也是填港造路的平台

夜侵臨基隆

車水馬龍繁華喧囂

這個港都曾繁華過

也曾是日本人國民黨離去和進入的地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812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