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涯海角旭海住民宿趣事一二
2016/02/01 17:54:14瀏覽425|回應0|推薦0

我早忘了旭海是在台灣哪一個角落?好像是是在恆春上方,其實不是,這次弄清楚。從雙流繼續往東行走南迴公路在壽卡,往南轉就到旭海。一路下坡迂迴難行,天黑了還是沒到,開了一小時多,自17:00於18:18到我家民宿。

晚餐也在民宿吃,漆黑的天色往黃暈燈火的室內一看,溫暖熱煦。老闆娘熱情招呼,四桌菜餚都是老闆娘所設計,清蒸南瓜、水煮茄子、辣椒炒高麗菜乾與白切胡椒鹽山豬肉、烘菜脯蛋、炒地瓜葉、蒸魚、燙蝦,還有菜脯雞湯。

面龐黝黑,口才便捷,氣勢威武的老闆娘最自豪的是她的手藝,一直自誇自己的能幹。大家說菜脯雞湯好喝,她就很得意去立即奔到外面拿來一袋菜脯,不管我們吃飯很忙,還直接拿著袋子要人湊鼻去聞,肯定她很會曬,又說"喇拗"老闆來住要跟她買菜脯,她都不賣。因為賣給他,就沒得煮了。

他一邊招呼我們吃晚餐﹐,一邊呼喚她的外籍佣人愛莎。愛莎去端菜。愛莎去拿碗。愛莎加地瓜葉。愛莎收拾碗盤。

廚房貼著公布:廚房不借,閒雜人不可以擅入廚房。民宿廚房不借人,意思就是非訂餐不可,不就是壟斷事業?住那非吃她煮的菜不可?

吃完晚餐,老闆娘展開她的三寸不爛之舌,推薦洗旭海溫泉。要去洗的19:40樓下見,她找溫泉老闆開車來載。

有誰去洗我就不知?菁菁老師就去洗了。晚上洗浴發現沒熱水,浴室是半坪大廁所的面積,很窄,若是沖完鐵定整間溼答答。我最討厭浴室濕淋淋的,一整個就是心情很失落。

開水開很久,發現真的沒熱水。沒洗全身就出去,告訴室友沒熱水。阿清就跑去跟老闆娘理論沒熱水,老闆娘理直氣壯一副她沒有責任似的建議她,妳應該去洗溫泉的啊。還說現在去洗還可以。問題是民宿離溫泉有一段路耶,又暗摸摸的,怎去?後來阿清放棄洗澡,另一位去洗也呼天喊地,好冷。

屏東沒有冷過,此次北極震盪,盪到他們骨子裡,冷啊。屏東人沒穿發熱羽毛衣的習慣。

第二天早餐,老闆娘指揮愛莎煮麵端麵。愛莎三碗。愛莎兩大兩小。愛莎有人要加麵。你們可以加丸子加青菜就是不可以加湯,因為湯是我早上五點起床就開始熬的。

她頭上戴著咖啡色禦寒絲巾帽,綴飾著的閃閃亮片讓老闆娘精神奕奕。耳垂上一副大而白像珍珠的耳飾,讓老闆娘很貴氣。唇上的口紅顯示她不像在旭海務農半輩子。她前晚大聲撇清,她不是原住民喔。

要不要加辣?這一罐辣椒水價值1500元,不加辣麵會少了風味喔。她走向鹽酥雞司機身旁,要辣嗎?鹽酥雞說不要。她轉身向別人推薦,幾乎說好。因為她一直說,那罐辣椒水價值1500元,用高價值論吸引大家品嘗。

我也加一滴,的確辣。她又走向鹽酥雞再次推薦,鹽酥雞還是拒絕。哈哈。

昨晚一到有人要上廁所,老闆娘就不肯大家上一樓的,要到樓上房間廁所上。問題是她又要大家脫鞋子,又一而再再而三交代,鞋子要脫。放在地上她會放到鞋櫃裡,又說樓上的拖鞋和樓下的不可以穿錯。有人放到櫃子裡,被她小念,我不是說過鞋子放地上我會擺。一副總司令統領三軍,精神訓話。不聽?小心軍法制裁?

早餐吃麵的很少,老闆娘交代愛莎煮了有虱目魚丸一顆、烘蛋一片、地瓜葉少許的白湯麵。我們吃時,她不時圍繞我們,一直強調麵雖簡單但很好吃。

走完阿塱壹古道,午餐也是老闆娘做的。是一個粿粽、南瓜一片、茄子一小條、山豬肉、蒸地瓜、胡蘿蔔一小片、一根香蕉,很有原住民風味餐特色。煮起來少油省錢省瓦斯,我只能說老闆娘太強,超會賺錢。

我們38人包幢(主辦人說她要求包幢),猜多少錢?包幢25000元。晚餐四桌12000元,午餐我就不知?

住了一晚,我們獲得一路的碎碎念與笑聲,愛莎民宿(我們私下喚的)旭海的特色民宿,為此趟旅行做歡樂調味劑,好笑有趣。

那位老闆娘太有趣了,我們懷疑她以前是推銷工作者?隱身旭海繼續做民宿,哈哈,老闆娘以前年輕長得很嬌美,牆上有照為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4509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