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達屏東大鵬灣
2016/02/01 17:25:02瀏覽155|回應0|推薦0

清晨沙鹿是3度C,自統一飯店走到小學門口不到一百公尺,上車挑好座位就等出發。

早餐是豆漿飯捲,這是我喜歡的早餐,飯捲清爽,裡面有燒肉蘿蔔乾與肉鬆。很少出遊有人訂飯捲,這是很特別的也用心的早餐。

上中二高之後停了古坑與關廟,後就直達大鵬灣。

一路收到陽明山太平角板山下雪的訊息,下午就是楊梅龍潭中壢桃園下雪,實在是超誇張的。

屏東一向是炎熱高溫的,即使是冬天也短袖短褲。冷到十度以下是絕無僅有百年一見,戴毛帽圍毛圍巾與川羽絨衣戴毛手套是屏東人一生中很少有的打扮,這下可是打破慣例的冰冷。

大鵬灣細雨濛濛,冷到大家走過來走過去,也僅限在遊客中心視聽中心繞來繞去。也不知道湖在哪?後來在視聽室看一段影片,十分鐘而已。

後遇見三位友伴,原來她們去繞湖。我也去繞,這是潟湖。七年級地理第五課上到大鵬灣,是介紹潟湖地形。

我以前以為只是個遊憩區,其實不是,以前叫大潭。荷蘭時期就以開墾,有豐富漁產。大鵬灣有個蚵殼島,見證以前的養殖事業。

那座天橋有開闔作用,大船可以開進湖裡,因停留時間短,最後司機在繞湖一圈,就在在靠海的那側回看潟湖。

這裡近東港,鮪魚、王船祭、小琉球可以一並遊訪,11:45往林邊而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450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