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帶雨林氣息的雙流森林遊樂區
2016/02/01 17:43:03瀏覽286|回應0|推薦0

我以前沒聽過雙流,要去前淑雲說在南橫,到了以後我才清楚,不在南橫,是位在南迴公路獅子鄉。

這個森林樂園門票100元,一進森林有座橋,過去是遊客中心。右邊是白榕步道入口,看圖可以接到雙流步道。

於是鑽入茂密的樹林步道,一開始是木棧道,中間有凹痕的木板道,因下雨木板易滑,好幾次鞋底打滑。

路徑是上坡上坡,走到高點之後再下坡下坡。有些陡,是中級登山難度,走來有些累也很熱。衣服穿太多,與一進園區很冰冷的溫度差很大,脫去毛衣,穿著羽絨衣繼續奮鬥。

汗已經流了,還是要前進。最後走了75分鐘回到主要道路,一路上看到常綠闊葉林,榕樹、樟樹、九芎。

榕樹很多,氣根垂下又成樹,條條相纏,終成大樹。還看到疑似台灣獼猴糞便與野豬糞便,野豬躲在樹叢中低嚎幾聲。山中無人響,但聞野豬嚎。王維在場,不知還能獨坐森林裡,彈琴復長嘯?

雨聲淅瀝,倒襯得有鳥鳴山更幽的寧靜。走下去之後遇到瀑布流水的水道,過跳石,上洗手間,後察覺時間不足就折返,走沿山道回遊客中心。

才一轉身,就遠遠看見大門,雙流之行就此結束。這裡已是北回歸線以南不知多少?熱帶森林的景象很豐富,樹種也是城市常見的,生態豐富,鳥語啁啾,獸群不少(雖沒看到)。

夏季再來可聽蟬鳴蝶舞,應是沁涼逍遙。午後五點往旭海而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45091902